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作者之约,愿以拙笔写小评。文笔不好勿怪。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去解释《微博控控微博》,这样的任务交给我来完成,其实是很困难的,但是我愿意试试,希望萧秋水能接受我的冒险。
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有了个新词“控”。我记得我曾经问过一个学数控的同学,问他们是不是对数字特别喜欢,才会叫数控。直到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是搞机器的。微博控,说的也就是一群离开了微博就不自在的人。大到像任志强这样的地产大亨,小到我这样的屌丝。每天不刷几次微博感觉就像少了点什么。我看了这本书之后,觉得我们大学应该开通一门课程(微博)。微博就像社会上的一把利剑。特点就是快,狠 ,准。传播快,观点狠,定位准。萧秋水的这本书,只要你认识中国的常用5000汉字,都能看得懂,它就是手把手教你扎马步的基本功。若是大学愿意开通这样的一门课程,我想,它一定是首选的教材了吧。
“问用控赢推”,这样的五招用在实战之上,“问”就好比少林的易筋经,先让你强身健骨。让你明白微力的强大,没有好的内功不要随便去惹它,不然就像某些局长一样,弄得人财两失。“用”就好比令狐冲的独孤九剑。各种剑式要灵活运用,很有机会在微博之上打倒岳不群。“控”就好比全真教的天罡北斗阵,团体之中,要互惠互利,才能百战百殆。“赢”就好比《浣花洗剑录》中的东瀛白衣人挑战各大武林高手。几战成名,但是要把握好,不然随时都有宝儿找上门来报仇。“推”就好比张无忌所学各大门派的武功,但是天赋必须极高。各大领域都要有一定的见解,才能发挥最大的功力。
有了微博,大家的声音更容易被放大,我希望我们的微博环境能够越来越明朗。化用世博会的一句话,微博,让生活更美好。推荐《微博控控微博》,这是一本武功秘籍,像当初萧秋水对我说的一样,想学,自己找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