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樱花恋》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樱花恋》观后感10篇

2018-10-21 02:4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樱花恋》观后感10篇

  《樱花恋》是一部由乔舒亚·洛根执导,马龙·白兰度 / 帕特里夏·欧文斯 / 莱德·巴顿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樱花恋》观后感(一):刻划人物心理算到位

  改编自美国作家米切纳(James A Michener)的同名小说讲述朝鲜战争期间一个驻日美军与日本歌舞伎女演员间的跨种族爱情。影片不乏西方眼中的东方意象,原以为是另一出《蝴蝶夫人》,却有不少细节描绘,例如写到军方如何看待和处理异族结合,刻划人物心理亦算到位。片中两位男女配角获奥斯卡认同,马龙白兰度演出散漫却仍别树一炽。(12/06)http://mcyiwenzhi.blogspot.com/2009/03/sayonara-1957.html

  《樱花恋》观后感(二):把爱情进行到底

  以前曾经在一个帖子简短地写过,爱一个人有两个方面,一是心中有爱的感觉,另一个是让自己爱的人感觉到被爱被真的爱了。

  樱花恋第一次看的时候我还很小,等了很很久才在电视的译制片中看到。看了以后,小小的我问妈妈:为什么马龙白兰度不喜欢那个将军女儿呢?她也很好啊?

  妈妈说:你看他和那个女人一起的感觉,和他与这个喜欢的女人在一起的感觉,是完全一样的啊!差别太大了!他对这个女人有了这种感觉,怎么可能接受那个将军的女儿呢?

  妈妈的话我当时不明白,但我记住了,想了好多年。

  后来我明白,是的真爱的感觉是什么也无法比拟的。那么强烈那么明确,那么非他不可,那么清楚确定他就是我想要的。

  樱花恋的特别之处,是在描写如何冲破文化语言社会习俗阶层障碍,把自己心中爱的感觉,奋力地清楚地表达出来、传达给对方,让对方知道、相信了解、接受这爱情,并且爱上自己。

  真爱的感觉人人都会有,但是可能太多人没有及时识别出来,或者没有用与真爱相称纯粹真诚承认、表达、传达和实现这爱情。

  祝福所有遇到爱情的人!珍惜自己的感情,认出自己的感情勇敢真诚地表达出来,并且让对方感受到接受到。

  《樱花恋》观后感(三):极品日本娘们,让美国大兵尽折腰!

  新一任美国总统特朗普走马上任了,尽管他是人民投票选出来的总统,但街头仍有异议者示威游行。人群意见无法统一,只能按照规则,服从多数人的选择。好莱坞一向瞧不起特朗普,总借机嘲讽人家,这次上街的过气好莱坞老鸟,包括雪儿、罗伯特·德尼罗、麦当娜等人又在那说三道四、狂爆粗口,我相信他们代表不了、也影响不了美国的大多数普通人,有些越俎代庖、自不量力

  地球另一边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经抱错了大腿,把宝押在了希拉里的身上,等大选结果出炉后才惊慌失措,连忙跑到美国去见新主子特朗普,求他宽恕自己的无知,对日本好一些,结果人家随后就彻底否决了TPP,打了安倍一个大嘴巴子。

  日本和美国的同盟关系是否要发生变故不得而知,但特朗普有意向日本收取更多的“保护费”却是事实,但此意向已经被日本否决,说不能给美国更多的钱了。咱们骑驴看账本--走着瞧吧,新的戏码已经开始

  书归正传,《樱花恋》是一部很早的彩色电影,时长大约两个半小时,在当时自然造价不菲。电影里面展现的是韩战时期,也是美日媾和初期发生的一支小插曲风流成性的美国大兵去任何地方都会发生一连串桃色事件,日本也不例外,至今在冲绳基地的美国大兵还经常奸污当地的女性,让冲绳人深恶痛绝老百姓多次向政府抗议,但日本首相都不敢跟美国主子翻脸,只能忍气吞声

