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静拥月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静拥月色

2018-03-02 22:51:14 作者:夏爱华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静拥月色

  静拥月色

  每当夜幕降临,心里便生出期待。那月色,静谧安详,如约来到我身边。静拥月色,我心释然。

  爱上美丽的月色,始于我的外婆。“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月来满地水,云起一天山。”童年记忆天空明月皎洁,给大地披一层银辉。我在竹制的老式摇椅里,在晚风的轻拂中,听外婆讲那些可爱传说。嫦娥奔月,外婆讲了许多遍,每一次那嫦娥奔月的原因不同,可是我爱听。外婆手执蒲扇,轻晃摇椅,轻声讲着那些古老故事。而我则在月色的轻抚中,香甜地睡去。

  月是有颜色,有味道的。

  春天的月色,丝丝香甜,像刚做好的槐花糕。说到颜色,当是淡淡的葱绿吧?那月色,是属于恋爱中的年轻人的。夏天的月色,充满激情。奔放热烈,仿佛川菜。说到颜色,当是玫瑰红吧?“沙上并禽池上暝,云破月来花弄影。”空气中,美人蕉绽放。那艳红的花朵,连月色也受到感染,变得温暖诗意起来。“峡深明月夜,江静碧云天。”夏天的月色,是为有情人而预备的。秋天的月色,鲜香适口,宛若江南时令的鲜香菜肴。说到颜色,当是幽幽的碧蓝吧?金菊映照秋月,自有一种优雅的美丽。“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秋天的月色,多半属于失意的人,思乡的人,以及情牵万里、爱在心头却又不得执手相看的人。冬天的月色,冷寂凄清,像一盘造型别致的冷拼,诗意而凄凉。说到颜色,当是寂寞的银灰吧?这时节,却有出尘水仙,传送一季馥郁的馨香。“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婵娟。”冬天的月色,属于善于思考的人。

  今宵此刻,夜寒更深,唯有悠悠月色多情地将我萦绕。遥遥思念我远方的爱人,这思念的深度,只有月色知道。想对我的爱人说,情深意切何须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纵然眼前千山隔阻,亦有月色传递我的心声拥抱月色,犹如与我的爱人深情相拥。

  夜深了,我幸福地静拥着属于自己的月色。人生短暂岁月几何。我愿生命中的丝缕月色,都讓我宁静拥有。静拥月色,心香氤氲,原来我的人生很富有。静拥月色,微笑如花,我的生命静谧而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静拥月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