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些动画,长大后我才终于看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这些动画,长大后我才终于看懂

2018-12-23 20:46:08 作者:童年回忆bot 来源:歪楼 阅读:载入中…

这些动画,长大后我才终于看懂

  最近《龙猫》重制版动画上映,

  我才意识到,

  这个毛茸茸的大胖子

  竟然已经30岁了啊。

  如今再看,

  小时候的那种激动

  轻松心情再也找不到了。

  或许是长大了吧,

  终于看懂了故事悲伤一面

  你有没有类似经历呢?

  来看看大家是怎么说的。

  《百变小樱魔术卡》都是我小学看的了吧。现在出透明牌篇就又看了一遍。小时候直觉得梅玲特别讨厌,跟小樱抢男人现在看才发觉她只不过爱上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人。

@转角狐狸

  《魔法少女樱》

  小樱和芝士是姐妹么?那是爱情啊!

  雪兔和小樱哥哥那是兄弟情么?是爱情啊!

  我哭辽……都怪我当时太小。

@心急吃一口海星

  ▼

  《葫芦娃》。以前看的时候,就是单纯看葫芦娃战胜蛇精,正义战胜邪恶。前几天重看竟然有了新的发现这部动画竟然充满了象征隐喻比如蛇精捉大娃,用的法宝叫钱通神,一堆钱眼,陷进去就出不来了;抓三娃,用了一双小鞋,穿上就脱不下来了;抓火娃是给你一个大锅,让你煮饭;抓隐身娃,是扣个大帽子——掉进钱眼,穿小鞋大锅饭,扣帽子……类似的隐喻比比皆是,真是让人倒抽冷气大开眼界。当然,最爱的还是葫芦妹胸部中了刀,真的好心疼,你懂的。

@王大蛇

  《千与千寻》

  四年级看的,当时还不大懂,只觉得诡异吓人,但也震撼,很美,特别是海上车站的那段,太浪漫了,那段音乐一直陪我长大。 

  长大后才懂了这个故事讲的是啥,又对白龙充满了倾慕,明白成长快乐需要的就是奋不顾身勇气。宫崎骏给我们的心灵种下了一颗种子就算外面的世界有多么不堪,心中也有一片净土呢。

@花生米

  《猫和老鼠》,以前觉得Tom永远别抓到Jerry才是最好的,现在觉得他俩相互欺负一辈子才是最好的。有人陪是真的好。

@tigris

  ▼

  《哪吒闹海》。自殉是反抗,也是报答。自我毁灭是与西方相反的中国典故原型。这个极致悲剧拥有无限丰富内涵,可以上升为加缪所说的“唯一的哲学问题”。另外一个耐人寻味关联是,《大闹天宫实际上与哪吒的故事如出一辙,而重生的哪吒得到册封,成为了压制美猴王天神

@知不具

  小时候看《蜡笔小新》,觉得美伢是个又凶又可怕的欧巴桑,不喜欢这样的妈妈啊!大二的时候从第一部第一集开始又一集一集地看了一遍,发现美伢其实是一个虽然看不出来,但其实内心柔软大姐姐啊。很年轻就归入家庭,还要照顾皮得不行的小新和小葵,虽然时常凶巴巴,一面克制一面花钱,偶尔还在大庭广众下出糗,但是遇到大事的时候,美伢还是聪明坚强细腻温柔的。这个年轻的妈妈其实蛮可爱啦。

@小王

  ▼

  《柯南》!原来就觉得是花式死人花式杀人。长大才意识到,柯南的三观从一开始就明确地大道理讲了,生命是最宝贵的。小死神珍视所有人的生命,包括杀人犯的生命。另外小死神哪怕陷入绝境,也永远不放弃希望,从来不会甘于接受悲剧的结果,而是不管有多么也要全力去争取(尤其剧场版哈哈牛顿都拦不住他)。还有黑鸡的那句,正是因为人短暂所以才宝贵,才更要去努力

  我现在当了大夫,很多人与病魔斗争非常艰苦,花很多钱、资源家人精力才能延续病患的生命。“有的孩子即使全力治疗也活不过十岁,那么为什么还要治疗?”不但旁观者会这么想,常常病人自己也会陷入迷惘和自责。这时我突然明白了小死神教给我的道理人生的每一天都是有意义的,你作为孩子或父母,作为朋友网友,活着的每一天都是无比珍贵,是无法用金钱或者社会价值等来衡量的。另外,活着就有希望,在认清现实情况选择不到最后一刻就不放弃希望地尽力争取,其实比放弃需要更多的勇气。

@2

  以前觉得《龙猫》里面的猫猫巴士是特意送小月她们去医院的,今天重刷一遍才发现,它的上一站是墓道。

@扶木若桑

  ▼

  小时候看《灌篮高手》,大家喜欢的都是流川仙道藤真阿牧,那些光芒万丈神仙人物主角樱木似乎只是搞笑来的,长大后却觉得他其实很可爱,单纯专一努力直率

@啦啦啦

  《神厨小福贵》啊!小时候看觉得他很开心,觉得整部动画都贼有趣。当小李子不得逞时最为开心

  长大后,莫名觉得很心酸,知道历史背景后很心疼小福贵,笑中带泪。长大后觉得小李子也挺可怜的,被老佛爷旧社会压迫的人,反正他每次做坏事都不成功,就没那么讨厌他哈哈哈。

