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初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初中

2018-03-17 06:30:53 作者:陈爱云 阅读:载入中…

我的初中

  眼看就中考了,我却迷上了一只口琴。不记得口琴是借的,还是亲戚邻居落下的。怕母亲发现,我提前藏在抽屉里了。

  一天下午,天热的像下火,母亲依然要下地锄草,我留在家里学习

  母亲前脚跨出大门,我就放下笔,跑去拿出口琴,其实也不会吹,就是狂热激动的胡乱的感知音律,正吹得热火朝天突然大门“咣当”一声,母亲回来了,她回来拿东西,一定听见了我吹口琴,但只是看了我一眼,没有责备。我有点羞愧。

  母亲走了,我做了一道数学题,可是那心里,百爪千挠。到底又拿出来,放在嘴上试探着吹起来。当时流行一部电视剧主题歌《万水千山总是情》,别看我捞不着看电视,可通过各种渠道,把这首歌学会了。也不懂个12345,就根据感觉吹出来第一句,那音真是美妙啊!

  谁想大门又“咣当”一声,母亲又回来了,这回她肯定听见了,我更羞愧了。

  母亲依旧没批评我,只是忧伤地看了我一眼,又拿了一件东西走了。

  人做事情一旦有了兴趣,真是压也压不住,就像雨过天晴后地里的草。母亲一走,我心里的那个虫,又蠢蠢欲动。我实在太想学了,但口琴不是我的,很快它就会回到主人那里,一旦离了,我将再也捞不着。

  我还是把口琴拿出来了,这回母亲再没突然回来,我吹了个痛快。一下午把《万水千山总是情》学会了,而且还无师自通找到了口琴的发音规律,就是135是吹气,2467是吸气。

  多年后,我在工作之余兼职音乐教育,我深知与当年的兴趣息息相关;因此,在教育过程中,我特别注重培养孩子的兴趣。这都是后话。

  口琴很快没了,我又回复常态。母亲以为我没有牵绊了,可以专心的备考了,其实不然。

  那时候,除了上学,农活我基本都干过,割麦子,刨地瓜,掰棒子,拉地排车,更别提刷锅洗碗,包饺子面条,烙饼烧大锅。

  然后我还看遍了能找得到的所有小说,《家》、《春》、《秋》,《红岩》、《苦菜花》、《烈火金刚》等等,琼瑶的,金庸的,几乎一本不落,实在借不到,我就看家里的一本《红楼梦》,翻来覆去,无数遍,里面的诗词都会背了。

  我还有记日记习惯,每天的高兴事、烦恼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都在本子上无病呻吟一番。好在母亲识不几个字,也没功夫看,我所有少女秘密没人知道。去泰安师范上学的时候,我的日记本有一尺厚。

  总之,夜深人静的时候,家人都睡了,我的灯还亮着,母亲怕我累着,总是一遍一遍催我睡觉。哪有这么用功呢?我不过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而已。

  说来也怪,我这么不务正业,却一点不影响成绩,相反还始终名列前茅。我曾多次在全国、全省、全县作文竞赛中获得不同奖项;数学也杠杠地,一百二十分的试卷,一般都考到一百一十分以上;要说哪门功课稍差点,就是英语,我不喜欢那个老师,女的,三十多岁,啰哩啰嗦,没一节课不拖堂。

  当时乡镇联中的毕业班,一年顶多考上三两个中专,我荣幸地被泰安师范录取,从此开始了与我爱好息息相关的专业学习,且受益终生。

  作者简介:陈爱云,泰安师范毕业,现于泰安工作,热爱写作笔耕不辍文章地气,充满乡土气息,深受读者欢迎作品常在新媒体、市以上传统媒体发表并获奖。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初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