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在当下的两种定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在当下的两种定义

2018-04-16 18:00:26 作者:小飞虫 阅读:载入中…

活在当下的两种定义

  文章|小飞虫

  笔录丨喜悦平安的姝玲 

  编辑|林小清

  图片花瓣

  来源丨录音253

  活在当下的两种定义

  问:怎么活在当下?

  小飞虫:

  我给你两个答案,第一个答案,我们当下没有活法正当下那个绝对当下,就是永恒,就是天国你都不需要活,你切入那个永恒当下,你直接就在天国了。那个才是真正真正的当下。

  但是我们还是要回到幻相中,讲一讲怎么活在当下?这个就是第二个答案。

  幻相中的当下就指如何逼近当下的活法,换句话说,哪怕写《当下的力量》的作者本人,他也没有真正的活在当下,但要注意我这里指的是绝对当下。

  那在幻相中要怎么活在当下?其中一点就是要注意小我关联的技量,小我一直在做的事就是在当下把过去和未来关联起来。

  所以当你不再赋予关联意义时候,你就在不断逼近当下之中,目前做不到完全不受关联的影响,但是可以在这个地方进行操练。

  关联是小我编剧本的伎俩,是自动程序

  什么是关联?

  我打个比方,如果有一天我去美国,被黑人把我的包抢了,抢了钱。那么等我第二次去美国的时候,我再看到一个黑人在我旁边一晃一晃的,我第一反应就是伸手握住我的包,或者是转头就走,这个就是关联。

  那么我第二次看到一个黑人在我面前,其实是当下的一件事。但是关联把我过去的经验带到了当下,于是对未来做了一个判断——这个黑人很可能还会抢我的包,因为他们过去抢过,过去抢我包的是黑人,现在又是个黑人。

  所以,如果我当下不离开的话,这个黑人会抢我的包,这个就是关联。

  为什么关联这么重要

  因为关联就是时间延续,一旦把时间关联起来,故事就编起来了,剧本就这样产生了。所以为什么我经常说不要编故事、不要编故事,就像我们编毛衣用毛线编,编故事就是用关联编。

  关联就是我们把幻相,完全全不存在梦幻泡影,把它编成故事的一个技俩。

  那怎么能做到不受关联的影响?

  选择圣灵,圣灵不关联。只要在小我中,不可能不关联。虽然你选择圣灵以后,还是会听到小我的关联,但你可以不跟这个关联等同。

  另外关联的发生是一种自动程序,不由你控制,它完全是在觉知以外发生的,自动关联,不可能不关联。

  我们发生的每个判断,都被小我把它做为一个事实存入了大脑的一个地方。而且小我不是随便存的,它不是把一个判断随机地存到大脑里面,它会把它进行“归档”。

  举个例子比如说你大脑中有一个信念,认为黑人是不可靠的、可怕的,你每一次遇到黑人都被他们骗钱,看到一个黑人不可靠的新闻报道,甚至是你看过的一个电影剧讲黑人不好小我对这些都会进行自动存档,但这些都不是真的。

  每一个跟黑人有关的判断,都会被小我将这个信息带到大脑里面,把所有和黑人不可靠的相关联的信息归档到一起,为了方便提档的时候一起提。

  所以当你下一次路上遇到黑人时,你的第一个判断就是,他是黑人,这时没有好和坏的判断,对不对你只是判断对方是黑人。

  但小我不会就此罢休,它会把黑人这个信息输入你的大脑,然后调出一切和黑人有关的信息,所有我刚才说的这些关联的东西,会同时调出来,而且这个东西你想关闭都关闭不了,同时给你。

