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潮风暴》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红潮风暴》经典影评集

2018-10-21 02:3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潮风暴》经典影评集

  《红潮风暴》是一部由托尼·斯科特执导,丹泽尔·华盛顿 / 吉恩·哈克曼 / 马特·克拉文主演的一部动作 / 剧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红潮风暴》影评(一):Crimson Tide

  内容描述苏联发生政变时,叛变者控制了一个核子飞弹基地威胁攻击美国。美国政府急命阿拉巴马号核子潜艇准备反攻,但就在是否要下达攻击令的关键时刻,潜艇的通讯系统发生故障,无法判断攻击令的真伪。哈克曼饰演的潜艇指挥决定发射,但新来的副官华盛顿却认为事关重大,应确定讯息再说,不惜为此发动兵变囚禁上司

  《红潮风暴》影评(二):Crimson Tide

  影片一上来就进入状态,大雨中一番激昂演讲后便登舰出征.我喜欢这种情节紧凑的电影 小高潮大高潮始终抓着你 没有丝毫间隙. 除了核武器方面思考探讨,本片还反映了两种人个性碰撞,鼓励还是鞭策以理服人还是铁血统治? 片中两位主角正因为理念不同,在反映的行动上时便以一种很男人方式产生矛盾擦出火花.事后彼此产生敬意.

  《红潮风暴》影评(三):片子不错,就是稍嫌做作了一点

  感觉整个情节刻意性太强,与其说是战争片不如说是法律电影,因为核心就是副职可以依据法律解除老大职务.坚持程序正义.结尾能不能改成上峰命令立即发射呢?让副舰长的判断错误然后上军事法庭,但很显然,虽然错了但他坚持原则这一行为却又是正确的,舰长虽然最后发射成功但违反了发射需要副手确认的程序,所以最后他受到了惩罚.这样是不是更好些呢?给人一点遗憾,同时也更能令人反思.呵呵.

  《红潮风暴》影评(四):不错的潜艇题材军事

  因为有Denzel Washington,所以看了,对于好莱坞的关于潜艇题材的很多,但是喜欢的很少,潜艇题材毕竟是有关军事的,常人接触的少,和在飞机上所展开剧情的影片不同,而专业术语又太多,看的时候懵懂而已^_^

  影片前半部分一直处于稍微沉闷气氛下,终于两舰长发分歧后,片子就进入紧张,惊悚的氛围

  总的说来,不错的潜艇题材军事片,对了,片子中的美国主义也不少哦~

  《红潮风暴》影评(五):选美小姐的祝词:世界和平。还是先打嘴皮子杖吧。

  喜欢这部片子不是因为喜欢战争片,而是坚信有制衡的权力和多方不同的见解才会推动人类发展

  于是同时需要宽容不同的观点

  ——不引申废话了,比我说得系统的书多了去了。

  当我们面临两边或多边对峙境地,这会促使我们去找到更为合适解决问题方案

  You are both right and you are both wrong.

  《红潮风暴》影评(六):电影就是电影,不能较真

  这个电影有个常识性的硬伤:既然你的情报做到连对手正在给导弹加注燃料了解一清二楚,而你美国的目的只是想阻止他们发射,并不想引发核战争,那派几架B2隐形轰炸机直接把那些导弹炸掉不就完了吗?如果说常规的钻地弹的威力摧毁不了这些坚固的地下发射井,完全可以使用几千吨当量的小型战术核弹头,哪里用得着使用核潜艇上用来摧毁整个国家的百万吨当量的战略导弹?!就算要用的话,一颗足矣把全部基地全部摧毁,一颗不够还要打十颗,更是扯淡

  《红潮风暴》影评(七):指挥的力量在于沉静

  凡是托尼和丹泽尔合作作品都至少打四星,本片算是上乘之作,毫无疑问打五星。典型的托尼风格加之招牌的丹泽尔风味无须再述,看上三部都揭然明了。在这里要说的还是剧情,能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的剧情。电影告诉我们,作为指挥员最大的力量在于沉静,尤其是在重大时刻危急时刻,指挥员失去的沉静,很可能就乱了全局,出了状况正常何必紧张,发生危险很有挑战性,又何必焦灼呢。人生在于游戏,游戏在于刺激,刺激在于得失成败

  作为下属,最重要的在于站对队伍,尤其是关键时候。

  《红潮风暴》影评(八):制度领导

  生活在现行体制下的我 及推崇这部普及法治的影片(至少我是从这个角度看的这部片子 但不能否认它情节紧张故事吸引人 更难得的是两位主角的对手戏精彩的没话说) 推进思考人治与法治的优劣 处在完善制度下的领导服从于制度的领导值得尊重的导

  《红潮风暴》影评(九):无与伦比经典

  故事背景符合史实,突出人性感人震撼刻画真实细腻,堪称经典。

  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故事氛围把握良好,即使看第四遍任然能被深刻感染。

  高水准画面和音效剪辑

  明星阵容演员表现力极佳,几乎没有纰漏

  背景乐配合得非常好,Hans Zimmer的最佳配乐之一。

  雄壮激昂的主题音乐,堪比《石破天惊》。

  票房表现非常出色:1亿5730万美元,相当于当时预算的3倍。

  在没有军方的支持拍摄出的不同寻常爱国主义电影,美国价值观完美展示

  《红潮风暴》是那种不但观众观看时会感到精彩,而且离开电影院后还会谈论其中内容的少数战争/政治惊悚片。

  《红潮风暴》影评(十):重新确认消息

  苏联要发射核弹攻击美国,美国派出阿拉巴马号核子潜艇准备反攻,但就在是否要下达攻击令的关键时刻,潜艇的通讯系统发生故障,无法判断攻击令的真伪。老大的决定是立刻还击,老二意见是兹事体大,不能发射,得重新确认总部的命令。老二无法说服老大,老大根本就不听老二的,就是要下令手下发射。于是老二发动了“兵变”获得了这艘潜艇的指挥权。

  后来通讯系统修复了,知道苏联不准备发射了,于是上级指示不用还击了。整个故事非常惊险千钧一发。遇到的这种状况也非常的棘手。老大那么做是服从命令,老二也应当服从命令。但是这个事情确实太严重了,所以需要确认。最终证明了老二做对了。结局还是比较美好的,老大退役了,老二接替了他的位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