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火锅见人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吃火锅见人品

2018-01-01 17:00:51 作者:爱吃火锅的 阅读:载入中…

吃火锅见人品

  冬天有三宝,被窝,火锅,暖手宝。

  冷风嗖嗖的寒夜里,没有什么比一顿火锅更能让人感到温暖了。火锅能够营造轻松的氛围,让人卸下伪装,展现真正的自己,吃火锅有过这几种行为的人,无论平日如何表现,她真正的人品一定不会高。

  火锅虽小,瞧的却是世间百态。

   鄙视别人的喜好 

  

  有的人喜欢吃香菜,有的人沾不得一点葱姜;有的人喜欢麻酱,有的人喜欢醋碟;有的人吃一点辣就受不了,有的人则无辣不欢。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说到底不过是个人喜好问题,本无可厚非,吃醋的不必瞧不起吃麻酱的,吃葱的不必瞧不起吃香菜的,自己喜欢就好。

  最怕的就是自己吃辣,便非要强迫别人一起吃辣,自己不吃香菜,就嘲讽那些吃香菜的人有毛病

  “你居然不吃辣,是不是男人?”

  “你居然放麻酱,味道真恶心。”

  这样的人,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不能接受别人与她有一点不同刚愎自用,也没有容人之心。

   点菜全凭自己喜好 

  经常吃火锅的人都知道,一份火锅的容量是有限的,因此点菜是一门技术活。几个人一起吃饭,通常情况下是每个人点几个自己喜欢的菜,最终合在一起吃。

  然而,还有一些人,点菜全凭自己的喜好来,点一大堆自己喜欢的菜,弄得别人只能缩减自己点菜的分量,最终她点的菜自己吃不完,还硬要塞给别人吃,结果除了她谁都没吃好。

  吃火锅是一群人的事,不是一个人的事,而这一种人显然没有这个意识,她把别人的迁就当做理所当然做事丝毫不顾虑他人的感受,既任性又霸道。

   吃过的东西放回去 

  吃火锅最讨厌的一个行为莫过于有人把吃过的东西再放回锅里。

  “哎呀,这个肉还没熟,我再放回去烫一下,不介意吧。”

  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很认真的回答,非常介意。

  每个人的卫生习惯不同,就我而言,把吃过的东西放回锅里,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是一种不卫生的行为,关系特别亲密的还好,如果关系一般甚至不怎么样的话,这种做法就令人很不舒服了。

  节约粮食也好的理由,自己人没关系的理由也罢,都不应该不经过别人的同意随意把吃过的东西放回去,这不仅是礼仪问题,更是对别人的不尊重的表现。

   吃饭不结账 

  有的人嘴上大方,实际上却很小气,表面上对钱看得很淡,到了关键时候比谁都贪,想要看清一个人很简单,和他吃顿火锅就知道了。

  贪小便宜的人身上有这些特点,你请他吃火锅的时候,他净挑贵的点,也不管能不能吃完;他请你的时候,却是怎么便宜怎么来;下锅的东西,他总是盯着贵的吃,美名其曰不吃浪费,临到该结账的时候,他就装没事人,要么低头玩手机,要么借口上厕所,最后还能埋怨你手太快,没能让他请客。

  这不是节俭,是抠门,是得了便宜还卖乖;为了一顿饭前损失一个朋友,这不是精明,是愚蠢;花一点钱,便看清了一个人的真面目,你也没亏,反而赚大了。

  与合适的人一起吃火锅,是一种享受,与不合适的人吃火锅,是一场折磨,这个冬天,快和朋友爱人吃一顿热热闹闹的火锅吧!

  鹿姐为你推荐

  2018,你的好运关键词,就三个字!

  2018 最新好老公标准出炉,你家老公占了几条?

  女人,不能穷

  *想让鹿姐请吃火锅的,请点za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火锅见人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