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里最怕遇见这样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爱情里最怕遇见这样的人。

2018-04-16 22:30:23 作者:怀璧不予 阅读:载入中…

爱情里最怕遇见这样的人。

  讲真

  关注火车的人,肠子都悔青了。

  每次接到我一个朋友电话,我都知道她要说什么。无论以什么话题开场,最后都要绕到我们讨论过一千次的那个问题

  “你说,他为什么还不跟我结婚?!”

  他们轰轰烈烈爱情故事,我算是见证者之一。他俩在一起的时候,她还不到二十,男友比她大十多岁,离异带着一个女儿生活

  她父母知道这件事以后,总以为她是被老男人骗了,全家轮番出动,软磨硬泡要让她“醒悟”,非要拆散他们,更找到男方臭骂了一顿,几乎打起来。

  闹成这样,她不知道哭了多少次,看起来那么柔弱姑娘,死活顶着压力,铁了心要跟男友在一起。朋友们都为她心疼,她反倒劝我们,男友脾气好,体贴会疼人,对她特别好,跟着他吃再多苦都愿意。

  很多不熟的人,都猜测她别有用心实际上,她男友条件非常普通,就只有一套自住房月薪几千块的上班族而已。她认识他的时候,他都已经离婚好几年,更谈不上什么目的不纯。

  毕业后几年,她做销售肯吃苦,也聪明薪水越来越高,有时候甚至是男友的两三倍,不仅自己买了房子,还能周济家里人。渐渐地,父母看她这么坚决,也就默认了他们的关系,明里暗里表示,男方给个话,就把婚事定了。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她男友一直避而不谈拒绝沟通。等到她父母忍无可忍,找上门来了,他居然出门躲了,手机关机玩消失,留下我朋友个人尴尬无助。等到父母走了,他又回来,诚心诚意地哄着她开心,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宠她,但一说起结婚,要么沉默不语,要么支支吾吾。

  这一拖,就是十年。

  看起来她还是光鲜美好样子,但亲近的朋友都知道,她是如何在深夜的电话里,一遍又一遍苦苦追问:“你说,他为什么还不跟我结婚?!我到底哪一点配不上他?!”

  我无数次地告诉她,这个男人“负心”了,已经为他耽误了十年,不如早点分手解脱

  每次谈到这里,她又会开始为他辩解:负心?不可能的,他的手机随便给我看,绝对没有出轨,平时也对我特别好,愿意分担家务,给我削水果……

  殊不知,并不是出轨才叫负心,有一种“负心”的套路,正是表现小事体贴周全大事装疯卖傻

  这种“负心”的隐蔽性极强,危害极大。小处的体贴,像温水青蛙,端茶送水、嘘寒问暖,偏偏很多女孩子就是吃这套,以为找了个贴心的暖男,被哄得死心塌地。

  然而,当女孩子迫切需要强有力支持的时候,例如婚恋嫁娶、婆媳矛盾家庭冲突、养育孩子等等,遇到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大事,男方就开始装疯卖傻,要么拖着不结婚也不分手,要么觉得自己的妈全对、媳妇就该孝顺,要么一言不合就动手,要么生孩子前说得好听、生下来不管不问……

  六六写的《双面胶》就是典型。亚平与丽娟结婚后,对妻子关怀备至,什么都听她的,两人亲密无间恩爱无比。直到婆婆住到他们家,一切都变了。面对婆婆的处处刁难,丽娟受尽委屈,每次跟丈夫说起,丈夫只会息事宁人,说他妈把他养大不容易希望妻子多包容

  等到生了孩子,婆媳矛盾进一步激化,几乎到水火不容地步。在又一次争执中,亚平在母亲的挑唆下,把疯狂拳头狠狠砸向妻子,竟然活生生将她殴打致死。

  这个耸人听闻故事,改编自真实案例,原型是2005年上海杀妻案,由于家庭矛盾,吴丽君被丈夫重击太阳穴后掐死。得知噩耗,吴丽君的父亲心肌梗塞去世,母亲悲愤之下患上精神病,至今还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在没有遇到大事的时候,我朋友的男友,以及《双面胶》的亚平,都是公认的好男人,姑娘们喜闻乐见的宠溺桥段比比皆是:吃饭的时候帮你剥虾、生理期为你煮红糖姜茶、过生日的时候送一捧玫瑰,甚至端洗脚水也不在话下。哪一个拎出来,都是可以发到朋友圈虐狗秀恩爱的好题材

  然而,遇到大事,需要他拿出担当和责任,用情商智慧解决问题、处理矛盾的时候,要么懒,要么坏,总是让妻子女友伤透了心。

  吊诡之处在于,女人总觉得“他对我好”,甘愿咬碎银牙和血吞,仿佛一叶障目,看不见代表生活本质大是大非,反而被小恩小惠收买,不敢争取自己的权利,在这盆嘘寒问暖的温水里,扼杀了真正的幸福的可能。

  有多少女人,折在“他平时对我挺好”几个字上。

  其实,我朋友哪里会不懂呢,熬了这么久,谈了无数次,早就有答案了。我是知道的,她非常想结婚,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和爱的人生一个小宝宝。而这个男人明摆着不会给她婚姻,她竟然还是不忍心分手,无非是贪恋他平时对她的那点好。

  连她自己都说,要是他平时对她不那么体贴就好了,这样一来,她知道他不肯娶她,也就能洒脱一刀两断。听到这,我只能一声叹息,十年的青春,她的沉没成本太大,已经很难放手

  平时的这一点点好,用来锦上添花还行,想要用来当做雪天里的炭火,却远远不够。所以,她才会在这段感情里越过越冷,是被寒夜里失望的泪浸透了。

  其实,姑娘们不妨在感情里心硬一点,既然有手有脚,何不自己剥虾?何不自己买花?毕竟,要陪我们度过漫长一生的那个人,不该是照料衣食住行保姆,而是并肩作战战友,有担当,有责任,彼此依靠扶持,共同对抗生活里的天崩地裂和鸡毛蒜皮

  在这个前提下,大是大非拎得清,小恩小惠才值得你赞一句:“他平时对我挺好。”

  晚安

  WeChat:home722402| Weibo:@宇宙无敌猜火车

  猜火车

  让 世 界 听 到 我 们 的 声 音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