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好难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好难过

2018-02-26 21:13:15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好难过

  华姐、小瑶,还有我,我们三个是同事,也是好朋友

  我们三个人都在不同部门,平时工作都很忙,几乎不能聚在一起聊天,只有中午时光,我们可以坐在一桌吃饭,聊聊天,开开玩笑,每天的这个时候,都是我们的开心时光。我们三个人,建立了一个小群,叫“姐妹花”,有什么要分享的就发在这里,当然,吃饭的时候,也在这里招呼一声。

  今天中午,我和小瑶到食堂已经打好了饭,可是华姐还没有来。小瑶于是给华姐打电话。“怎么了华姐,吃饭了还不来,真要减肥了呀?”小瑶和华姐开玩笑。起初小瑶还笑嘻嘻的开玩笑。马上她就正色起来。“什么时候的事呀?”“那华姐你好好开车。”

  放下电话,小瑶和我说,华姐回老家了,她大姐走了,是2018年2月26日早上悄悄走的,家里人谁也没赶上。

  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好难过

  华姐的大姐才60出头,去年9月份发现得了宗内幕,就马上进行了手术。可是,半年不到,就去世了。真是让人唏嘘

  华姐的大姐,退休后,经常出去和伙伴们跳广场舞,日子安排轻松惬意有滋有味。几年前,就发现身体有些不得劲,可是也没有当回事,去年严重了,家人强烈要求,才去医院看病。可是,经检查,发现已经是晚期,打开腹腔后,发现已经转移。

  医生说,这个病本来不是要命的病,如果早期发现,早期手术切除,根本不算事。可是,到晚期了,成活率就非常低了。

  人到中年,身体也如车辆一样,要定期保养、检查。以现在的医疗水平,较之以往,人的寿命延长了许多。发现小毛病要及时解决,否则就有可能问题变成大问题,“小修”变成“中修”、“大修”,弄不好还可能“报废”。

  到那时候,后悔晚矣。

  所以,爱惜身体,注意饮食、作息规律,做好保暖,调节情绪,做好疾病的预防,从源头上减少得病的几率。再加上,定期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我们才能更久的享受美好生活,我们经常说的“长命百岁”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