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敢往黑人区送外卖,他敢投机倒把,为何不敢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他敢往黑人区送外卖,他敢投机倒把,为何不敢结婚?

2018-03-18 08:15:37 作者:我爱问连岳 来源:连岳 阅读:载入中…

他敢往黑人区送外卖,他敢投机倒把,为何不敢结婚?

  Tia Peltz · Girl Aglow

  连岳老师您好

  我和男朋友认识 一年后,我本科毕业了,顺利的全奖出了国,从那时一直住在一起。期间有两次比较严重的吵架。

  第一次,他的奖学金被削减,家里父亲病重,算是爱挥霍的他突然没有了经济来源,只能自己挣钱,出去送外卖打黑工,一天送十一个小时,送一天休息一天,于是那个时候他的工资加上我每个月在学校做TA拿的钱,一个月大概有一千六七百。他压力很大,我每次一买东西他就会生气我乱花钱,然后就提分手了。其实确实也是我不好,没发现他压力大,有多少花多少,晚上睡不着就写了一封信给他,说我以后会多理解他,第二天就和好了。

  第二次,那时候已经送外卖送了很久很久,他觉得很辛苦特别是送去黑人区的时候,感觉又远又危险,他就想不干了,想做一些投机倒把生意,于是就开始不送外卖了。似乎什么事情起步的时候都是不太如意,他又觉得压力很大。有那么几天,我身体不舒服,又觉得他很久都没有关心过我了,就开始事事挑毛病,爱发脾气。于是又因为我不理解他,分手了。 

  经过这两次后,我改变了很多,也自省了很多。他也改变了一些,在日常生活上会多关心我一些。

  这个学期已经结束,我即将拿到毕业证,现在他的投机倒把也一直做的比较顺利,生活上也倒算是无忧。

  他说他只想把投机倒把的事情做到OPT的时限结束,就回国工作一阵子积累一些人脉,然后创业。我愿意陪他回去。所以,我本来打算不找工作了,先陪他一起做一些事情,帮他打打杂,明年一起回国后,我就可以上班,开始过稳定的生活。

  那天晚上我莫名的失眠,几乎没有睡,于是大前天白天一整天都晕晕乎乎,他在给准备卖掉的东西贴标签整理拍照,有些不如意,说我为什么不来帮忙。于是我也有一些不开心, 两人小抱怨之后,他突然跟我说,他想分手,他突然觉得,一个人的时候会更加轻松自由,两个人在一起,会想要考虑对方时间安排,吃什么,几点睡觉也要考虑。一个人的状态就什么都不用考虑了。想到这里,他突然觉得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是不是爱我。于是他想分手,他说他也许以后会后悔这个决定,但是他还是想试一试是不是一个人更好。而且,他说他一辈子都可能不想结婚也不想生小孩

  于是,又分手了。我很难过,我在哭,我第一次生气地撕掉了贴在卧室满满的照片。他叫我不要那么难过,叫我尊重他的选择

  我尊重他的选择,但是我也控制不住我的难过。前天晚上的时候,我想,也许这次真的结束了吧。我就放着「抱着你」那首歌,什么都没说,只是抱着他,一向冷漠的他,也开始抱着我,摸我的头,还哭了,除了他爷爷去世的时候,他从来没哭过。然后我们做了爱,睡着了。

  最后,以「每天两人必须不在同一个房子里八个小时」为妥协方案,我们又没有分手。

  可是昨天晚上睡前他又说到不结婚的理由,他觉得结婚这个合同束缚了一个人的自由,就如誓言那样,无论如何如何,我都如何如何,他很反感,他说他或许会努力,但是绝对不对我做任何的保证,因为他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绑架他。其实我理解也并有些同意他的观点,我不在乎那个证书也不在乎婚礼仪式,但似乎总有一些遗憾,我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我想,是不是因为,即使我多么不在乎时时都有惊喜一生只求一次面对面真心的一起真诚表达共同相伴的愿望,都被无情地打破了一般。

  小弱

  ——————

  小弱:

  “投机倒把”这么好的行为,为什么原来人人憎恶呢?因为人观念产物错误的观念产生错误的人,宣传机器老说它坏,一时间,上当的人就多了。 

  “投机倒把”罪虽然没了,但在长年妖魔化商人资本主义教育中,现在还有许多人仇恨市场,这错误观念引发的仇恨就会一直跟随着他。这基本就与财富无缘了,是非可惜的事。当一个人知道“投机倒把”不过是正常交易时,他才会可能喜爱市场,从而得到财富。

  爱情的坏处是。什么观念都可以宣称它是爱情。如果你接受了一种错误的观念,那么,可能要用很长时间为这种错误买单(有的人长达一生),当然,也因此耽误一生。许多人认为婚姻具有一种魔力,只要领了证,请了酒,从法律世俗,这契约存在了,那就会产生爱、尊重和忠诚。就像童话一样,不屑用更多的文字描述王子公主的婚姻生活,反正“从此,他们快乐地生活地久天长。”

  如果持有童话婚姻观,那婚姻就会很丑陋。因为里面仍然有争吵、误解悲观失望。所以要多恋爱长久地恋爱,为什么?因为分手的成本离婚低得多,争吵、误解、悲观、失望,这些在恋爱中会一再出现(你深有体会),分分合合,合合分分,人就这么成长了,一直到双方足够强大顺理成章就有了婚姻,两个相爱的人,有耐心、能妥协、不动辄搞破坏玩对抗,这样才能渡过婚姻的危机

  婚姻是你恋爱状态的延续,不要指望突变(那样恋爱不就白谈了?)

  你渴望婚姻没错。这点不用否定自己。

  他不喜欢婚姻,也没错。这种诚实表述,令人伤感,但早点知道也有好处,这等于说,他并不想在这一点为你妥协,他害怕承诺,这段时间的生活压力已经让他变得胆小,不想承担那怕多一点点的压力。

  婚姻是甜蜜,婚姻也是压力。这压力体现在为爱的人持续变好,让自己爱的人持续更好,这几乎断绝了一个人自甘堕落的自由、无所事事的自由。当一个人想到这点时,可能会害怕,如果害怕到无法承担,那么,你勉强他,他只会更加恐惧。你男友现在就处于这个状态。

  你们都是正常的孩子,都有些正常的缺点。只不过,他还没有那么爱你。或许,他也缺一点爱他人的能力

  祝开心。

  连岳

  推荐:我的男友为何不经骂

  上文:李嘉诚怎么可能不赢?

  ▼ 点击阅读原文。连叔有货,特惠好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