  风华正茂的马龙·白兰度演的飞行员长官的女儿谈恋爱,长官就走后门把他从韩国的战场上调到了和平的日本基地来。

  白兰度的机械师爱上了一个日本女人,但这在美军里是不允许的。他求助于白兰度向长官说情、并为他证婚。白兰度起初不理解,但还是应允了。

  不久白兰度和官小姐恋情起了波澜,官小姐迷恋日本文化,竟爱上了一个男优,不理白兰度了。

  白兰度寂寞之余,经常去机械师家里做客,发现他的日本老婆虽然长得不咋地,但却把丈夫当作帝王般伺候,毕恭毕敬,简直是极品!她跪着给丈夫洗澡,勤恳地操持家务,像小蜜蜂一样围着丈夫转,毫无怨言!我看到如此贤惠的女人,也差点感动得流泪。现在的大小屏幕上充斥着野蛮女友男人婆、女汉子、拉拉,都快让我忘记女人曾经的模样了。

  白兰度看到自己的朋友过着天堂一样的生活,也对日本女人产生了迷恋,一次异彩纷呈的演出中,一个歌舞团的头牌明星换着各种华丽衣服唱歌跳舞,有古典的,有现代的,有大腿舞,也有爵士舞,看得白兰度眼花缭乱心神荡漾,他马上就爱上了这个女明星。本片的歌舞片段五光十色,让人非常享受,还加入了几段日本传统戏剧,有一种异样美感和猎奇感。

  白兰度疯狂追求女明星,终于得偿所愿,但长官却不愿意了,因为白兰度已经不可能是他的姑爷,也就不能享受优待了。所以长官安排他和机械师马上离开日本,返回韩国战场。机械师的爱人此时已经怀孕,想到就要被迫分离,两人无法接受,于是自杀身亡,死在了温柔乡。

  此事引起了不大不小的社会影响,随后美国政府发出指示,不再禁止美国大兵和日本女人的婚恋。白兰度和女明星的爱情逃出生天,终成圆满

  本片导演乔舒亚·洛根 Joshua Logan我很喜欢,他的《野餐》我认为是被低估的杰作。他导演的经典音乐剧《南太平洋》也拍的非常美、非常大气,让人难忘绝对是旷世经典。有时间详细介绍吧。

  《樱花恋》在当年的奥斯卡得到很多提名,但最终得了四个大奖。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艺术指导表彰其中精彩的歌舞片段的,最佳男女配角是那对殉情恋人的扮演者获得的。看来这段直男癌的恋情感动了大多数评委,让他们也毫不犹豫地把票投给了这对死了也值得的恋人!

  日本娘们儿真的有这么好么?我不由叹了一口气

  《樱花恋》观后感(四):凡你双脚所到之处大地必将鲜花盛开

  只有美国人才不怕任何困难,走遍全世界,寻找冒险的乐园,无论享乐还是做生意,他都大胆的去干。什么时候有困难,他马上放手回家转。如果他不能获得每个国家最可最美丽姑娘,那生活还有什么意思

  ---普契尼《蝴蝶夫人》平克顿的咏叹调

  哦,美国大兵,他们带来了巧克力香烟,他们打破了英国的清规戒律

  ----一位英国女演员回忆她初次见到的美国大兵。

  美国大兵这个词,似乎具有许多的贬义,随着美国二战后在国外的糟糕处境,还有驻防美军基地的军人强暴当地妇女的事件,特别是中国人难忘的沈崇事件。这些嚼着口香糖,背着硕大背包,手提冲锋枪,烧毁民房的画面被一遍遍的播放,恩,比起我们总是背着老百姓洪水地震中的子弟兵,尤其是霓虹灯下的哨兵来,真是天壤之别