@小福贵与小李子是好朋友

  ▼

  《海绵宝宝》。以前我只觉得海绵宝宝很聒噪情节混乱

  现在我觉得海绵宝宝是个很乐观的海绵,无论发生什么,他都积极面对。虽然所处的环境非常糟糕,他从不抱怨

@Sabrina

  《海绵宝宝》有一集,海绵宝宝自己在菠萝屋的客厅里关灯看电视,电视画面是一只海葵在摇曳,此时派大星突然进屋,海绵宝宝立马就换了一个频道

  后来自己养鱼,学了一些水产知识,才知道海葵摇曳是交配……也就是海绵宝宝在看跨种族的小片……

@野原心之助

  《海绵宝宝》中的章鱼哥。

  以前觉得搞笑,章鱼哥孤单固执,最大的爱好是周日睡个懒觉,然后吹别人永远认为是噪音小号……章鱼哥在当时年轻、充满“表演欲”的自己眼里,就是用来搞笑的,是注定的卢瑟。

  现在才发现,章鱼哥是不折不扣的自己的现状,有点“文艺细胞”的老“文青”的生活是生活让我们最终成了自己年轻时最厌恶的那种人?还是自己本来就是那种人,只是年轻时妄想逃离,最终自然回归

@没头脑和不高兴

  ▼

  《头文字D》里女主的“爸爸”不是我以为的“爸爸”,当时看的时候还啥都不懂(ง ˙o˙)ว现在也是阿姨了。

@山本义和

  《魔方大厦》!小时候的黑暗动画!当时只觉得有些恐怖无厘头,再后来长大了,看了原著童话,只是觉得搞笑,现在看看,每一个章节都是在嘲讽现实生活。

@徐小虫

  《哪吒传奇》, 纣王妲己那段。

  其中最与众不同、震撼到我幼小心灵的一集是纣王亡国举杯痛饮,妲己在旁边忏悔,说对不起大王。纣王大笑说,爱妃不用如此,一切都是天意

  以前一直认为妲己是不爱纣王的,是坏人。纣王也蠢得可以,什么鬼话都信。可是画面的最后一个镜头妖娆的妲己陪着纣王饮酒于火海中,他们欢欢笑笑,颜色未变。

  那个画面印在我脑海里很久很久。爱情太玄了,瞬息万变

@季慎

  ▼

  小时候看《黑猫警长》,记得有一集是螳螂先生被吃掉了,只剩下几处拼接在一起的身体残骸,我真的吓得要死,当时我很小只有一个人在家,永远忘不了螳螂先生的红白色半袖和黑色阔腿裤,可以说是我小时候的噩梦了,到现在都记忆犹新,所以每次看到这集的时候都会闭上眼睛不去看。其实为了给生产下一代提供能量,母螳螂必须吃掉公螳螂,小的时候不光害怕,还很讨厌螳螂夫人把螳螂先生吃掉,何况他们那么相爱。后来长大一些,明白了更多的道理和感情,才知道就是因为螳螂先生深爱着螳螂夫人,而螳螂夫人也要为螳螂先生孕育儿女,才必须面对生离死别我才明白爱情能有多深沉感动

@laki.

  太多了,不如说是每个年龄段看同一个都会有不同感受吧。

  比如《海贼王》。我从初二追到大四。当时年轻就是觉得路飞很好玩战斗热血剧情很吸引人。但是现在出了那么多,也经历了顶上战争,二年重聚,人鱼国,德雷斯罗萨……相较而言更注重小人物刻画以及时代背景。更重要的是海贼的精神不仅是单纯的伙伴与冒险。还是正义与心的强大

@梦唐君

  《火影忍者》。上学那会觉得主角鸣人好励志身世那么惨,父母是谁都不知道,成长伴随着全村人孤立,从吊车尾变得越来越厉害朋友越来越多。

  后来毕业了,火影迎来了完结,才感觉这主角和我等p民想的完全一样是个妥妥的官二代,出生带着九尾的超能力,遇到自来也卡卡西伊鲁卡纲手五代火影等等明的暗的各种提携,人生像是开了挂。到了后期,有点血统的还能打个酱油,就算完全没背景的小李也有父亲留下最厉害的八门遁甲之术,小樱算我主角曾爱过的人稍微给点戏份,像天天之类什么身份都没有的完全是别人打酱油时路过的某姓路人,岸本让我们见识,在绝对的背景血统实力面前,你多年的努力不过是昙花一现曾经的励志热血动漫,最终还是走向现实

  (好吧我承认我太丧了)

@迷糊

  ▼

  还有很多人提名了《EVA》,

  搞得楼楼这几天又开始重新看起来了。

  大家对《EVA》或者其他小时候看过的动画

  现在有什么新的认识吗?

  欢迎评论区和我们讨论~

  歪楼正在招人,回复【招人】查看详情

  经常在后台看到

  大家对文章赞美(tu'cao)

  所以决定给大家建一个群

  让大家来互相刷火箭&送刀片

  扫码添加歪楼小猪手微信

  ▼

  记得备注

  歪楼+城市+年龄+职业不然进不来)

  小猪手会保密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