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另一半做这件事,是恋爱大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让另一半做这件事,是恋爱大忌!

2018-02-20 23:30:52 作者:X妹 阅读:载入中…

让另一半做这件事,是恋爱大忌!

  今日话题

  谈恋爱,要为了对方改变吗?

  好久没和大家聊聊恋爱的话题了。

  春节假期快结束了,如果你已经恋爱了,这些天你被爸妈催婚了吗?如果你还单身家人有没有催你快找个对象

  不论你单身与否,X妹都想问你个问题

  谈恋爱,一定要变成对方想要的样子吗?

  之所以想到这个话题,是因为亲眼目睹了身边一个女生故事

  她和男朋友恋爱的时间不长,刚好三个月。无论是外表还是个性都非常合适的一对儿,身边人也都很看好她们的感情

  但是最近,女生突然找到我说,这个恋爱,谈得有点太累了。

  我一时没懂,问她:什么叫太累了?

  她说,认识他之后,我真的改变了很多。

  我回她:改变很正常呀,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久了,肯定或多或少都会尝试为对方作出改变,这不是迎合,而是因为喜欢才改变的。

  女生继续说,道理我懂,可是那些变化,似乎并不是我想要的。比方说,过去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到哪里都很能讲话,擅长拯救各种冷场,朋友们都说我是他们的开心果。可是他呢?非说女生话太多,显得不矜持,大大咧咧的成何体统。搞得我现在和他在一起都谨小慎微的。

  我问,还有呢?

  她说,我喜欢看搞笑综艺和娱乐八卦,他说那些都是低级趣味有时间不如去读书健身;我喜欢吃路边摊大排档,觉得很随性,他说那些东西卫生,全是垃圾食品;我一发了工资就想把看中很久的衣服鞋子买下来,他说衣服够穿就行了,总乱花什么钱。

  “X妹,你知道吗?其实我很爱他的,他哪里都好,可她干嘛非要强迫我由着他的性子生活。就因为恋爱了,我就要完全变成他想要的模样吗?”

  ——这是她打给我的最后一段话。

  我想了想,回了她一句话

  改变,应该是两个人一起去完成的,而不是某一方以自己喜好方面地进行遏制。更何况,改变应该是两个人一起朝着更好的方向去努力,而不是一味地索取和勒令。

  上面这位女生的情况,我相信不少人在恋爱后都遇到过。

  谈恋爱之前,两个人怎么看对方怎么顺眼。一旦真在一起了,共同生活了,才知道,原来双方性格三观有那么多相斥之处,于是也就有了摩擦、争吵、抱怨

  有摩擦很正常,为了另一半,去改变自己也属应该。恋爱的本质就是包容啊。

  问题在于:包容是相互的,我包容你,你也要为了我而作出改变。

  否则,那就不叫包容了,叫迁就。

  充满迁就的爱情,不叫爱情。

  你们是情侣,不是生意上的甲方乙方。我和你恋爱,是为了和喜欢的人相守一生,不是来当奴才伺候主子的。

  你可以为了爱情变成对方想要的模样。前提是,对方也愿意为了你而改变。

  那么,你要为了另一半作出哪些改变?

  哪些地方可以改变,哪些性格坚决不能改?

  另一半的哪些要求合理的?哪些要求是无理取闹

  一起看看今天的视频答案全在X妹和Y哥的口中:

  你为恋爱作出过改变吗?在评论里,留下你的故事吧,我们在听。

  (点击下方图片看更多精彩内容

  点个ZAN,狗年桃花运不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