  不过,正象海明威的小说一样,世界各地,只要星条旗所到之处,就难以置信的撒下了美利坚的种子,美国式的开朗热情,当然还有他们的爱情以及爱情的结晶

  这才是最重要的。相信就象很少有人能抵挡美国的电影,NBA,麦当劳,软件一样,美国大兵恐怕也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这就是地道的美国式的征服。一个国家是否具有吸引外国人能力,最关键还是人,以及文化。至

  假如这个大兵长着一张马龙白兰度的面孔,那么简直就是每个国家女人的致命诱惑

  我奇怪这样一部爱情故事篇居然还没有人评论,单就是因为白兰度也不应该被遗忘---凡你(白兰度)所到之处,必将鲜花盛开。

  “你真的要娶那个日本女人?”

  “是的。”

  “你居然要放弃美国国籍,你是疯了。”

  “是的,这是爱的疯狂。”

  “难以置信”。

  “是的,因为你不曾真正爱过才这么说”。

  这是影片的开始,白兰度扮演的美国军官和他的下属,一位立志要和日本女人结婚的军官的对话

  结果是军官也爱上了一个日本女人,最后放弃了军职和爱人一起回到美国。不幸的是那个军官和他的妻子因为当时的军法不允许带日本妻子回国,没有等到法令的变更就双双自尽。

  这是一部拍摄于50年代初期的影片,以西方人视角来讲述一段浪漫异国恋曲。美丽的东方背景,蝴蝶夫人式的悲情,爱情与职责矛盾,其相当的好莱坞化,而且对于日本文化的理解也流于表面,不过正是因为有了白兰度的出演才会熠熠生辉。尤其是他在女演员回家的桥边三次的等候,非常诙谐,把一个风趣而执卓的美国军人那种坦率,大胆,表演淋漓尽致。只有美国人才会那么自信的追求一个几乎无法接近的女人,并且成功的打动了她。女主角毫不漂亮,表演也显得拘束生硬,不过这种与马龙白兰度配戏能够及格的角色,也将就了。倒是另外一位饰演配角的日裔女演员,人也不美丽,但是却演出了日本女人顺服温柔的效果,并切凭借本片成为当年金像奖的最佳女配角,也是金像奖历史上第一个获奖的亚裔女演员。其中最为人称道的是那场她为了讨美国夫君欢心,居然要去割双眼皮的戏,把一个为了爱人不顾一切的女人演的非常可爱。她和雷德巴克斯顿一起把一对真挚深情的异国情侣之间的那种依恋温情处理的极为感人,双双获得了奖项

  影片中的日本女人的形象延续了西方人传统的对于东方--仅指日本女性,那种艺术化了的夸张。日本女人的温柔,对于爱情的忠贞举手投足间的优雅,以及对于死亡的无所畏惧,都在影片中获得了诠释。曾经看过格林纳威的拍摄的关于一群女人的电影,其中对于中国女人和日本女人的处理就相当有趣,在西方男人看来,日本女人似乎代表着一种具有色情意味的艺术品,而中国女人则具有强烈的功利世俗色彩,这点颇为令人尴尬,也许是所谓的改革开放使中国女人变得比以往更加大胆与直接的追求实利,丧失了东方女性特质,导致了西方人的惶恐不安。至少日本女人还是代表了西方人心目中真正的东方风韵,即便其中不乏色情幻想

  说来由白兰度来演出一个东方背景的爱情故事相当的妥帖。白兰度一向钟爱非美国化的女人,他的三任妻子一个是印度人,一个墨西哥人,一个波利尼西亚人,自然都是美貌绝伦。而他和阮兰丝,白光都有过绯闻,也许是他那样一个任性的男人更喜欢方式的温柔,而非美国式的自由

  我得声明,这不是一篇歌颂美国侵略军的文章,我介绍的是美丽伤感的爱情电影,还有对于马龙白兰度无与伦比银幕魅力赞美,要是你非得把那句话当作对于美国大兵的恭维我也没有办法,毕竟他们还在世界的许多地方唱着〈星条旗永不落〉,上演着一串串的罗曼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