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末代皇后》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末代皇后》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20 02:1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末代皇后》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末代皇后》是一部由潘虹 / 傅艺伟 / 姜文执导,剧情 / 历史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 / 香港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末代皇后》观后感(一):欲望

  看了17年06期演员诞生,陶虹和小鲜肉演的末代皇后,对这个女权色彩故事尤其感兴趣

  人生即将落幕的末代皇后,所表达出的的天真少女感,女生都会被打动。

  1.结尾在黑屋监狱灯光下,听着洋曲独自跳舞,最后那一笑恰到好处

  2.在别人怀里娇喘着,挣扎着看向最挂念的人时,眼神里的矛盾和天真纠缠在一起。

  《末代皇后》观后感(二):资料馆2号厅

  资源很难找,这次资料馆放映的也是胶转数,清晰度也不太好,估计胶片磨损严重。潘虹年轻时候真是明艳动人啊,颜值演技跟杨幂袁姗姗比真是好太多。剧情上,婉容和侍卫保镖情感关系前面没有展开,好的突兀。傅艺伟饰演的谭玉玲也是清纯梦魅,和潘虹的表演特别层次感,真是的惟妙惟肖,为她们的演技打电话。只是两人的对手戏也比较少,没有为两人相拥而泣的动作和最后的殊途同归做好铺垫和层次,皇后做为主角主线有点飘。和《末代皇帝》相比,概念太大了,只说一点,陈家林拍的戏注重细节刻画和中国韵味的构图叙事,和精密安排剧作以及造型的贝托鲁奇不是一条路子,而且主角毕竟不同

  《末代皇后》观后感(三):故事梗概

  二十年代,溥仪在日本人的搀扶下成了满州帝国的皇帝,皇后婉容迟迟没有子嗣,溥仪几乎没有实权,事事必经日本人同意。婉容在侍卫李越亭陪护下出外踏青,被日本军人强硬遣回,皇帝狠狠惩罚了皇后。婉容情欲难忍,与侍卫私通并怀孕。皇帝发现皇后腹部隆起,大怒。婉容利用传单威胁溥仪放过其情人,溥仪在麻将桌上惊惶失态。皇帝新召一位北京来的妃子谭玉玲。皇后产下婴儿,婴儿一出生便死,皇后被蒙蔽并被告婴孩已被送养,皇帝处死李越亭前令其写信告知婉容他已平安抵乡。失去人和孩子,婉容逐渐陷入疯狂,谭玉玲看望婉容。谭玉玲卧病,日本人派医生一针将贵人致死,皇帝大怒。十五岁的日本女孩一边穿过皇妃丧事队伍,一边好奇地打量,皇帝终于迎娶了一位日本姑娘

  《末代皇后》观后感(四):历史的悲剧

  一个被皇上冷落的皇后,一个悲痛得用手抚灭蜡烛的皇后,一个寂寞空虚得与侍卫相爱的皇后,一个自己刚出生的孩子不明不白死去却被瞒着的皇后,一个在“皇宫”中疯了并把别人的葬礼当成自己婚礼的皇后。

  她映衬的是末代皇帝的悲哀。当做傀儡束缚,想做皇帝却醉不成真正皇帝的傀儡,他也空虚,也想做个做事的皇帝,可是历史让他做不了。明知自己的贵人要被日本人害死,却无能为力,最终也只能在还把自己当成皇帝的“奴才”面前才能爆发一下。

  姜文不仅从形象上,而且在人物刻画上,感觉把溥仪饰演的很好。但我觉得真正的主角还是潘虹,特别是疯了之后的婉容。

  溥仪和他文秀傅玉芳,皇后婉容,祥贵人谭玉玲,都是历史的悲剧。

  《末代皇后》观后感(五):被嫌弃的末代皇后婉容短暂一生

  #小卷儿2018电影清单# 21/60

  《末代皇后》(1987)

  是看了浙江卫视《演员的诞生》小陶虹和彭昱畅的表演片段,为之惊艳后,才心生看这部电影的念头的。幸运的是B站上恰好有这部电影的资源,1987年的老片子了,画质自是不是太清楚,貌似是电影频道的翻录所得。但是看完电影不得不承认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姜文、潘虹、傅艺伟、刘威等的演技是真得好啊,作为伪满洲傀儡皇帝的皇后婉容、妃子玉龄真的很凄惨啊,突然觉得敢于第一个提出离婚的妃子文绣真得很酷。整部电影姜文饰演的溥仪完成最高性格鲜明,表演情绪超级到位;潘虹老师饰演的最后疯掉的婉容真得让人心疼,整部电影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玉龄和疯癫的婉容抱头痛哭地方,真的是同病相怜啊!

  真如《红楼梦》里元春省亲的时候所说:后宫真得是吃人不吐骨头,见不得光的地方。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妙龄少女一门心思地想往里奔?这大抵上也是我为什么不喜欢看《甄嬛传》、《芈月传》等后宫争斗剧的缘由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大女主,没有所谓的白莲花,除了靠男人手段家境,她们要想逆袭上位真得是可能性为零。

  电影还是蛮好看的,有点像是纪实剧情片,就是有点太过流水账,没有一个完整的不是线。

  《末代皇后》观后感(六):末代皇后的悲哀 末代皇帝的悲哀

  看的是潘虹版本的,因为演员的诞生里面导师的对戏而对这戏有兴趣的。

  整段电影主要以满洲傀儡皇帝为中心,从身边妃子相继离皇帝而去来刻画出不仅失权而且失情的皇帝形象。影片中,皇后、妃子、忠臣都有着反抗傀儡王国制度坚持,然最终都以疯了、被迫害而死的悲剧收场,这也反衬了皇帝当时既无自救能力也无他救能力。

  对于他国的傀儡政策,影片从吃菜、签名需听钢琴音乐系列细节行为表现出了溥仪对于他国提供的钱权的留恋,以至于一直都在想要反抗和任人摆布间挣扎着,而最后,从忠臣岗位的替换、爱妃生病无召唤御医之权显示,日本人连最后假惺惺地对中国的皇帝的尊重面具也撕开了,赤裸裸地暴露出自己的本性。唉,如果当初能清醒点,或许结果就不是这样了吧。

  另一边从女性权益思维来看,受不了皇帝不育的一个妃子主动律师想要摆脱继续跟皇帝一起生活的表现,说明了民国时期,女性的权益意识也在增强。但皇帝带着皇后来到日本建立伪满洲时,似乎又在创造一个固步不前的小空间,这里,封建主义仍然存在男性主义继续无限放大,女的犯错只有接受被挨打,男的有错依然是女的来承受外界流言蜚语。在一个相对现代化的国家——日本里,这个小小的伪满洲国就显得何其的格格不入啊。

  总的来说,与其说这是末代皇后,不如说是末代皇帝,毕竟,皇帝的戏份比皇后多好多啊!!

  《末代皇后》观后感(七):一个真实的假帝国

  八几年的片子 画质真的很感人

  姜文的电影处女座 就已经在抢戏了

  说实话 那会的姜文真是俊啊

  所以叫你“文文”也很正常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跟《末代皇帝》比起来

  这部真的是太过于稚嫩

  毕竟那是贝托鲁奇啊

  开头婉容的迎娶 结尾祥贵人的丧葬

  15岁懵懂又好奇的福贵人

  首尾的呼应 同样的悲哀

  一个真实的假帝国

  活着又死了的人

  疯癫又害怕的婉容

  祥贵人和婉容的相拥

  真的很让人揪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