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她说·说她:用力享受生活的女性,是什么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何她说·说她:用力享受生活的女性,是什么样的?

2019-04-26 20:30:33 作者:何她说 来源:何她说 阅读:载入中…

何她说·说她:用力享受生活的女性,是什么样的?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如何用力享受生活”并不是一个新鲜命题

  有人说:尽力去爱一场。

  有人说:努力学习全力工作完成事业学业

  有人说:周游世界

  但如果提到谁,能把“用力享受生活展现淋漓尽致的,恰恰不是看起来“用力”的人,而是那些看起来“舒适、享受、举重若轻,却毫无保留”的人,比如,林徽因

  我们每每谈到中国才女,绕不开民国,而谈到民国才女,绕不开林徽因。

  林徽因祖籍福建,1904年出生于杭州,父亲林长民是清末民初活跃政治家。那时候的中国社会风气大开,各种新思想知识蜂拥而至,林徽因从小就天资聪慧,再加上优秀家世教育后天的努力求学,在世界多所名牌大学学习交流成就一生文艺建筑学术界不朽名声

  美丽长相出众才华,非常丰富传奇感情经历,使得林徽因几乎成为了那个时代的一个标志。当时北平有影响力人物,几乎都是以林徽因和梁思成夫妇核心组成社交圈。真正做到了“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不得不承认作为那个时代的中国女性来说,能取得林徽因这样的成就,是需要付出非常多努力的。难得的是这些成就是非全面的,她能写出“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这样优美诗句,在小说散文绘画翻译上面都有斐然的成绩,而且就连当时刚传入中国不久的话剧都有不错作品。这只是单单就她在文艺方面的成绩。

  但你从不会觉得她“很用力”,她只是做着那些自己喜欢东西,充满热情,倾尽才华。

  林徽因的情史,也是常常为人津津乐道的。

  常被人提起的,是徐志摩

  多情如徐志摩,薄情如徐志摩,也没能逃过名曰林徽因的魔咒。但命运弄人,他们相识的时候,徐志摩已经有了家室

  徐志摩曾为林徽因写下:“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惟一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而“旁观者”泰戈尔看着他们之间的情感纠葛,给林徽因赠了一首诗:“天空的蔚蓝,爱上了大地的碧绿,他们之间的微风叹了声气”。

  最后,徐志摩为了赶一场林徽因的建筑史讲座,冒雨乘坐一架邮政飞机,飞机在济南不幸失事

  仿佛奔赴了一场没能到场的约会。

  除了徐志摩,是金岳霖。

  金岳霖很像金庸先生笔下的郭襄,一见杨过误终身寻找他三十年不果,出家创办峨眉派,却给徒弟取名“风陵”,因她与杨过初相识,就是在风陵渡口

  金岳霖爱慕林徽因,却一生保持对她的友谊,一生未娶。

  有幸与林徽因相伴终生的,是与她志同道合的梁思成,他们共同为新中国的建筑事业奋斗了一生。夫妻二人在全国各地考察建筑物,把中国古代建筑美学介绍全世界。林徽因身上诗人才情和对建筑学的热爱做到了完美结合,使得她在建筑学上有非常高的造诣,她参与设计了非常多重要项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人民英雄纪念碑,而且还有著名的八宝山公墓

  纵观林徽因一生,几乎是用尽全力绽放人生华彩

  她的热情、才华、感思……她的一切,变成了一首一首诗,一封一封信,一座一座建筑。

  你很难见到另一个女性,能活得像林徽因这样美丽而不刺眼,如同温润的玉。永远优雅,举重若轻,却用力的享受了精彩的一生。

  何她说·说她 往期精彩

  何她说·说她:用力享受生活的女性,是什么样的?

  何她说·说她:波伏娃,对美的追求,与性别无关

  何她说·说她:我们所知的香奈儿,与香奈儿女士眼中的香奈儿

  何她说·说她:杨绛,我们这个家,很朴素

  何她说·说她:弗里达·卡罗,命运残酷,但要勇敢直面

  长按扫码,关注「何她说」

  不关注名流生活,只关心你的生活 |

  「何她说」版权所有,转载联系后台

  喜欢就点一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