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别这么拼,别比你老公强了,你可是个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你别这么拼,别比你老公强了,你可是个女人!”

2018-02-08 08:30:07 作者:疼女儿爱儿子的 来源: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阅读:载入中…

“你别这么拼,别比你老公强了,你可是个女人!”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每天清晨,给你一杯精神咖啡

  01

  出生在农村的小A ,从小生活重男轻女家族里,家里只有奶奶爸爸最爱她,可惜爸妈离婚了,她一直跟着奶奶长大。

  她发誓为奶奶努力奋斗,可自己真的有几百万在卡里的时候,奶奶已经去世了。

  “自从我奶奶去世后,我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人爱我了。”

  穿着Prada,提着Chanel的小A,已经成为了大城市的金领,但依然无法从自己心里的深渊里走出来。她跟我说:

  “我18岁的时候,我爸去世了,我家亲戚让我嫁给村里开小店的男人,因为对方说可以给我弟买房子。我骂了他们,上大学逃出来了。我一直以为,我妈会因为我长大了会对我好一点,现在我才明白,我妈对我好,是因为我有钱,她只是想从我这里骗钱给我弟。”

  “我的朋友都觉得,我现在挣钱多了,脾气也大了。其实我从小脾气就很坏,因为他们都喜欢我弟,觉得我是女孩子。”

  “这么多年,我拼命挣钱,我以为我是因为穷才没有安全感

  等有钱了我才知道,我的不安全感是我妈不爱我,她觉得女孩子就是不值得被爱的,因为她自己就是被这样对待长大的。

  她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对待我。

  这么多年,她都没有试着去做一个有责任心母亲,她的世界观从来没有变过。

  而最让人绝望的是,无论我怎么做,怎么对她付出,她都不会爱我。”

  尽管小A已经很有钱了,但我总会看到她在光鲜背后的眼泪

  她好像也很少跟我说好事儿,一开口准是家里妈妈来投奔她了,弟弟问她要钱了,村里七大姑八大姨又怎么议论她了。

  重男轻女的梗,像一根针,牢牢扎在小A的心里。

  02

  现在反过来了,很多人想要女孩,特别是城里。如果生了两个男孩感觉就是个灾难

  为什么想要女孩了?因为生活压力大,男孩子要给买房买车娶媳妇,女孩不需要这么多东西

  听着感觉更像一场灾难,而且是升了一级的重男轻女,为什么女孩就不需要给了呢?

  我也有女儿,我从来没觉得养女孩省钱,甚至觉得养女孩更花钱。

  如果将来儿子女儿自己能干,那都自己买房买车;如果将来不太能干,那就一人给一套。

  无论在任何环境里,自己手里有,就是底气

  结婚是两个家族的事情娘家的底气,就是女儿结婚后的底气。

  我见过周围至少三个朋友,有孩子后三个月开始闹离婚,但又不敢离,因为离了没地方去。

  自己钱不多养不起孩子,关键是没房子,根本没地方去,带着孩子离婚,更是个灾难。

  于是,只能忍着一切不舒服和不高兴

  房子是老公家买好的,家里经济支柱是老公,每天唯一的念想就是出去上班,才能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但却没什么时间精力去换一个更好更赚钱的工作

  老公随口一句“你以为我养你和孩子容易吗?”就可以让你无语还击。

  不久前有个妈妈跟我讲:“星姐,我有了两个孩子之后就辞职了,没有收入,每天都是孩子的吃喝拉撒,老公对我不错,但没经济收入让我很恐慌,很害怕。现在我变得脾气很差很差。”

  我也不知道怎么来安慰她,但我能理解那种长期憋在家里,想痛快离家出走出去玩玩却又没钱不敢,怕玩high了被家人骂的心情

  没人对她不好,但是自己没有,就要什么都听别人的。

  生女孩真的什么都不用给吗?除非女儿自己很牛逼,或者对方也没给啥,大家打个平手吧。

  03

  很多时候提到重男轻女,女生们都会奋起反抗,最常用的一句话就是:“你家有皇位要继承啊?”

