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译稿 | 如何度过祷告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译稿 | 如何度过祷告的一天

2018-02-12 09:00:17 作者:小小推拉驴 阅读:载入中…

译稿 | 如何度过祷告的一天

  如何度过祷告的一天

  译者:Jasmine   校对:小羊使者

  《灵命成长课程材料,改编自Lorne Sanny的文章

关于个人祷告,圣经给了我们三个时间方面的引导 。其一,圣经里有不可停止祷告的命令。祷告的灵让我们和神保持一致,以便能在一天的任何时间,随时诚心祈求与赞美。其二,圣经中有灵修或晨祷的操练,这可见于大卫(诗5:3)、但以理(但6:10)和主耶稣(可1:35)的生活。这种在日常生活中用特定的时间来默想神的话语和祷告,对一个成长中的健康的基督徒是必不可少的。其三,圣经中也有长时间个人祷告的榜样。比如耶稣整夜的祷告;尼希米听到耶路撒冷的困境后祷告数日;摩西三次单独与神共处祷告四十昼夜。为什么要有祷告的一天?

  为什么要在繁忙的生活中花时间祷告?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1. 为了与神建立更深的团契——超越早晨的灵修。

  这意味着单单与神相处思想神。神已经呼召我们进入与祂的儿子——主耶稣基督的相交中(林前1:9)。如同许多的人际关系一样,这种团契相交的关系需要花时间来培育。当神的百姓敬畏祂,思念祂名的时候,神会特别关注记录。(玛3:16)

  ☀2.为了拥有被更新的视角。

  就像坐着侦察机在战场上空飞过一样,祷告的一天让我们有机会从神的视角来思考这个世界特别经历一些困难的时候,我们需要这种视角去关注所不见的,让摆在眼前的麻烦事回到应有的位置。当“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不见的是永远的”(林后4:18),我们的属灵防御就得到加强。

  ☀3.为了补上代祷。

  我们有许多的代祷事项:不信主的朋友亲人来到主面前,各个领域的宣教事工,我们的牧者,我们的邻舍和主内的同伴,以及政府领导人。基督徒都熟知透过祷告可以影响人,可以改变事件,但是我们很少去操练这一点。只有当时事日艰的时候,我们才会重新考虑个人祷告的价值,不论事情成就与否。

  ☀4. 为了在神面前虔敬思考自己的生命——个人清单与评估。

  当你面临一些重要决定的时候,除了定期祷告之外,你会特别想有一天的时间来祷告。在这一天里,你可以评估你目前的位置和目标之间的关系,并从神的话语中得到指引。神的应许对于你我而言就在那里,正如这应许为戴德生, 乔治·穆勒和卓道生(导航会的创办者,见注1)所预备的一样。正是在我们与上帝独处时,祂会赐给我们内在的确信,坚信祂对我们救恩的应许。

  ☀5.为了充足的预备。

  尼希米悲哀几日,在神面前禁食祈祷之后被召到王的面前。“然后王对我说,‘你要求什么?’于是我默祷天上的神。我对王说‘王若喜欢……’”于是他就陈明了自己计划(尼2:4-5)。之后尼希米说:“我夜间起来,有几个人也一同起来;但神使我心里要为耶路撒冷做什么事,我并没有告诉人”(尼2:12)。神是什么时候把这计划放在尼希米心里的?我相信,就是他禁食祷告寻求神的时候。等到该行动的时候,他已经预备好了。

根据神的话祷告

  与神独处的一天并非是坐在户外的石头上,如同“思想者”雕像一样,也不是漫无边际的胡思乱想。那样做是不安全的。与神独处的一天应该是沉浸在神的话里,让祂的话引导你进入祷告。如果你只是在反省,思想自己和自己的问题,那么你会在比开始糟糕状态里结束这一天。神的评判才是重要的,而非自我评断。祂会借着圣灵透过祂的话,就是打开的圣经,向你启示祂的判断,然后这些经文会引导你进入祷告。

如何去做

  你当如何去做呢?专门为祷告预备一天或者是一天里的一整段时间,打包好午餐就出发吧。找到一个可以独处的地方,远离使你分心的事物。可以是一个离家不远的树林或者就在你家后院。如果你能找到一个户外的地点是很棒的,但是不要陷入对自然的探究而浪费了时间。如果你发现自己在观察松鼠或者蚂蚁,那就请读诗篇104来默想神创造的大能吧!

