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中突然被排挤了,你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职场中突然被排挤了,你该怎么办?

2018-01-20 12:01:44 作者:叶想 阅读:载入中…

职场中突然被排挤了,你该怎么办?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文:叶想丨来源:草根青年(cgqn88)

  

职场这个尔虞我诈江湖里,排挤人才是许多职场老油条打击异己的拿手好戏和惯用手法。如果你走了狗屎运在工作中遇到贵人,帮助你,提携你,切不可得意忘形高兴的太早,你随时可能受到排挤。

  明白,有给你搭台的人,就有想给你拆台的人。毕竟资源有限,路就一条,你走了别人就无路可走,别人要走就必须把你挤出去。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看你不顺眼的老油条们把你排挤出去那是件轻而易举事情

  有个朋友老张,是一家老牌葡萄公司的中层,该厂规模较大员工众多,产品质量过硬,但厂里的销售业绩并不好,总部为此很忧心。为了使公司的经营扭亏为盈,总部安排在全公司范围内公开竞聘主管销售的副总,老张以优异的成绩竞聘成功

  “临危受命”的他一上任,他就进行了全方位的市场调查摸底。经过研究分析,他发现销售团队业绩下降的原因,并及时解决了销售中存在问题。通过夜以继日的努力,公司在一年内便扭亏为盈。

  戴上成功的光环,大家纷纷向他投以赞赏钦佩的目光。他感到很自豪,并开始有点飘飘然,开始在同事面前吹嘘自己功劳,还时常在总部上司面前大出风头由于在员工心中的地位不断攀升,公司总经理仿佛隐约看到了他对自己地位的威胁。

  从此以后他就遭到了来自各方面的非难。他的工作遭受质疑,有时候一件鸡毛蒜皮小事,一旦被发现,也会紧揪小辫不放,甚至因为接受客户的宴请就在公司集体会议上被点名批评。

  此外,总经理身边的那些人也纷纷群起而攻之。面对种种压力,老张进退两难,工作举步维艰无奈之下,只得写了辞职报告

表面看老张是因为居功自傲而被排挤出局,但是更深层原因就是总经理不愿意看到他昔日的手下踩到自己的头上去。如果哪天你发现平时很好的哥们、姐们也排挤你,请不要惊奇,职场之中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共同的利益

  如果哪天,同事们对你的态度急转直下,不再对你友好事事抱着不合作态度,处处给你设难题刁难你,出你的丑,看你的笑话,你就得当心了,这些信息向你传递了一个危险信号:你被排挤了。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被排挤,必然有其原因。

  总结一下也不外乎以下几种情况

  近来升级连连,招来同事妒忌,所以群起排挤你;

  你刚到本单位上班,你有着令人羡慕的优越条件,包括高学历、有背景、相貌出众,这些都有可能让同事妒忌;

  衣着奇特、言谈过分、爱出风头,令同事却步……

  凡此种种,都是容易遭受排挤的原因。

  这个时候,你首先就要做的是仔细分析遭同事排斥的原因,即使断定他们完全嫉妒性的排斥,也不要气急败坏,要让同事有一个认可和接纳的过程,甚至有一个较长的过程。

  要相信随着时间流逝,只要自己确实有真本事,有良好的品格,同事一定会愉快地接纳自己的。

  这期间,你可能会感到委屈,这是正常的。但你应该把它藏在肚子里,不用专门去解释,有些事情是越解释越糊涂,越解释越可能走向反面。当你受排挤的时候你就要淡定绝对的淡定,继续按部就班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主动向排挤你的人表示亲切友好是摆脱困境积极手段,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就算他有着堪比城墙厚的脸皮,收到这种信号也一定会有些猝不及防假以时日就会消除对你的敌意。

  最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把握做事的分寸,在必要的时候坚决保护和捍卫自己的利益。面对排挤,胆怯懦弱是最无用的表现;你可以忍耐,但必须有自己的底线。一味忍让的下场就是你会成为办公室里的受气包和可怜虫。

  

  作者叶想,草根青年学(cgqn88原创专栏作者,版权归原公众号所有,转载请联系原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