  我们剪不断关联,但能做到不认同不当真

  所以你看怎么来断这个关联?断不了。不过要注意的是,虽说关联已经归档了。

  但我们做的选择不是用剪刀把关联剪断,你剪不断的,因为它像存盘一样已经存到你的大脑里面,你能做到的是:当关联把所有东西调出来给你看的时候,你不当真就完了。

  但这就需要我们有一个更高的觉知,要知道所有这些念头都不是你的思想。我刚才整个描绘的过程,就是把大脑比做一台电脑所以你要知道这个关联就是一个程序,根本不是你在思考

  是你以为是你在思考了、判断了、分析了,事实是小我在替你判断、替你分析,将信息调给你。

  所以你只要不跟这个关联等同,那么你会处在一种判断中,这个判断就是“I hear you,I not you.”虽然关联都来了,但它都不是真的,这时你会觉得非常好玩的。

  我举个例子,我有一个同事,我非常看不起他,他是中国人。大家还记得这个例子吗?

  我用他举了不下100次例子了,后来我真宽恕了他。这个同事马上要离开我们部门了,他本来是想呆在我们部门,一屁股坐穿,不愿意走的,他什么也不会做,我们部门一直包容他。

  但现在领导告诉我们这个人居然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岗位,这个岗位他什么都不用做,守一守大门就可以了。

  他几个月后要调离了,而我知道真实发生了什么,是我真正把他真宽恕掉了,这个人物在他身上所有的宽恕剧本我都不需要了,他很快就会从我的世界中消失。

  我为什么拿他做例子呢?我过去对他所有的判断——他的懒惰、他的狡猾、他的不诚实,对他所有的这些判断,一个不少的储存在我的大脑里面,我没有办法把这个记忆抹除掉,因为他是我过去的错误判断。

  现在我每次看到这个人,我在过道上看到他,看到他的那一眼,我只要认出他是谁了,过去我对他所有的陈见全部浮现出来,一个不少。

  接下来我笑一笑,一笑置之小我将所有的陈见都列给我,我一个都没有选,它就没了,我没有行动

  当你不把它当真的时候,小我给你所有参考的东西都没有了。

  有句话叫做“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当你想给一个人定罪的时候,小我随便拿出一个举动一个动作一举一动你都看得不顺眼,你连他走路的姿势你看着都不顺眼,而且一定是可以的。

  当你将这些都不认同的时候,哪怕这个人就在我眼皮子底下,再做了和以前相同事情,我都不会有反映。

  因为我看到了剧本在继续:心灵的一部份继续在投射他的懒惰、他的狡猾、他的欺骗

  而我心灵的更大一部份知道这一切都不是真的,这一切都是小我的那一部份继续在投射,继续在运作,属于剧本的一部份,我不当真。

  不把过去未来的关联等同,就是活在当下

  那么怎么知道不把关联当真了?不是看这个相出不出现,不要用剧本来判断。

  我们练真宽恕一个最大的误区就是喜欢用剧本来判断,我是选圣灵了,还是选小我了。

  但这不是拿剧本来判断,那是拿什么来判断?拿你的平安来判断,这是唯一的判断标准

  因为你只有不当真,你的平安才不会受到波动;你一当真,你的平安立刻就波动了。

  所以你完全可以,不管这个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你的平安不受动摇,这个时候你就知道了,你是抓着圣灵了。

  我们有一个误区,认为梦境要修复,才能回天国,对不对?

  而圣灵告诉我们,梦境不管是什么样,它都是梦,跟你醒没醒没有关系。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说,你是活在当下的,因为你不关联了,你就自然活在当下了。

  当小我用过去和未来关联起来给你提供参考,你不等同的时候,你就活在当下。因为你任何的举动、任何的判断不再受时间的影响了,这个就是我说的“活在当下”的定义。

  用最温柔方式解绑心灵三大枷锁

  (点击查看)

  黑虫小分队

  小编:时间是最大的幻,剧本是最大的迷,而小我就是把这个幻和迷关联起来让我们当真,那要咋办捏?去北京工作问问虫哥吧!

  报名链接:小飞虫「慧见」奇迹工作坊-北京站

  小飞虫妙趣横生的讲解奇迹课程深入浅出,究竟透彻

  公众号:acim-j

  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在线免费收听小飞虫此篇文章录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