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价值,不是所有人都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价值,不是所有人都懂

2018-02-02 02:30:24 作者:王晨昀 阅读:载入中…

你的价值,不是所有人都懂

  晨昀说(FounderVIP)—— 王晨昀的个人公众订阅号,大部分文章均为原创。主要有创业心得独立思考类文章。这个公众号不是一个自媒体,只是晨昀写公开日记地方因为父亲生病入院接受治疗为此我新认识了不少与父亲病症相关的医生中医西医的都有,甚至是国医大师这种的。

  我可以再次明显感觉到人与人之间气场的微妙和磁场的不同。有些医生,哪怕是朋友介绍过去的,也只会对你公对公办事。我总是希望能私下里和医生搞好关系,这样有利于更好的、更及时的为父亲病症着想,但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接受和我做朋友的。至少表现出来不是。

  有些医生就算知道我的人脉资源,知道我是谁。也不会太感兴趣,比较敷衍。但也有些医生知道我是谁后,非常积极。而往往后者,的确无论从医术还是知名度等方面都比前者高得多(至少说明情商高啊,所以混得好。这是有逻辑因果的。)

  圣母心和愤青们打住,我们现在就说这么一个事实

  除非这个医生性格本身就是不愿意交朋友。否则医生时间都是很宝贵的,那么假设一切其他条件相同情况下,对明事理的病人家属,对有更多社会资源的病人家属,对情商更高的病人家属,是不是应该更愿意与其交朋友呢?说难听点,打交道沟通聊天起来都舒服啊。

  请注意,我说的大前提是两个:第一是病人其他条件都相同(虽然无法百分百一样),第二是这个医生本身也愿意交朋友的情况下。

  所以,圣母心们别跟我扯什么应该“一视同仁人人平等”的话来,除非医生自己父母生病,他也可以做到一视同仁,那我服他。人人平等的意思在我看来是态度上应该做到尊重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这个世界本就多个朋友多条路,就算医生自己本来就认识再多的社会大牛,不缺人脉不缺资源,但我个人拥有的有些资源也是稀缺的,甚至在中国独一无二的,指不定哪天我也可以帮助到他们——本来这个社会就是互相帮助的嘛;但显然不是所有医生都能看得到这些,都能看得懂这些。

  所以我虽然很能理解那些气场与我不太相同的医生,我也依然会尊重他们,但我只能说一句:“你的价值,不是所有人都懂”!

  (完)

  欢迎大家扫码加入该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