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大代表建议“拐卖儿童罪调至十年以上至死刑”:作为妈妈,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人大代表建议“拐卖儿童罪调至十年以上至死刑”:作为妈妈,我们

2019-03-08 12:15:38 作者:番茄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人大代表建议“拐卖儿童罪调至十年以上至死刑”:作为妈妈,我们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安

  01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在两会上建议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起刑点应从“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调至“十年以上至死刑”。

  张宝艳说之所以提出这样的建议是因为拐卖犯罪量刑较轻,才使得不断有拐卖犯罪分子铤而走险

  新闻下面,网友一片支持

  作为一个妈妈,看到这条新闻,特别的激动。我想说,支持,绝对的支持。

  一直以来,关于如何预防孩子被拐经验文、理论文、方法层出不穷。但关于儿童被拐的新闻依旧不少。

  2018年《中国统计年鉴》记录公安部2017年共立案拐卖儿童妇女案件6668件。

  这意味着,2017年每天有接近20名妇女儿童被拐卖。而这个仅仅是已立案的数字

  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有多少家庭因为这些万恶罪人而变得支璃破碎

  02

  人贩子死了,孩子你在哪?

  2018年12月28日,人贩子张维平,周容平被判死刑。

  坏人终于被绳之以法了,但我的孩子,你在哪里?

  这是九个被拐儿童父母心声。申军良就是这些父母中的一员。

  2004年11月,在广州谋生的申军良把妻子不满一岁的儿子从河南接到广州一起生活。因为孩子尚小,需要妻子照顾。所以平日里,妻子独自在家照看孩子,申军良去工厂上班。

  那时,生活虽不富裕,但于申军良来说是幸福的。

  然而,这样的幸福生活在2005年1月4日那天戛然而止

  那天,申军良的妻子正在家带孩子,邻居周容平等人闯进来,把那个不满一岁的孩子抢走,然后坐上事先准备好的摩托车逃走了。

  自从孩子被抢走后,申军良辞掉工作开始漫长的寻子之路。

  寻子之路是艰难的,也是极为消耗心力的。

  他试过在寻子的途中,遭人打劫,他跟对方说能不能不要拿走手机,要不别人找到儿子了会联系不上他。但最后手机还是被人抢走了,连同戒指现金

  他也试过刚看到希望,转眼就陷入深深绝望中。

  在孩子被抢后的十余年里,申军良走遍了广州、东莞、珠海、深圳的大街小巷

  有人说他儿子被拐到珠海了,他就打印几万份寻人启示,挨个街道去发;他接到线索说儿子还在广州,他又跑回广州,再挨个街道去找。

  为了找寻孩子,申军良经常顾不上吃饭,也没有一天睡得安稳的。

  2017年夏,申军良获得线索说儿子被卖到了广东河县市紫金县,马上前往寻找。在那,申军良找到一个孩子长相和他的孩子相似年纪和抱回来的时间都吻合。

  那一次,申军良觉得是十几年来他离孩子最近的一次。他规划好认回孩子后的一切,为他理出一个房间,帮他买新衣服

  然而,最后,DNA比对结果成功,这个四十多岁的男人,终于忍不住在街上嚎啕大哭起来。

  孩子被拐后,申军良的家庭受到了重创。妻子,因为孩子丢了,精神受到严重打击,一直在接受治疗。这十年,为了寻找孩子,家里欠下了40多万外债

  但就算生活这么艰难,申军良依旧不愿放弃寻找孩子。

  他不舍得。申军良说,儿子小时候有一次哭得厉害,抱着他,哭湿了整个肩头

  说着申军良哽咽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再哭的时候,还会有人抱抱他么?”