  带上圣经、笔记本和笔,诗篇集(《耶和华的歌》),还可以带一本灵修的书。我喜欢带上邦兹所写的《祈祷出来的能力》,每次读一到两章作为挑战,使自己更明白祷告的价值。

  ☀1. 等候神

  将这一天分为三部分: 等候神,为他人代求,为自己祷告。

  当你等候神的时候,不要着急。如果你追求一种神秘的或是狂喜的经历,那么你就会错失了这一点。你要单单寻求神,等候祂。以赛亚书40:31应许说: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诗篇62:5说:“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专等候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祂而来。”

  等候神,首先要认识祂的存在。可以读一段经文如诗篇139,从每一节经文中领会神与你同在的真理,默想神在宇宙无处不在。我们常常会像雅各一样说:“耶和华真在这里,我竟不知道。”(创28:16)

  等候神,也是为了清洁你的心。诗篇139最后两节经文引导你进入这样的等候,求神鉴察你的心。当自我省察的时候,我们总是容易陷入想象,病态的自省或是仇敌想要扔给我们的任何想法。但是当圣灵察验的时候,祂要指引你哪些是应当悔罪和被洁净的。大卫的悔罪诗,诗篇51和32可以帮助你。扎根于约翰一书1:9,神的信实必要赦免你的罪,洗净你一切的不义。

  如果你认识到你得罪了自己的弟兄,请记下来,不要忘记与他和好。不然,接下来的祷告将受到拦阻。如果你不打算可能早地处理好与他人的关系,神也不会对你说话。

  当你等候神的时候,祈求神赐下专注的力量,以免你陷入白日梦。

  另外,等候神也是赞美神。当你赞美神的伟大和能力之时,诗篇103、111和145可以用来祷告赞美。这些诗篇的大部分内容都是祷告。或者你可以翻到启示录第4章和第5章,使用其中的经文来赞美神。没有什么祷告是比依据经文祈祷更符合圣经的祷告了。

  如果带了诗篇(《耶和华的歌》),你可以向神颂唱。诗篇的字句是我们无法凭自己而抒发的。也许你唱得并不好,别灰心,那只是别人那么觉得,其实你是在向神欢唱,祂会悦纳欣赏

  如此做会很自然地带你进入感恩。回想神在你身上成就的美事并为此感恩——自己的得救与所得的属灵祝福,你的家人,朋友以及各样的机遇。与日常的感恩相比,你可以更深入地祷告,感谢神所赐的数不尽的恩典。

  ☀2. 为他人代求

  现在你要慢下来,进入更多为他人祷告的细节,这些可能是你通常所做不到的。在祷告中记念那些在你日常祷告之外的人。你可以在祷告中环游世界,按照国家为各地的人们一一祷告。

  关于如何代祷有三个建议

  首先,可以为着一些具体的事情来祈求。也许你能想起或者曾经记下别人提到的不同需要。你可以使用传教士的代祷信,为他们属灵的力量,勇气身体的耐力和灵魂的警醒等方面祷告。设身处地的祷告是有益的。

  其次,可以参考圣经里的一些祷告。参考保罗在腓立比书第1章、歌罗西书第1章,以及以弗所书的第1章和第3章中为他人的祷告,祷告保罗所祷告的。这样做可以提升你的祷告,不再只是说:“主啊,赐福某某,帮助他们这样或者那样。”

  最后,如同为自己祈求一样为别人代求,渴求神赐给他们所赐予你的。

  如果你根据一节特定的经文或是圣经的应许为一个人祷告,或许需要把参考的经文写在祷告清单中他的名字旁边,这样下次就可以继续使用这经文为他祷告。当此祷告蒙了应允,你就可以用它来表达感恩。

  ☀3. 为自己祷告

  这一天的第三部分就是为你自己祷告。如果你正面临要做一个重要的决定,你可能想把这件事放在为别人代祷之先。

  那么,再次让你的祷告被圣经来引导。你可以按照诗篇119:18(求你开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的奇妙)祈求神使你明白祂的话。然后默想已经熟记在心的经文或者你此前已经从经文中得到的应许。通读圣经中的一卷书是一个好主意,可能的话就大声读出来,思考这卷书可以怎样应用到你的生命中

  圣经中有一个为自己祷告的好榜样。在历代志上4:10雅比斯求告神说:“甚愿你赐福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这是为个人生命,自己成长,神的同在和神的保守而祷告。雅比斯按着神的旨意祷告,神就应允了他所求的。

  “主啊,你怎样看我的人生?”在你祷告的一天里,这是这部分应有的态度。根据已知的神对你的旨意,思考你的主要目标。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做成祂的工。”(约4:34)你想要遵行神的旨意超过其他一切吗?

