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轻易和“要加班的男生”交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不要轻易和“要加班的男生”交往。

2019-03-19 00:15:08 作者:匿名 来源:我要WhatYouNeed 阅读:载入中…

不要轻易和“要加班的男生”交往。

  上星期,我给女朋友送了 4000 块的生日礼物

  一双新出的 AJ,一个 SNK 的迷你游戏机,一只 Links 的银镯,一个定制蛋糕

  就这些礼物,花了我半个月的工资

  看到她把一个个礼物拆开,一脸惊喜表情时,我暗中松了一口气:钱花到位了。

  想起女友生日前的一个礼拜,我一直在加班。

  每天凌晨回到家,打开房门看到的只有她气呼呼的背:“虽然我们住在一起,但我觉得我们就像在异地恋,这样下去真的没意思。”

  临睡前她背对着我,跟我说了这么一句话

  这句话也是那一天里,我们真正当面说的唯一一句话。

  很有威力的一句话。

  买鞋,买游戏机,买银镯的时候,我一直想着这句话。

  我不只是想让她开心,我更想让她能在收到礼物时,可以销毁掉她这段时间对我的愤懑

  所以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花一大笔没什么用的钱来补偿女友。

  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我每天下都会赶在商场关门之前,去给她挑一样礼物。

  刚开始,她还挺开心。

  但时间长了,她就警觉起来。

  有一次她问我:“你买这些东西,是真心的吗?还是只是想补偿我?”

  我看着她手上的钥匙扣,突然意识自己犯错了——下班匆匆去买的时候,我忘记了我之前已经送过一个一模一样的给她。

  她摇摇头,“以后你还是别送了,没用的。”

  钥匙扣被她轻轻放在桌上。她关上房门,剩我一个人坐在沙发,心里闷得像吸入一大口灰。

  同样的情况,也在我送了 4000 块的生日礼物后出现了。

  她在开心了不到 24 小时之后,对我说:“其实我不需要这些东西。”

  我不是不明白

  她不是贪心的人,她想要的,只不过是我的时间,可惜我没有那么多时间。

  因为,我要加班。

  上一周,我们又因为同样的原因吵架了。原因是,我没有把她早上炖给我的鱼胶喝掉。

  “我起床晚了要迟到,来不及喝,晚上回家喝吧。” 微信上,我向她保证

  结果那天我回到家,只看到她冷着一张脸,“你不是说早早回来吗,都几点了?”

  我说:“才 10 点半,没差很多吧。”

  她打开炖锅,一股发酸的味道飘出来,“不是差很多,就是不能喝了。”

  吵架的走向,又回到了同一个原点

  那天,我大声地发了脾气:“周末我花了那么多时间陪你,现在不过是差那么几个小时,有什么大不了的?”

  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拿了自己周末的所有时间,去买平时陪不到你的时间。为什么你还要和我计较那两三个小时?

  可是,当我看到她脸上不可置信的表情时,我又一次感到亏欠感重重地砸在心上。

  没时间啊,真的没有时间谈恋爱了。

  得再想想办法

  因为陪伴时间的减少而导致的恋爱亏欠感,常常让我想花钱去弥补

  一直以来,我都在把这份亏欠感实体化,让它变成可考量单位

  今天少陪一个小时 = 100 块的礼物

  这个月经常加班 = 1000 块的礼物

  今年经常发脾气和加班 = 4000 块生日礼物预算

  这一周没有及时回微信很多次 = 周末陪她打电动,花 50 个游戏币

  在一次次失败过后,我甚至想过,亏欠感是要用我的不开心来抵消的。

  只有这样,才能理由地让自己看起来更值得原谅

  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女友临时有约放了我飞机,或者迟到让我久等一点,我也不会生气

  记得有天我发烧了,请假在家躺了一天。我故意没有告诉她这件事,希望她回家之后会发现我的不妥

  结果,那天她刚好去运动,回到家已经很晚了。

  她打开房门,看见我虚弱样子,愣了一下。

  “我今天不舒服,没去上班。”我有气无力地说。

  果然,歉疚的表情马上就出现在她的脸上了。

  通过半掩的房门,看到她忙着下楼买药,跑前跑后的样子,那一刻我升起一股奇异感觉

  实话说,我这么做,其实没什么理由。我只是想在她心里种植出同样的亏欠感而已。

  但这一份刻意营造的亏欠感,太狡猾了。

  而这份狡猾让我在一瞬间的痛快之余,也让我更加自责。

  我为自己感到困惑,当我在键盘敲下这些故事的时候。

  我必须坦诚,我做的所有看似很爱她的事,其实不只是为了她。

  有些事,我的目的只是想让她感激我,想以此抵消过去那些“缺席的陪伴”。

  而我真的很想知道,这份所谓的“亏欠感”,又会带领我们走向什么样的一个结局

  这个周末的下午,我第一次向她提出这个问题:“你觉得我欠你什么?”

  听到这个不太寻常的问题时,她在厨房准备晚饭,正专心地削着一块土豆

  她要做的菜,是我最喜欢的土豆烧肉。

  “欠我的……是陪伴吧。”她也只是往沙发上看了我一眼。

  没有很诧异,又是这个答案。我早已知道的答案。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忍不住站起来:

  “你有想过,为什么周末的时候,我老是提议你去电玩城打电动吗?”

  我说得很快:

  “因为,电玩城离我们家很近。而且我每次只买 50 块钱的游戏币,一直让你去玩 6 个币的枪击游戏,这样我们的游戏币很快就能玩完了。

  这样,我就可以最快速地完成陪你开心的任务。”

  她看了一眼我紧张的样子,低下头,继续缓缓地削着土豆,“给我递个盘子。”

  把盘子递给她,她抬头对我微微一笑。

  她说:“想要陪我吗?你看,这也是算数的。”

  那个瞬间,我忽然觉得那些关于时间和金钱斤斤计较,都变得渺小起来了。

  原来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这么简单根本没什么大道理,也不需要更详细解答

  我想,背负着亏欠感也没关系,那就继续这样吧。

  一直一直地背着它,说不定某一天里,它会在我身上冒出一些明亮的东西。

  写到这里,该停笔了。

  现在,我要背着我的亏欠感,好好地去吃她做好的晚饭了。

  仅以此文,

  献给谈着恋爱,

  但同时还在疯狂加着班的 CBD 男女

  最后,还想说一句:

  由于该情侣不希望被父母识别(他们有关注我们),我们对作者做了匿名处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