  03

  爸爸,我回来了,你知道吗

  30多年前,那年1982年,罗长美7岁。

  有天,罗长美随母亲从涪陵去成都找爸爸和哥哥的途中,在火车站和妈妈走散了。找不到妈妈的罗长美在车站号啕大哭,这时,一个中年妇女走过来说带她去找父亲,她就跟着对方走了。

  后来,罗长美被拐卖到福建莆田。莆田的养父对她并不好,不是打就是骂,她逃了很多次都没成功,每次被抓回去后又是一顿毒打。

  16岁那年,罗长美带着攒下的100元积蓄逃出家门,从此一人独自生活。她一直都有一个愿望“希望有一天能赚足钱,寻找到失散的亲人。”

  1993年,罗长美遇到了懂得疼爱她的男人,两人相恋结婚,还生了两个孩子

  但就算结婚生子,罗长美依旧没有放弃过寻找亲人的念头。她想尽各种办法寻找亲人,找电视台帮助、到派出所报案……

  丈夫见妻子对亲人如些思念,也给予她最大的支持和理解,他更是帮妻子在网上发贴救助

  终于,在各地好心人合力帮助下,罗长美找到了她的家人

  然而,当她见到家人时,她哭了:“我回家了,但我希望这不是真的”。

  原来,罗长美走失后,一家人都很伤心难过。1993年她哥哥在一场意外中失去了性命。罗长美的父母无法接受接连失去两个孩子的事实,终日陷入痛苦之中。

  后来,父亲因为肝癌肺癌去世了,妈妈也因为丧子之痛精神失常了。

  “也许贫穷,也许有困难,但至少是一个都不少。” 罗长美说,她梦想了30年的家应该是这样的。

  当初看新闻的时候,一直都忘不了一个情景,罗长美刚回到家的那天,那个精神失常了三十年的老母亲,突然正常人一般。叫着女儿的乳名,拉着女儿去老公的坟前。她想告诉老公,女儿回家了。

  是呀,爸爸,我回来了,你看到吗?

  04

  我终于找到我的儿子了,但我们无法回到从前了

  2018年5月3日,湖北十堰市茅箭区公安分大门口,一家三口跪地抱头痛哭

  等了22年,8000余天,终于一家团聚了。

  曾经那段如地狱般的岁月,陈珍夫妇终于熬过来了。

  22年前的某一天,陈珍的老公李某带儿子鹏鹏去厂里玩。当时,李某的一个工友杨某跟李某说要带儿子出去玩一会。

  因为都是一个厂里的,李某不疑有他,就答应了。谁知杨某带走儿子后,就再没出现过。

  后来,经过警方侦查确认,杨某把孩子拐卖了。从此,陈珍夫妇便踏上了寻找儿子的漫漫征途

  河南、河北、山西……二十多年来,夫妇二人跑遍大半个中国,把积蓄全部花完了,但孩子却一直没有音信

  即便这样,陈珍夫妇仍然没放弃,他们坚信孩子还活着。4年前,陈珍估摸着孩子应该到了结婚的年龄,还给儿媳妇准备了金项链

  这二十多年来,因为失子之痛,陈珍夫妇已积郁成疾。但他们还是一直住在原先低矮潮湿砖瓦房。

  他们说一个原因是把钱都用来找儿子了,第二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害怕如果换了地方房子换了模样,儿子回来会找不到他们。

  听说儿子找到了,陈珍激动得连续3晚没睡着,当她见到儿子的那一刻,忍不住抱着儿子号啕大哭。“这几年你跑哪去了啊?”、“你知道我们多想你吗?”

  当陈珍夫妇得知自己的儿子已经成家,并且还有个可爱的女儿时,他们开心的笑了。

  儿子鹏鹏说被拐卖时年龄太小,已经不记得自己是被拐卖过,他还说养父母待他好。他表示会像对待养父一样对待亲生父母,赡养好他们。

  陈珍夫妇说不会强留儿子在身边,只是希望儿媳妇孙女有时间都回来,一家人团圆下。

  哪有父母不想子女留在身边呢?这或者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假如,没有那次分离……我们会不会不一样……只是……假如……

  05

  作为一个妈妈,我很害怕看到这些新闻。

  孩子被拐走了,这于任何父母来说,无论经过多么漫长的岁月,那都是一种难以弥补的痛。余生他们可能都在不断找寻孩子,并且伴着对孩子的思念与内疚中度过。

  而对孩子而言,被拐的他们往往会被卖到偏僻山区,那样于他们来说,人生也同样从此被彻底颠覆了。

  对于拐卖儿童,我们绝对是零容忍

  希望,终有一天,所有人贩子都得到应有的惩罚

  而那些丢失的孩子也会回来与父母团聚。

  相信,这一天会到来的。

  — END —

  

  只需三步,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番茄

  推 荐 阅 读

   

  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源自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