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净,才是一个人最好的气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干净,才是一个人最好的气质

2018-03-19 08:30:34 作者:学姐 阅读:载入中…

干净,才是一个人最好的气质

  WUDAO AESTHETICSWUDAO AESTHETICS你经历了什么,看过了什么,都在你的面相里、身材里、谈吐里可循一二。

  过年回老家,参加了几场同学聚会体会到什么叫做我们终将变成油腻中年人

  比如曾经清瘦的人,现在有了脾酒肚。以前不爱说话的人,当了老板后张口闭口就是创业、区块链,动不动就是几千万的生意。曾经和女同学说话都会脸红的人,现在居然爱讲黄色笑话,一激动拉着女同学的手直劝酒。

  这些年,你经历了什么,看过了什么,都在你的面相里、身材里、谈吐里可循一二。

  生活容易,大多数人总要经历一番摸爬滚打后,才能活得不那么费力。但伴随而来的,却可能是身材上的走样,面相上的油腻,言谈举止上的世俗。不过,也有些人不是这样。

  比如有个同学,相貌平平,当年也很普通。如今,开着一家运动健身机构自己也保养得当,态度谦和,面对老同学也是说说笑笑,但讲话有分有寸。眉眼间还是可见当年那个的干净少年。这样的他,在一堆早已油腻的中年人中,显得气质突出,让人惊叹。

  我不禁深感,干净,真的是一个人最好的气质。

  干净,是一种选择

  什么是干净,似乎很难用一句话形容清楚。但提到某些人,你就会明白。比如歌手李健。

  他永远穿着剪裁得体西装,修身干练的衬衫,还有那把清澈嗓音。无论多少岁,他都是一个翩翩少年郎。

  其实论五官长相,李健并不算特别帅或酷,但就像他的歌一样,很耐看,有股干净的气质。

  再看李健二十来岁的照片,反而不如今天的他更来得气定神闲。但在那时候,他其实已经对想要的生活清晰坚定

  因为当时他和同学组了乐队“水木年华”。可是,红了没多久,李健就选择退出了,因为担心影响到自己想要的创作方向对他来说,重要的不是红不红,而是能不能做自己想做的音乐

  虽然今天李健算是大红大紫了,但生活依然如初。他每天晚上创作到半夜,第二天睡到十点,吃点东西,弹弹琴,喝咖啡,品品茶,看看书。他每周坚持四次健身,闲时收拾房间,这应当也是他能保持好身材的原因吧。

  干净,其实是一种人生选择。

  世界太过复杂,想要的太多;生活很多诱惑,容易把持不住。干净的人,懂得选择。

  而像李健,因为知道自己要什么,才可以勇敢地舍弃不重要的东西。因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梦想,所以即使被人冷落不要紧,同样地,被夸奖追捧也不要紧。重要的是自己的内心相信什么。

  选择自己的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不纠结,不忐忑,才能活出干净的自己。

  干净,是一种修养

  有人说,诗人木心是“一辈子的不合时宜,一辈子的干净清醒”。

  木心本是世家公子,但前半生命不济,进了三次监狱

  有一次,木心被关在积水潮湿的防空洞。白天,被逼着写认罪书。晚上,他把白纸画上黑色琴键,无声地弹奏莫扎特和肖邦。无论生活多么不尽人意,他依然活得干净且是自己。

  五十岁时,竟因为没人扫厕所,他又被关进监狱,一关又是两年。这下子所有人都心想,这个老头出来时,怕是狼狈不堪了。谁知道他微笑着,腰板挺直,裤子上还有笔直的缝,不见一丝怨怼,干净优雅

  多年后,梁文道看到木心五十岁的照片时,特别惊讶,“你不觉得这个人像坐过牢似的”。因为很多经历过特殊年代作家身子会驼,神情会有点沮丧惶恐,“但木心没有,他精气神很足,好奇怪好奇怪的一个人。”

  干净,说到底是一种修养。是你经历世事艰难后,以什么样的眼光去看待和理解这个世界。有些人会说,我油腻,是因为这个世界油腻。

  但木心的人生却告诉我们,无论命运有多么不公,世界有多污垢,你依然可以活出干净的自己。“岁月不饶人,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强大时间面前,时刻修炼自己,以宽容友善去面对这个世界,才能活出干净的自己。

  一个人最好看样子,是干净

  要想做一个干净的人,无非有以下几点:

  1.勤锻炼健身,注意个人形象培养自己的审美品位

  干净的气质,源于你的个人形象。

  亦舒说过,做人最重要的是姿态好看。好的穿衣品位就是一张出入社会名片。多了解时尚美学,多看点美好的东西,提高自己的品位。

  你的身材,就是你最高的自律。尤其是人到中年,有没有运动,一眼就看得出来。干净和油腻,区别只在于你能否坚持。

  一个人如何对待自己,看面相便可知道。因为相由心生。爱自己的人,会懂得护肤、保养,懂得微笑面对生活,让自己时刻都处于最佳状态

  2.多读书,多思考,提高自己的修养

  干净的气质,源于根植内心的修养。

  曾国藩曾说:“人之气质,由于天生,很难改变,唯读书则可以变其气质。”多读书,培养起自己的精神世界,才能对生活继续保有一颗纯净明朗的心。

  一个人只有知道世界有多广阔,才会知道自己的渺小,才不至于自以为是,也不会夸夸其谈

  3.学会独处,多听听自己内心深处声音

  干净的气质,源于你对自我的清晰认知

  大千世界,纷纷扰扰,总会有许多事物模糊、诱惑我们。做个干净的人,需要的是心里清楚。

  学会独处,是与自己好好相处。在寂静中,听见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做一个更加纯粹美好的自己。

  学姐相信,干净,就是一个人最好的气质。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干净的人,做一个好看的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姐也相信,每一个干净的人,他们都很懂得爱自己。因为他们对自己有期待,有追求

  做一个干净的人,也许第一步可以从保养好自己的脸开始。因为,相由心生。你爱不爱自己,看面相就知道。

  一张干净的脸,需要做好清洁。学姐平时喜欢比较天然的材料来活脸,比如手工皂。首先因为手工皂比较温和,不伤脸,而且洗完后感觉自己的肌肤呼吸,清透舒爽。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个福利,这是一款甜杏仁手工冷制皂,最适合春天使用了。3.19至3.26期间,扫描下方海报参与活动,便可9.9元领取价值88元的手工冷制皂。从今天起,干干净净做自己,清清白白过生活。

  听说,好看的人都扫码了哦!

END

  | 文 字 由 物 道 美 学 原 创 |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作者所有

  ▼ 点击阅读原文,百搭丝巾,许你春日万般风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