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恋十年的惨痛结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暗恋十年的惨痛结局。

2019-03-15 23:01:14 作者:陈若鱼 来源:陈若鱼 阅读:载入中…

暗恋十年的惨痛结局。

  插画师|柠檬夏天

  01

  去年夏天时,我在微博收到一封私信,一个女生问我,有没有办法挽回一个人的心。

  我看着这句话愣住了,还没作答,又看见她发来大段的话。

  她说,她从初一开始倾慕一个男孩,到大学毕业差不多十年的时间,之后他们兜兜转转总算开始了异地恋,早上醒来后一条早安都能她觉得甜蜜

  订婚之后,她鼓起勇气辞职去了他的城市,两人租了一间一居室公寓,本以为要过上日日相见日日新的温暖生活,她却忽然发现,他似乎不是她想象中的那个人。

  渐渐的,两人感情走了下坡路,虽然已经订婚了,但她对这场婚姻没有任何期待

  对方察觉到她的心不在焉,提了分手,可是她又不想分手,她暗恋了他近十年,这十年里她从未喜欢过除了他以外的人,他,就是她所有的青春

  看完她发来的故事,我才想起,她问的是有没有办法挽回他的心,而我想要劝她的是,不如放手

  但我作为局外人,我不能说的太绝对,只劝她考量清楚之后,就按照心里的那个答案去走。

  女生道了谢,就没有再发过私信来。

  但这件事却一直横亘在我心里,不知道她最后是怎样选择,是违背自己心意去挽回那个喜欢十年的人,还是勇于承认其实她对他的喜欢并没有那么情深义重,甚至带着青春时期盲目

  02

  总有人说,一生一世一双人,便有世人崇拜这种浪漫爱情

  有时候,却连自己真正想要什么都不知道了,即使在这段爱情里受了伤,也依然捂着伤口,只是舍不得丢掉那些和对方年深月久的往昔。

  就像我有个朋友,分手的时候是男方移情别恋,前段时间特别郁闷地跟我抱怨,有天她在街上遇见了前男友,但他却连个招呼都不打,像个陌生人似的跟她擦肩而过

  她说,不管怎么说,也爱过一场,为什么能像陌生一样呢?

  我问她,那你还想怎么样?打个招呼一起吃顿饭,还是一起聊聊曾经的甜蜜?

  她沉默了,许久之后才说,她只是不甘心,曾经那么亲密无间的两个人,没有了恋人名头,就忘了那时候的美好吗?

  其实,我觉得这也没什么,甚至挺好的,毕竟已经分手了。

  爱过的人,就应该像看过的云一样,他虽然已经是你回忆的一部分了,但分开后,只能像一片云一样被风越吹越远。

  03

  中学的时候,我也曾倾慕一个少年

  出于矜持年纪小,我没有让对方知道我的心意,只是主动跟他说过几次话,后来高中分开了,他渐渐成了我回忆里的一抹烟云

  再次相见时,是班级聚会,我们都已经褪去青涩,坐在一间偌大的包厢里,大家各说各话,推杯换盏,吃完饭又去唱歌,可是一直到最后散场,我们都没有说上一句话

  最后在路边打车只剩下我和他,还有一个女同学

  女同学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提起当年,我喜欢过他这件事来,每次都拜托她把作业本和他的放在一起。

  我脸上一热,抬头去探究他的表情,却发现他挠挠头,一副完全不记得的样子,还问了一句,有吗?

  我顿时鼻子一酸,笑着摇头,否认了这件事。他笑着说,在他的记忆里,我一直是个不太爱说话的女生,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我这才知道,原来我在他的回忆里竟如此淡薄。当年,我费尽心思地靠近他,每一次都怦然心动,原来,这一切都只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回忆。

  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失落感,他倒觉得没什么,挥挥手就上车了,之后再也没有过他的消息

  我为此郁闷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后来有一天,我忽然就想明白了,即使你再喜欢一个人,一旦这段感情结束,就该放手了。

  千万别被回忆绑架,也不要用你的回忆去绑架别人。

  04

  今年,当我终于想明白这一切的时候,我去翻了好久的私信列表,都没有找到那个女生,我不知道她后来到底是分手了,还是结婚了,但是现在我很想回答她那个问题

  分开吧。

  虽然你喜欢了他十年,但爱情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谁也没有办法。

  虽然在你的心里,他占据了你的心十年,但在他的回忆里,也许只有你们从恋爱到现在的时光

  就因为你不甘心成为他的回忆,就委屈自己去过自己不想要的生活,这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任。

  人生短暂,不要辜负了,越来后来,你越回发现,其实每一天都很珍贵

  前段时间,我沉迷于是枝裕和的书,其中有一本是《比海更深》,男主人公一直沉浸在和前妻往事里,千方百计地想要和前妻复合,但他又一直不努力去变成前妻喜欢的那种人,最后,在一个台风雨夜,他终于得偿所愿留下前妻和他一起住在母亲家,却得知前妻已经有了恋人并且有再婚的打算

  他才豁然明白,与其费尽心机地去挽回一个不爱你的人,不如有勇气让自己成为别人的过去。

  无论在对方眼里,你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都不必太过于伤怀。

  只要记得,我们曾经问心无愧,就够了。

  END

  hi,晚上好

  这是给杂志写的一期专栏,被《青年文摘》转载之后,我又看了一遍,也有不少读者因为这篇文章找到我,忽然觉得有些意义,贴出来给你们看看

  昨天错过故事的,戳这里:一言不合忠心男友暴露了本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