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有人输有人老(罗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着:有人输有人老(罗西)

2019-03-20 00:45:14 作者:黄良其 来源:罗西有意思 阅读:载入中…

活着:有人输有人老(罗西)

  活着:有人输有人老

  文摄:罗西

  看了一段可能模拟埃航坠机的视频,最后几秒,飞机失控俯冲而下,听到机舱集体发出的“啊啊”惨叫、惊呼……

  我瞬间泪流满面,多么绝望恐惧

  那天下午,在公园锻炼,又想起那一幕,又忍不住眼湿。

  生命总是输给命。

  下一秒与意外都不知道是哪个先来。

  世事无常珍惜当下。

  其中那位遇难的女大学生,更是让人唏嘘,她与在美国留学男友共同约定去非洲旅游、看长颈鹿想不到,她永远失约了。

  她的男友抵达出事现场,搜寻不到女友任何遗物,最后带走一捧焦土作为纪念……看哭。

  生命太过脆弱,以为来日方长,却可能在几秒内失去你的爱。

  那女孩母亲听到飞机失事消息后当即晕过去……

  另外一遇难者的两个发小专程从中国赶去非洲,他们对着远山喊:“兄弟,请放心,你的父母我们会帮着你照顾!”

  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电影大象席地而坐》的导演胡波在家上吊自杀,朋友通知主演章宇。

  等他赶到胡波家,尸体被抬走了,他默默地把胡导上吊的绳子收起来。

  后来,章宇和朋友去内蒙古散心,朋友认识内蒙古的萨满,他们请萨满为胡波超度,烧掉了那根绳子……

  因为这个,我悄悄关注了这位男演员:章宇。

  这位被人形容为“一脸荷尔蒙”的男人,仿佛有点玩世不恭,想不到如此不动声色深情

  关注他,表达小小的敬意

  我一直觉得,一个有情有义的人,一个温柔细腻的人,一个慈悲深情的人……一定是个对生命特别敬畏的人,其思想一定比较高级,在其心目里,生命是至高无上的。

  “人间高贵善良,是对生命的致敬。”

  大连一场灭火战斗结束后,一位年轻消防员发现一只全身结冰的猫,他及时解救还一直安慰着小猫:“没事儿,没事儿啊!”

  多么感人。对他肃然起敬

  去看医生,如果发现他窗台养的花都枯死了,我就想换一个医生。

  一个敬畏生命的人,对万物会温柔以待。

  我常常通过喜欢一些人来热爱生命生活

  生命最美的绽放与闪亮,就是爱,就是慈悲。

  因为喜欢,人生不会那么黯淡,因为慈爱,人间会更美好

  《朋友别哭》里唱道: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输有人老……

  这就是活着:有人来有人去,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输有人老。

  生老病死,谁也逃不过。

  生命逃不过难。

  生命逃不过命。

  能做的是爱,是慈悲,是赶紧快乐幸福……

  拯救生命的脆弱、渺小悲哀,唯有慈悲,爱与喜乐

  活着,是绽放是飞翔是贪生是怕死……

  同时,生命不是一场赛跑,我们跑不过老去,生命是一趟旅行,别跟自己过不去。

  老、病、死亡……都是生命的一部分,接纳这一切。

  一位肿瘤医生安慰一个病人:为什么要忧心忡忡呢?为什么不把全部的精力时间用来拥抱生活,每天看着早晨升起的太阳,我们都应该感谢每一天……

  一位妇产科住院值班医生后来调到康宁病科,主要给病危老人做“临终关怀”,从迎接生命的诞生,到面对生命的终结,她的工作地点从3楼升到了8楼,“心情却跌入了谷底”。

  “同样的一坨便便,婴儿的和老人的,给你的感觉不同吗?”她认真地说。

  刚开始,她不愿意,不适应。

  “医生”的“生”,不就是为了通过治疗让别人的生命延续吗?

  但是,临终关怀更多的是让生命归于平静自然一点尊严一点地离去

  活着是偶然,死去是必然

  “直面它理解它,越坦然反而越容易释怀”。

  在这位医生看来,临终关怀的最大意义,是把死亡看成是理所当然,把死亡当做生命的一种完成

  给生命一个体面的结尾。

  一位家世优越、留洋后回国创业公司总裁事业红红火火家庭幸福,有志同道合太太和一双可爱儿女

  命运却在这时急转直下患者突然腹痛两周,影像检查竟已是胰腺癌晚期,肝、骨、肺多发转移,而且在进一步扩散。

  在这个节点,患者异常果断地作出决定放弃治疗,先行出院。

  一个月后医生再见到他时,他消瘦了很多,眼窝深陷,却兴奋地说,“我终于把所有的事情都为老婆孩子安排好了,这一生没有遗憾了,我希望安静等待生命终点的到来。”

  坚强理性冷静超然

  活着已够沉重了,所以,其他的,尽量看淡。

  从容地面对死亡,更需要勇气智慧

  从中,我看到两个神一样的字:“安排”。

  如果活着的时候,有井井有条的“安排”;真的离开了,也无憾。

  公园里,听到一个60多岁的女士说:“我50岁时,就把存折等各种密码告诉给儿子。”

  另外一个则说,“我40多岁就把密码给了儿子……”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出远门前,我都会在自己的抽屉里留一张纸条家人交代一些东西信息,最后一句是“我爱你们”。

  我抽屉里的那些保险单子,都分别用信袋装着,信封上面写明保单的主要内容……我不想我死后,我的孩子们手忙脚乱悲伤

  家里有一套老房子,有两条进屋水管、两个水表、两个总闸,那天修水龙头时我才发现的,或者说我才记起的……

  我就想,等儿子一回家,就要把这情况告诉他,免得哪天水龙头坏了,需要维修时,他找不到总闸。

  活着的时候,好好活着,凡事尽量不拖延,交代清楚,安排妥当,那么,生命就可以更从容,就不会那么害怕死亡。

  用“安排”来抵御“无常”。

  这也是对生命的最隆重的珍惜、赞美与敬畏。

  (若喜欢此文,欢迎点击下面红色框,即可打赏,哪怕1元也是100分的支持。万分感谢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