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成功者抱团取暖,失败者各自孤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成功者抱团取暖,失败者各自孤单

2019-05-27 21:32:20 作者:陶瓷兔子 来源:所有的成长,都是因为 阅读:载入中…

 成功者抱团取暖,失败者各自孤单

  成功者抱团取暖失败者各自孤单

  担心超越,就和她一起进步;担心被淘汰,就不能放松自己要求

  我很喜欢《甄传》中沈眉庄和甄的关系

  那是甄承宠之后问眉庄:“姐姐不会恨我吗?”

  眉庄沉默一瞬,微红了眼眶,却坚定摇摇头,“不恨,与其得宠的是别人,还不如是你。”

  她们都很清楚波涛诡谲宫廷生活,唯有互相扶持才能稳步前进,而如果你四面都是敌人,那只有死路一条

  成功的不是你,也会是别人。

  你无法除掉所有的成功者,那就不妨跟他们结盟,彼此借力共同进步。

  人在很多时候,会不由自主地陷入一个思维误区,觉得成功是一张面积有限大饼,一旦别人占有的多一点,就意味着自己拥有的会少一点。

  所以许多人并不乐见身边人的成功,对这些人而言,那意味着你瓜分了他们“应得”的东西,所以难免心生妒忌不满,带着一点恶毒念头,恨不得那个比你爬得稍高的人一不小心失手摔下,回到跟你一样平面,让你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糟糕

  可实际上,成功是多维的融合,而不是单项的叠加。仅凭一个人力量,是很难一直在成功的道路坚持下去的,意志力也好,资源也罢,唯有共赢,才能发挥其最大效用

  竞争合作差异毕业季找工作的时候尤其明显大家都不想错过任何一场校园招聘会,但是却没有时间精力去参加每一场宣讲。有的人在这个时候选择共赢,跟同学交换资料,互换笔记等等,有的人则单打独斗,在太多选择中疲于奔命,反而达不到期待中的效果

  黄铁鹰教授写的《褚橙你也学不会》中,褚时健哪怕是自己赔钱也要让渠道商獲利,这并不是因为他的道德水准高出旁人,而是因为他明白一个道理:一个人可以走得快,但一群人,才可以走得远。

  褚橙可以说是大获全胜,而那些只顾自己不顾合作伙伴创业者,则早早就倒在了距离成功遥遥无期路途上。

  成功的人总在抱团,而失败人才各自孤单,心怀着自己的小九九,不合作也不分享独行侠每前进一步,都需要付出合作者高出太多的代价

  我有位女友,是投资公司部门精英,公司分给她的实习生,从工作经验到一些细节习惯,她几乎倾囊相授。

  有人问她:“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你就不怕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不怕,客户越做越大,项目事情也越来越多,我倒是希望有个人能跟我一起战斗。”她说,“况且,我在教他的同时,也在梳理自己的思路,很多小习惯之前没在意过的,仔细想起来才发现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节省时间,这也算是教学相长了吧。”

  六个月过去,当她带的实习生成功转正,立刻就成为她的得力助手,两个人的思路和方法和而不同相得益彰,成为公司上下有名师徒剑。

  担心被超越,就和她一起进步;担心被淘汰,就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很多时候,成功不仅仅与能力有关,还与格局有关,你若只想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那远方的沃土良田也都与你无关;你若只盯着手头的一点蝇头小利必然错失更多的资源和机会

  如果只有一块饼,别争。

  想办法再做一块出来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