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媳,你反正赚钱没我儿子多,干脆辞职回家吧”“我偏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儿媳,你反正赚钱没我儿子多,干脆辞职回家吧”“我偏不”

2019-07-11 06:31:06 作者:白衣梧桐 来源:白衣梧桐 阅读:载入中…

“儿媳,你反正赚钱没我儿子多,干脆辞职回家吧”“我偏不”

  点上方蓝字关注置顶白衣梧桐

  01

  婚姻中,经济基础决定感情建筑。谁赚钱更多,谁在家里就更有发言权。如果谁赚钱少,谁在家里的地位相对就比较低。

  紫玉跟陈默是通过自由恋爱步入婚姻的。紫玉是一个特别要强女人。虽然陈默是一家上市公司老总事业有成收入颇丰,但是紫玉从来没有想过要攀高枝,她也完全没有想过要辞职在家当全职家庭主妇

  婚后,紫玉依然每天起早贪黑地上班下班,赚着相对微薄薪水。她身边的闺蜜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她们忍不住问她:“你老公那么有钱,为什么你还要出去上班呢?辞职在家享清福难道不好么?”

  紫玉撇嘴一笑,回答道:“他赚再多钱也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我还是花自己赚的钱更踏实一些。”

  当然,紫玉也并不是完全不花老公的钱。家里一些比较重大开支,基本上都是老公出钱。她只负责赚一些零用钱

  相对赚钱多少来说,紫玉更看重经济上的独立。她不想让别人误以为她是一个啥事也不干的阔太太

  后来,紫玉怀孕了。她不得不暂时辞掉工作,在家安心养胎。等到孩子出生之后,考虑到孩子太小,需要有人照顾,于是她又在家忙着照顾小孩。直到小孩过完一岁生日之后,她就迫不及待地出来工作了。

  为了能够安心工作,她还特意请了专业称职的保媒帮她照顾小孩。

  02

  尽管如此,婆婆依然对她出去工作的行为感到不满。有一次,在饭桌上,婆婆当着老公的面对紫玉说道:“儿媳,你反正赚钱没我儿子多,不如干脆辞职回家吧。”

  紫玉立即反驳道:“我偏不。虽然我赚钱没你儿子多,但是我热爱工作,我想要实现自我价值。我渴望更大的舞台,施展我自己的才华。再说,我也并没有完全不顾家。我只不过是尽量想要做到家庭与工作兼顾。难道我这样做有错吗?”

  婆婆被她劈头盖脸的一番话说得目瞪口呆,气得双手直颤抖,连筷子都握不稳。

  老公陈默见状,马上出来打圆场。他侧身面对婆婆,微笑着说道:“妈,小玉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觉得挺好的,总比在家里闲得无聊要好。我挺支持她出去上班的。倒不是非得让她赚多少钱,我也并不指望她养家糊口,只要让她开心快乐,我就心满意足了。您老人家就别再为难她了,好吗?”

  说完这番话之后,他又转身对紫玉说道:“老婆,咱妈也是一番好意,她是担心身体吃不消,怕你累坏了身体,就得不偿失了。你就不要再对妈发那么大脾气了。咱们应该多体谅理解老人的一片苦心,你说呢?”

  03

  听完老公的话,紫玉也意识到自己刚刚说的那番话太过鲁莽冲动,于是她赶紧跟婆婆赔礼道歉:“妈,对不起,我刚刚不应该那样和您说话,请您原谅我。”

  婆婆放下手中的筷子,对紫玉说道:“儿媳,我也有做得不对地方。咱们婆媳之间,理应相互尊重和体谅。今后,我也不会再过多干预你上班的事情了。只要你以后不嫌弃唠叨碍事就好。”

  紫玉连忙说道:“您放心,以后我一定好好孝顺您老人家。”说完,紫玉还特意给婆婆夹菜,用实际行动表明她的态度决心

  婆婆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婆媳之间的矛盾冲突得到了有效化解

  由此可见,婆媳之间的矛盾与冲突并非不可调和,关键在于婆媳之间要懂得相互体谅和尊重。男人在其中也要发挥应有的“润滑剂一样作用

  04

  婚姻和家庭,都讲究以和为贵,和气生财。如果婆媳之间互不相让,彼此都不愿意站在各自的立场角度思考问题,那么婆媳之间很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矛盾。

  一个真正聪明的女人,在婚后她会懂得揣摩婆婆的心思,她会处处设身处地替婆婆着想。俗话说得好,日久见人心。只要你能够持之以恒地对婆婆付出爱与关心,婆婆早晚有一天会被你感动

  对于婆婆来说,你也不必刻意刁难儿媳,你应该给予儿媳更多的理解。虽然儿媳的某些行为和表现可能会跟你想象中的有偏差,但是你应该给予年轻人更多的宽容和忍让。

  当然,要想彻底根除婆媳矛盾,最好的办法就是婆媳之间最好分开住。正所谓,眼不见为净。只有当婆媳之间尽量避免长时间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婆媳之间才能友好相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