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准回头看,不准偷偷想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不准回头看,不准偷偷想念

2018-01-02 04:51:24 作者: 夏茵丹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不准回头看,不准偷偷想念

  1

  人生的几大痛苦,高峰打车绝对算其中之一。

  以前没有什么叫车的App,打车全靠站在路边挥手招呼计程车。那么就出现了一个史诗级别的问题,那么多的手,怎么断定出租车是你的手招来的呢?

  因为无法判别,所以人们只好各用其能,像大妈们就可以倚老卖老,猛地从你身后冲到前面一把死死抓住车门,讪笑着说,小伙子,大妈上岁数了,腿脚不好,又赶时间,就让大妈先走吧……

  一般这么几句下来,像我这种脸皮薄的人就只好乖乖让位,生怕旁边再冒出两句不尊老爱幼的闲话出来。

  如果是年轻人,那就要比惨了,总有人拽住你胳膊可怜兮兮地说:“哥,我大爷让车撞了,我赶着去医院……”

  或者“我老婆正生孩子呢,难产,大哥你帮帮忙……”等让人无法拒绝的理由。一旦你稍有迟疑对方则立刻摆出一副决绝的样子说,真的,真的没有骗你啊!如果是女生说不定还能挤出几滴眼泪,演技比小仙女演员们还要更胜一筹

  2014年的夏天我还在上大学,周末回家休息两天,下着雨,大半夜舍友打来电话说,赶紧回学校三缺一

  救场如救火,紧要关头我拿了把伞,提上裤子就往外跑。刚在路边喊了辆车,手还没碰到车门就看见一个黑影窜上了车,我用五秒的时间反应了下,然后气得头都要炸裂了。高峰打车被欺负就算了,半夜打车也被抢,而且最可恶的是,这人连个理由都懒得编!

  我气得也冲进车里,进去后才看清刚才那个人的样子,瘦瘦高高的一个男生,鼻子上架着一副银框眼镜,不算帅,但还算干净头发被雨水淋得贴在脸上。

  我怒气冲冲地说,司机跟我走。

  2

  司机尴尬着脸,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僵持了两分钟后司机小声地问,要不,你们都先说说是要去哪里?

  我说,河大,赶紧走。

  司机又看看旁边的男生,男生说,算了,那你就先送他吧。

  司机如释重负,说了声好嘞,扭头打火。三十分钟后到了学校,我付钱下车,男生也跟下来。我生气地问,你干嘛跟着我?

  男生坏笑着说,谁跟着你,我就是河大的。

  我听完气得肺都要炸了,说,那个谁,你把车钱给老子一半!

  男生抓抓头说,行吧,但是我没现金,把你的微信给我,我转给你。

  因为还下着雨,留下微信后我就先跑回宿舍了,麻将打到凌晨,男生发来微信说,卡里也没钱了,改天有钱了请你吃饭。

  我说,哈哈哈哈你TM就是个骗子。

  男生发了个傲娇的表情说,我不是。

  我关了手机,然后自摸清一色,一把赚了来回两趟的路费,舍友骂骂咧咧地分了我的烟,我抢回来一根点着,看了一眼窗外,雨还下着,不断打碎在窗户玻璃上。

  后来男生变成了我的好朋友,因为他真的请我吃饭了,他叫杨林,浙江人,我叫他林子。

  3

  大学第二年,林子交了一个女朋友,是同届学管理的。最开始时两人属于秘密恋情,很少有人知道,之所以被我发现是因为有天下大雨,我正在超市买烟,雨说下就下,毫无征兆,一堆人困在超市门口团团转。

  这时有人选择干等,有人索性超市里买把伞,还有长得好看点的女生就开始打电话,不一会儿就有男生打着伞在雨里飞奔过来。

  当时我正打算回去找收银的小姑娘聊聊天,恍惚看见雨中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等走进了发现是林子,左手上撑着一把伞,右手还夹着一把,一跑一跳地从水坑上赶来。

  我激动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那句“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的歌词几乎脱口就唱出来,但因为忘了调,我憋了半天只喊出句,林子!

  林子听见我喊他,猛地一抬头,满脸的惊愕。看见他的表情,我心瞬间凉了半截,问,你怎么来了?

  林子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接我女朋友。然后从人群中走出一个姑娘接过林子的伞。

  我又惊又气,想怪他不是来给我送伞,又想怪他有对象了不告诉大家,结果最后大喊了一句,接妹子你拿两把伞?!

  林子一脸无辜地问,不然呢?一把伞太小了。

  4

  我隐约听见旁边有人在笑,我不知道说什么,就傻在原地。林子身旁的女生笑着给我打了个招呼,然后和林子撑着伞走了。

  为了报复,我把林子有对象的事情以最快的速度散播了出去,用舆论的压力让林子请客吃饭。吃饭的时候据可靠人士透露,两人好了两个月,林子每天早上六点半准时把早饭送到女生楼下,九点从自习室再把女生接回宿舍,风雨无阻

  我喝了杯酒说,这也太丧心病狂了!热恋期也不用这么腻吧。

  朋友说,你不懂,这叫热恋一时起,殷勤不要命。

  我夹了一大块毛肚放进嘴里说,是,反正我懂毛肚熟得快凉得也快,再不吃就不好了。

  林子搞了对象后花销剧增,我觉得挺正常的,毕竟两人隔三差五的就要看个电影,吃个饭也不好意思让女生花钱吧,逢节再送点礼物,花销自然而然就上涨了。

  林子不好意思向家里要钱,结果竟然自学一套贴膜的本领,生意对象面向全校学生,因为价格低,还上门服务,生意也还算红火。

  我再次感叹,爱情的魔力真的太丧心病狂了!

  5

  两人就这样在一起两年多,在2016年分手

  我和朋友聊起天来说,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朋友问,什么意思?

