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在冰上的时候,值得一百个诗人为他写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他在冰上的时候,值得一百个诗人为他写诗

2018-02-26 22:04:01 作者:王三三编辑室 阅读:载入中…

他在冰上的时候,值得一百个诗人为他写诗

  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

  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

  羽生结弦,这个23岁的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员,受到了大众实力宠爱。

  因为他喜欢维尼熊纸巾盒,所以每次滑冰结束后,冰场上都会下“维尼熊雨”。他的粉丝们从2014年开始就逐渐形成了这样的共识,在2015年的上海成为了传统

  来自霓虹国的他在中国颇有人气

  “如果用四个字概括平昌冬奥会,那就是羽生结弦。”

  “我爱羽生结弦一辈子!我爱花滑!”

  “你在那万人中央感受荣光。”

  “吸一只盛世美颜的大白鹅!”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羽生结弦的星降之夜那么完美!贝尔曼只拍上半身!气死我了!”

  “原谅我的赞美如此平凡,我已经找不到词来形容他了。”

  粉丝更是打入央视和 CNN 等官方爸爸内部:

  CCTV 实况解说陈莹小姐姐:

  “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图: Twitter@hide_luxe

  CCTV5 的官博:“世间竟有如此可人儿。”

  图:微博@CCTV5

  甚至发了一篇长文:

  点进去,感受到了小编如火的热情

  这位官博你还记得自己是央5吗?

  甚至有不愿意透露姓名却暴露了性别的迷弟花滑选手

  羽生结弦到底有什么迷之魅力,圈粉无数?

  首先是外貌

  没错我们就是这么肤浅。诚如蔡康永所说“这不仅是个看脸的社会,而且直接是一个‘看’的社会。脸是最简单的。”

  除了脸以外,他的骨骼既有少年的修长,也有少女柔和纤细,而他由内而外的优雅,在花样滑冰中被镜头放大,行云流水,眉目成书,像活的音符翩翩起舞,极具艺术感染力。

  “他在冰上的时候,值得一百个诗人为他写诗”

  场外的反差萌也萌得让人暴风哭泣。

  看到金博洋的手表确认过眼神,他是有钱人。

  被花滑耽误的维密模特:

  为了不影响别人接受采访,趴着地离开

  自拍入乡随俗用猫耳:

  不过真当观众都这么肤浅的吗?

  不,我们不光看脸,更尊重刻苦训练职业运动员。

  除了美令人流泪,热爱同样令人激动

  起初是因为哮喘,病弱小朋友4岁起学习滑冰,目的强身健体,仅此而已。没想到羽生结弦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滑冰,而且有些天分——9岁时第一次登场比赛便一举夺冠。

  俄罗斯的“冰上沙皇”普鲁申科是他的偶像。他留着普鲁申科的发型,看过无数次普鲁申科的录像,愿望就是打破偶像保持的自由最高分纪录,夺得奥运金牌。

  从2014年索契冬奥会,他开始以破短节目世界纪录的出色发挥,首夺奥运金牌,他也是66年来最年轻的男单奥运金牌得主。此后羽生带着严肃而敬重的使命感,在残酷的冰上修罗场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历史

  有失误吗?有的,一次。

  2014年的“花滑中国杯”, 羽生在热身时与中国选手闫涵相撞。两人当时都是倒滑转身,并没有发现对方存在,相撞后两人倒地不起。

  羽生似乎伤势更为严重,不仅下巴血流不止,脑袋也有轻微脑震荡。简单做了止血和包扎,羽生又回到了赛场,仅仅试跳一下就开始气喘不止。所有人以为他会退赛,然而他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记者说了一句:“大丈夫、死ぬまで(没关系,我到死也会滑)。”

  紧接着演绎了一场血色魅影。四分半的演出总共摔倒了五次,失误频频,最后一次爬起来已经很艰难了。结束后在教练的搀扶下离开了赛场,最终获得第二名。经此一役,他的形象已经不再是那个爱笑卖萌小个子,而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运动员。

  在羽生成功实现卫冕之后,他的偶像普鲁申科第一时间向他发来祝福:“我为羽生骄傲!他太了不起了。”

  孤高的皇对加冕的王表达了敬意:“真正强大的选手不是只赢得一次比赛,而是可以做到连胜……但令人赞叹的是羽生却能做到这一点。”

  他本人在采访时说的话也是燃爆,活脱脱的热血主角台词

  “我会做的,当然别人会说我这样是逞强,但我会做的。”

  “我非常讨厌‘不管成功与否’这种说法,始终以‘我绝对会成功’的思想挑战。滑冰这项竞技,如果不逼自己,就不叫认真对待。”

  “对我来说,进攻才是最大的武器,也是我最强的守护神。”

  “我觉得没有极限,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突破再突破。我想在完成这个节目构成的基础上,呈现打破自己的记录,自己记忆中也从未有过表演。”

  “不过,考虑未来无可奈何,懊恼过去也无济于事,我想现在我能做到的,就是把眼下的每一件事都做好。”

  “当然,比赛结果是最重要任务。但这并非一场什么都没做到,只能绝望结束的比赛。这一次次的比赛都将成为我的经验不断累积。”

  “面对逐渐迫近的奥运会,焦虑之心有之,兴奋之情有之。我将倾尽至今学到的全部经验。同时相信自己身体和自己的花滑,在梦想舞台上,为呈现最完美的表演努力。”

  至今,羽生结弦12次打破世界纪录;

  花样滑冰男单所有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

  一般入学考进早稻田大学

  连续五年世界积分排名第一;

  第一个在赛场上跳出后外结环四周跳且执行分为正的选手;

  受伤三个月,上冰三个星期,直接空降平昌冬奥会获得金牌。

  冰场上的阿修罗,私底下的小可爱。最初用颜值和花滑功底吸引你,然后用和赛场上冷漠气质完全不同的私底下的萌态迷住你,最后用自己拼命不服输的性格实力圈粉的最佳选手。

  极度自律,自杀式训练,艺术般的美,强悍的运动员精神,比常人更努力的天才,有自己的理想还不断努力坚持取得成功的人。

  虽然大部分人无缘花滑这项运动,也没有这样足以支持一生崇高追求

  但上述任何一点都足以督促和鼓舞人们实现好好学习、赚钱、健身这些零碎的生命意义。也足以感召人们对这些梦想道路自讨苦吃挑战人类极限的运动员们致以满满的欣赏与敬意。

  点击下方图片阅读更多内容

  网易新闻出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带它回家)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网易新闻客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