  但其实最为根深蒂固的重男轻女,在女生自己的脑子里。

  如果说,来自男性女性的歧视,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抗争,那么来自我们女性自己内心的瞧不起自己呢?

  扎克伯格和太太结婚的时候,大多数人只看到一个又丑又胖的女人,嫁给首富小扎,一定是小扎瞎了眼,太不般配了。

  没人看见普莉希拉是哈佛医学院的学霸,慈善家、儿科医生,并且具有很高的个人成就

  即使普莉希拉入选全球百大最具 影响人物 ,并登上《 时代杂志封面,也依然有人认为,是因为背后有facebook,否则她的基金会不会存在

  郭晶晶嫁给霍启刚,很多人认为她不算好看,衣品又差,不会打扮自己,还买地摊货,在豪门里肯定过不好,没成想人过的比谁都好,还上电视撒狗粮。你忘了吗?郭晶晶是世界冠军啊,豪门千千万,世界冠军有几个?

  我最喜欢的章泽天,我Ins唯一关注的人,每次看到她的更新都觉的好美。

  你只看到了她嫁给了有钱的刘强东,但没想过刘强东见过多少美人,为什么惟独娶了她?

  怀孕期间挺着大肚子学习财务知识,拿到了意大利博科尼大学的“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的课程在线证书。

  产后迅速瘦身,学习掌管家族财务、投资数十家公司

  成为京东老板娘后的每一天,对她来讲,不是你想的那样天天躺尸或者买买买,而是早晨八点就去公司开董事会。

  与世界名人名媛用英文侃侃而谈才华,不是嫁给富豪就能自动拥有的。

  不说名人,就连同学聚会同事聚会上,如果提到XX现在混得很不错,第一反应准是:“她老公是干什么的,很有钱吧?”

  前几天朋友聚会,见面大家第一句话跟我说:“你老公这么能干,你这么拼干什么?别比你老公强了,你可是个女人。

  摊手

  女人对女人的嫉妒,其实是蛮可怕的,可以瞬间翻脸,成为陌路人,只因为你过的比我好。

  很多女性自己觉得,女性自己不可能靠自己买房,不可能靠自己付得起特别棒的房子的租金,不可能有能力过上特别好生活。

  工作能干,肯定因为与男上司有染;生活优越,一定因为老公或者婆家是个靠山;如果真的什么都不靠,大龄未婚女青年爬到高位也会被人说“这么大了没人爱,好可怜啊”之类的话。

  而这一类嚼舌根的话,通常出自女性自身口中。

  重男轻女这个梗,我倒是觉得并不怪谁。

  什么时候从自己心底深处把这个梗彻底挖出来,学会相信别人,赞美身边比自己好的女性,欣赏优秀女性的才华,并愿意尽自己的努力做点事。

  哪怕并不赚钱,哪怕成就很小,但只有自己开始打破“女人就要靠男人”的这种思维定式,才有资格指责别人的重男轻女思想

  就像小A说的:我妈从来都觉得女人不应该被爱,所以她不会来爱我。

  如果你从来都觉得女性不该靠自己成功,女人就应该弱小,那还指望谁高看你呢?

  星姐下班后写作

  星姐的写作课,去年7月开始,到现在全部更新完毕。23000多人一起学习,眼睁睁的看着一群人从0写到10W+,占据了各个平台的首页,让星姐自己都自叹不如了。

  如果你想在春节的时候,不被长辈的“问钱问婚问小孩”中度过,欢迎你加入星姐“下班后写作训练课”。用一个春节的时间,让自己发生质的改变。你的未来,自己掌控!

  更多细节,请戳:二本毕业,起薪350的我,用十年逆袭命运,就靠这一点!

  星姐和老公一起开的亲子公众@爸妈都是工作狂 开始啦。这个亲子号是星姐及星姐夫用50%时间回归家庭后,通过亲身实践得出的,职场爸妈该如何实现高质量陪伴,并邀请了身边那些能把工作和生活平衡的很好,又在各个领域非常大咖的爸妈,一起分享。欢迎关注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