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祝永平:居室的风水好,老人福气又安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祝永平:居室的风水好,老人福气又安康

2018-02-03 09:29:33 作者:祝永平 来源:祝永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祝永平:居室的风水好,老人福气又安康

  二十一世纪将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老龄社会。祝永平老师认为,这句话有两层含义:一是世界面临人口老龄化;二是物质文化提高了,人们注重养生,追求长寿老人如何提高生活生命质量,做到延年益寿,除了养生,保健以外,居室环境风水,也很重要

  对于老人来说,居室是他们常呆的地方。因此,他们的居室值得我们用心去布置。那么,老人房的风水有哪些禁忌呢?

  老人房,一般不宜过大。设置也比较讲究,无论从方位、摆设、还是装修等方面需要严格把关。老人住在风水好的房间里,生活舒适自然利于他们的身体健康

  一、老人房的方位

  老人的房间,在一个空间之中,最好的方位是西方。中国有个成语叫日落西山,比喻人的生命走向暮年。西方代表着老人的归宿

  从易经的角度来看,也是这样。八卦里有两个卦:乾卦、坤卦,分别代表老父、老母。乾卦的方位在西北,坤卦的方位在西南,所以老人的卧室适宜在空间的西方。

  二、老年人的床位朝向

  从风水和地理学角度来看,人类生活的地球是个巨大磁场。其磁力线是由北极经地球表面进入南极,如果老年人的床位方向在卧室里为东西向,老人的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能量补充,磁场产生的磁力,得不到及时排除,那么老年人容易出现头晕,烦躁失眠等病症。若是床位在南北向,人体内的细胞电流方向,即可与地球磁力方向成平行状态,睡眠的质量得到改善和提高,人的身体状态自然向好的方向发展疾病也就远离其身。

  三、老年人物件摆放

  一般而言,老年人房间里都会摆些吉祥物,但不是所有的吉祥物都适合摆放。不宜摆放的如:老虎狮子、鹰等,带煞气的物件,最适合摆放的吉祥物是弥勒佛,寿星老头,鹤,乌龟等。

  拿弥勒佛来说,他光头大耳,喜笑颜开,坦腹大肚,一双赤足,传说是由中国布袋和尚演化而来。老年人观他可放下烦恼,忘记忧愁,生宽容之心,有巨大的快乐健康心理暗示作用

  福、禄、寿三星中的寿星,又名南极仙翁,是长寿之神。他一手持拐杖,一手托仙桃,面露笑容,白须飘飘头顶凸出一大脑门,老年人天天见此,增加长寿信念非常重要,如果一个老人有这样的信念,久而久之,他真的可以超越生命,增福添寿。

  鹤、龟、松柏等都是有助于长寿的吉祥物品。有种物件龟背上立着一只鹤,造型奇特,优美,如果摆在卧室的凶方,还可镇煞,让室内祥和、宁静

  除以上注意事项,老人家家具颜色也不宜浓烈,房间内不宜设置浴厕,避免过分潮湿

  了解了老人房的风水禁忌,老人的居住环境必然舒适,舒心,从而福气多多、身体安康,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有质有量。

  祝永平简介

  祝永平,湖北红安人,武汉大学历史专业毕业。现任湖北省房地产经济研究学会秘书长,也是中国一元一国学网易学专家。曾师从过中国知名风水师释果慧,也是原中国道协会长,谢宗信的关门弟子。2009年他于多年潜心研究,发明了十二生肖测运仪和星座测运仪,获国家专利。多次参与重大项目工程的风水设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