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冰淇淋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冰淇淋女孩

2019-03-21 08:44:38 作者:马里恩·斯科伯林 来源:马里恩·斯科伯林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冰淇淋女孩

  冰淇淋女孩

  逝去的爱,如今已步上峰巅,在密密星辰间埋藏它的赦颜。

  ——威廉·勃特勒·叶芝

  伊丽诺不明白为什么祖母总是爱忘记,像她忘记把糖放哪了,忘记付帐单,忘记去购物的时间。 

  “祖母出了什么事?”伊丽诺问道,“她一直都是个有条不紊的人,现在她看上去好像失魂落魄,而且总丢三拉四。” 

  “祖母正在逐渐衰老,”母亲说,“她需要关怀亲爱的。” 

  “人衰老的标志是什么?”伊丽诺问,“每个人老了都会健忘吗?我也会吗?” 

  “并不是每个人老了都忘事,我想祖母可能是得了健忘症,这种病使人的记忆力衰退,我们可能不得不送她去护理院让她得到正确治疗。” 

  “噢,妈妈!那太可怕了,她将怀念自己小屋,是吗?”“也许吧,但是我们只能这样做,在那里她将得到很好的照顾,并结交许多新朋友。” 

  伊丽诺看上去很伤心,她根本不喜欢这个主意

  “我们能经常去看她吗?”她问,“我想跟祖母说话,即使她确实忘了许多事。” 

  “我们可以在周末去看她。”妈妈说,“我们可以给她带去礼物。” 

  “像冰淇淋吗?祖母喜欢草莓冰淇淋。”伊丽诺微笑着说。 

  “那就送草莓冰淇淋。”妈妈说。 

  第一次在护理院看见祖母时,伊丽诺真想哭。 

  “妈妈,几乎所有的人都坐在轮椅上。”她说。 

  “他们必须那么做,否则他们会摔倒。”妈妈解释道,“现在当你看见祖母时一定要笑着告诉她,她看上去气色是多么好。” 

  祖母蜷着身子坐在房间中央,这个房间被叫做日光室。她坐在那里看着外边的绿树。 

  伊丽诺紧抱着祖母,“看!”她说,“我们给您带来了一个礼物——您最喜欢的东西,草莓冰淇淋!” 

  祖母拿出盛冰淇淋的纸杯和匙,什么也没有说,就开始吃。 

  “我想她喜欢吃,亲爱的。”母亲安慰她。 

  “但她好像不认识我们。”伊丽诺失望地说。 

  “你必须给她时间,”妈妈说,“她毕竟处身于一个新环境之中,她必须经历一个调节阶段。” 

  但是,下一次去看祖母,她还是老样子,只是吃着冰淇淋并微笑着看着她们,从不说任何话。 

  “祖母,你知道我是谁吗?”伊丽诺问她。 

  “你是带给我冰淇淋的小姑娘。”祖母说。 

  “是的,但我还是伊丽诺,您的孙女,您不记得我了吗?”她说着,一边用力地摇晃着老太太胳膊。 

  祖母无力地笑着。

  “让我想一想?啊,你是给我拿冰淇淋的姑娘。” 

  猛然间,伊丽诺确信:祖母再也记不起她了。祖母正生活在一个只有她自己的世界里,这个世界里只有模糊不清记忆孤独。 

  “噢,我是多么爱你,祖母!”她说,就在这时她看见一滴泪正从祖母脸颊滴落。 

  “爱,”她说,“我记得爱!” 

  “爱!亲爱的,她想要的正是这个。”妈妈说。 

  “每个周末我都给她带冰淇淋,然后我拥抱她,不管她是否认识我。”伊丽诺说。 

  总之,最为重要的是——记住爱,而不是一个人的名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冰淇淋女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