  我说,你想啊,俩人家情况比较接近吧,性格也都还不错,林子对她也不错,本来应该是好好的,但是往往双方付出不成比例就会出问题。

  朋友一脸懵逼,我说,其实我也不太懂,但是你想想,这两年林子做了多少,女生又做了多少呢。

  朋友想想说,好像基本上是林子在照顾她,两人的开销大部分也是林子花的……。

  朋友边回想边说,我听得麻烦,说,大哥你别算了,本身感情就是你情我愿,到最后这么斤斤计较也太掉价了吧。

  朋友大骂,这不是你先提的嘛!

  我哈哈一笑说,我出去买烟。

  后来大家很少见到林子,也没人敢主动慰问他,生怕一句话说错再添更大的麻烦。结果有天晚上林子突然问我说,夏茵丹,你知不知道什么修电脑地方

  我想想说,买电脑的地方都可以吧,不过你电脑坏了吗?

  林子就发了个“嗯”,然后就再无消息

  两天后我才听说,林子电脑坏了,里面有张他和女生的合照。大晚上跑去修理,跑了好几个地方才找到靠谱的店家。

  我说,这个呆逼。

  花一大笔钱恢复几十个G,其实想要的只有一百多K。

  6

  又过了两天,我请林子吃饭,吃着吃着外面开始下雨。林子说,在我们南方,这个季节也是雨季,但是不像这里,那里雨不会下很大,只是会连着下很久,北方的雨太急了。

  我说,嗯,你看古人写诗,南方婉约北方豪放,大概就是因为自古南方就多了一分风月,北方多了一分家国吧。

  又是一年雨季,只是北方的雨啊,来去决绝,像极了当年的你,太匆匆。

  我俩吃到深夜,林子喝多了,拿出手机看时间,我瞥了一眼,屏保变成了那张两个人的照片

  我突然很难过

  林子看了我眼说,不是我矫情,我只是不想丢三落四,至少现在还不想,所以拿这个做了屏保,这样就丢不了吧。

  我想,大概矫情和无病呻吟算是这世上最恶毒的两个词语了吧,没有经历就没有感同身受

  我不知道怎么办,就又点了份炒饭推到林子面前,殷勤地说,吃点吃点。

  林子突然就哭了,硬把米饭塞进嘴里,每嚼一下,就有一颗眼泪掉下来。

  我心想,他哭什么?

  林子说,我好舍不得她,可她说分手,我连挽留都没有就同意了,我知道有太多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了。

  我问,那怎么办?

  林子哽咽着说,我不敢走,我怕她回头的时候看不到我会心慌,她那么任性,万一没有人对她好怎么办。

  我不知道说什么,接着问,之后有什么打算呢?

  林子说,回老家一段时间,别的以后再打算。

  我点点头,刚想说什么,林子已经趴倒在桌子上。我也又喝了一杯,看着窗外起风了,身后是巨大的夜幕,连月亮也看不到,我站起身,原来又要下雨了。

  7

  第二天我送林子,大包小包,打车到车站,林子抢着要付车费。

  林子说,刚见面的时候我蹭你的车,这次我还回来。

  我没有和他抢,拎着包把他送进站。该上车了,林子还站着大厅不肯进去,始终望着来时的方向

  我没有催他,直到火车马上就要来了,林子提着行李上车,再也没有回头。

  8

  今年年初,林子飞到日本,发给我一张照片,背后是一片蓝色的海面。

  我问他,北海道怎么样?

  林子说,嗯挺好,就是太冷了。

  我问,整天?

  林子说,白天还好,晚上只有几度,要穿毛衣或者夹克。我到日本的第一天晚上下雨,在车站等车冻的手都僵了,幸好遇见一位陌生大叔买了杯热饮给我暖手。

  我说,那还真不错。

  林子问,你最近怎么样?

  我说,老样子。

  寒暄了几句后他说,国际长途太贵了,挂了吧。

  我说好。

  可我没有挂,他也没有挂。沉默了一会儿我问,还回来吗?

  林子说,可能吧,不忙的时候,我就回去看看。

  我不知道他说的不忙的时候,是指什么时候,但我知道他心里一个很难逾越的沟壑。

  我说,那你在那边好好的。

  当天晚上我整理房间,在背包里翻出三个火机。回想了一下,它们点过天津的烟,点过苏州的烟,点过南京的烟,点过云南的烟,它们数过万千枕木,亮过百十站台。有些人的说走远就走远,就有些人的说出发就出发,不知道谁更幸福一些。

  左脚恋恋不舍,右脚面向远方,各有所思,所以走得踉踉跄跄。

  9

  从此我没有林子的消息。

  后来和同学聚会,有人突然说,林子之前的那个女朋友要结婚了。

  我哦了一声,打岔聊开别的。饭后一个朋友找到我说,夏茵丹,我给你看个东西

  我好奇地说,什么?

  朋友掏出手机翻到一条短信给我看,上面写的“你在哪?”

  发件人是林子,“你在哪”后面是女生的名字,时间是去年十一月。

  朋友说,他应该是喝多的时候错发到我手机上了。

  我说,删了吧,反正和咱们也没什么关系。朋友点点头说好。

  你在哪?

  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想知道某个人现在在哪里,正在做着什么事情,身边的人又是谁呢?

  可酒空杯干,思念千里奔袭,你还是一个人站在回忆背后。

  无论他在哪,你都再也见不到了。

  不准回头看,不准偷偷地想念,而我路过这个春天,你在远处悄然消逝。时间走得太匆忙,打翻了我满手的回忆,散落在这漫山遍野

  乘坐在季节的列车上,片尾曲已经响起而隧道还没穿过,思念依旧晚点,恍如永远到不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