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做手机的“俘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做手机的“俘虏”

2018-12-23 08:21:54 作者:杨丽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做手机的“俘虏”

  不要做手机的“俘虏

  手机让现代人更加方便的进入互联网,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如通讯、娱乐、学习、网购、微信支付导航等,特别是微信的使用备受大众青睐,因其不仅是搭建人与人之间快捷方便沟通平台,还能快速收取或支付微信红包,减少了现金交易产生不便

  正因为手机给人们带来诸多便利和好处,它已成为大众每天的随身物品,可说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离不开手机,如果有一天忘记带手机或手机坏了,那会让人感到不适应和不自在,会有一种和世界失联的感觉!最近,德国一家数据统计公司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巴西人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最多,平均每天近5小时中国以每天3小时位居第二。调查发现,人们平均每6.5分钟就会看一眼手机,如果按每天清醒时间为16小时计算,一天大约要看150次手机。看来,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性挺大的,街上、机场车站饭店学校球场办公室场所到处可见“低头一族”,大家空闲时间几乎都用在手机上,情愿长时间盯着手机“傻笑”,也不情愿抬起头抽出几分钟的时间和旁人交流过多的使用手机,减少了我们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心与心的距离越来越大!

  对此种现象,我认为每天要控制看手机的时间和次数,因为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和好处的同时,还会对我们产生诸多坏处,如辐射身体,其辐射作用也会影响大脑发展,长期下来产生智力下降的现象;分散注意力,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办事效率,甚至有可能发生突发状况;如长时间用手机还会导致听力下降、降低睡眠质量手指综合症和产生手机依赖等。美国西北大学研究发现,有抑郁症的人平均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达68分钟以上,而没有抑郁症的人使用手机为17分钟,玩手机可能会影响情绪,手机依赖症患者容易患上抑郁等心理疾病。那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多少最好呢?如何才能科学健康地使用手机呢?希望以下几点建议对大家有帮助

  1、不要长时间沉溺玩手机,如玩游戏和追剧等,每天看手机不要超过2到4小时,否则对视力颈椎有很大的伤害

  2、每次看1个小时的手机就该休息10分钟,或眺望远处10分钟,也可以丢下手机做做家务运动,让疲劳眼睛得到休息。

  3、上厕所不要看手机。因为上厕所时看手机会超过10分钟,甚至达到半个小时,这样时间长会得痔疮静脉曲张。

  4、睡前30分别再看手机,以防出现熬夜,影响睡眠身体状况。绝不把手机带进卧室,睡觉前的时光用来和家人交流和看书。

  5、关灯后不要看手机。因为这样对视力的伤害是很大的。

  6、吃饭不要看手机,否则时间长会得肠胃炎。不好好吃饭,一来饭菜凉了,对胃不好,二来吃饭也不会细嚼慢咽了,所以时间长容易得肠胃炎

  7、充电时不要玩手机。否则充电玩手机会缩短手机电池寿命使用时间,而且对人体的辐射也很大,所以千万记住充电时不要玩手机。

  8、定时关闭微信朋友圈,三天打开一次,统一“批阅奏折”,该点赞点赞该评论评论,在朋友圈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少,可自由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多。

  9、把玩手机替代成听音频节目阅读书籍

  10、用固定时间回复微信。有时我们花在回复各种微信消息花了很多时间,像看股票一样时刻盯着手机的习惯实在让我们身心疲惫

  要学着放下手机,用心思考问题。放下手机,多陪陪爱你的人,打开心看看身旁的人。在一天之中,适当放下手机,让自己陶醉于书本、放眼于世界,让眼睛不只有手机里的苟且,而是有更大更阔的远方。持之以恒,或许你的人生,你的视野焕然一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