  然后考虑你的各项活动——你要做什么——在你的目标之下。神或许会要求你重新安排你的时间表,砍掉某些好的但非最好的活动,或者一些对目标进展有缠累或妨碍的事。如此这类的都要通通扔掉。你可能会对目前打发晚上时间和周六的方式产生罪恶感,因为当你使用这些时间更为有益时,却仍然可以获得所需的娱乐。

  在你祷告时,记录下关于活动安排和时间使用所出现的想法,以制订更好的时间表。你头脑里出现的,或许是你需要更好地预备主日学,或许是你要去探访某个人,或许是神提醒你要为某个人特别做些什么。请用笔记录下来。

  在这段时间里,把你所面临的任何难题和需要做的任何决定都带到神面前,切切寻求神的旨意。把与这些难题和决定相关的因素都罗列下来,这样做是有益的。然后为这些因素祷告并在经文中寻求引导。或许你会从这天默想的经文中得到一个应许或是方向

  在祷告之后,你可能会得到一些坚定信仰的明确结论。不过你祷告的目标若是为了得到特定的结论和特定的方向,那将是非危险的。如果你没有得到明确的引导也不必灰心,可能神的时间还没到,所以尚未针对你的问题给出确定性的答案。并且你会发现你真正的需要并非要知道下一步如何,而是对神自己有更新的认识。

  不必翻遍圣经力图找到新的或令人惊奇的应许,就从你已经知道的应许开始吧。仔细思考一些神以前所赐给你的熟悉的应许,就是那些你能回想起来的。祷告神,将这些经文应用在你的生命里。

  形式的多样化对于你一天的祷告是很重要的。你可以读一会儿,祷告一会儿,然后再四处走走。我的一个朋友以在房间里踱步当做他的祷告时间。不要受限于一个姿势,你可以散散步,做个伸展运动,形式可以更丰富

  在这一天结束的时候,总结一下神对你谈到的事,记在笔记本上。这对你以后的生活是有益的参考。

两个问题

  这一天的祷告所得的结果理应回答两个问题,这是保罗在去大马士革的路上问神的两个问题(徒22:6-10)。保罗的第一个问题:“主啊,你是谁?”主回答说:“我是耶稣。”你要寻求认识祂,发现祂是谁。保罗第二个问题:“主啊,我当做什么?”主特别回应了他。在你为此祷告的时段里,不急不躁地寻求神的旨意之时,这个问题应该被回应或重新确认。

  不要认为你一定会以某种新的发现或非同寻常的经历结束这一天。你要等候神,沉浸在神的话语中。若是为了寻求一种新的经历或顿悟以便之后与人分享,那么这将使你偏离正轨。事实上,你可能会有一些新的看见,但是通常这会将你的注意力从真正重要的事情上移开。对于这一天的检验不是我们在祷告结束时多么兴奋,而是它如何作用于我们明天的生活。如果我们真的将自己沉浸在神的话语里,并进入与神的联合之中,那么我们日常的生活将因为受到影响而发生改变。

  祷告的日子不是说有就有。除了我们的仇敌撒旦试图阻止我们祷告之外,这个世界也会提供许多的东西来占满我们的时间。因此我们必须腾出时间,提前计划,比如每两个月的起头,或者每季度一次。

  你若如此行,必蒙神赐福。快快行动吧!

  注1:导航会”(The Navigators)是个促进基督徒交通团契、见证分享, 以及有系统的查考和背诵圣经的特别组织. 这个影响力已遍及世界各处的组织, 是由美国的卓道生(Dawson Trotman)在1934年正式创立的。但目前导航会采取危险的立场  ——与心理异端(Psychoheresy)和普世合一运动(Ecumenism)挂钩. 根据网络上“圣经明辨事工”(Biblical Discernment Ministry)的资料, 今日的导航会支持心理异端, 如采用心理学测验和辅导来征募和协助宣道士, 而导航会的出版社NavPress也出版心理异端提倡者的书籍。此外, 导航会也与“普世教会合一运动”有关, 举例而言, 导航会的主席泰勒(Terry Taylor)大力支持“守诺者”的运动(此运动源自天主教和灵恩派, 并赞成同性恋, 提倡世俗心理学)。导航会也支持Renovaré(它是一个属“新纪元运动”的国际性组织), 并在许多方面接受天主教主义(Romanism)。 简言之, 今日的导航会已经变质了, 不再持守它初期所重视的圣经教义。

  注2:这是《灵命成长》课程所使用的材料,教授建议至少有3个小时的完整时间。在春节的喧闹里,你可以试着使用这份材料找到一段安静在神面前的时间,享受属灵的盛宴。

  小约翰 | 用诗篇祷告

  提摩太·凯勒 | 如何用《诗篇》祷告?

  小约翰 | 诗篇与祷告

  跟诗篇学习祷告

  跟随主祷文学习祷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