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渣男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在渣男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18-04-19 23:02:00 作者:维情 阅读:载入中…

我在渣男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清晨,看了眼身边还在熟睡的女人,我转身点了一根烟,靠在床头,慢慢的抽着。

  朋友眼里,我是一个成功人士,而立与不惑之间的年纪就在一家世界百强的外企集团担任总监年薪百万妻子美丽贤惠,家里的事完全不用我操心,一双儿女乖巧可爱。俨然事业有成家庭美满样子。但是,我心里有个秘密,或者说是有一道过不去的坎,始终折磨着我。

  我和丽莹是大学同学,在大学里,我们是同学羡慕的一对,我成绩优秀,担任学生会主席,丽莹是宣传部长,因为学生会的关系,我们会经常在一起讨论工作,丽莹人如其名,美丽大方心思晶莹,有些话在我将说未说的时候她就已经知道,我觉得我们非常聊得来,彼此之间也很有默契,渐渐的,我爱上了丽莹,身为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总有大胆女生向我表白,但我从来没有接受过,室友常嘲笑我是不是取向问题?当然不是,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类型,我知道丽莹身边也不乏追求者,但她也从来没有接受过,这让我抱有期盼。有一天,我鼓起勇气向丽莹表白,她接受了,我欣喜若狂,原来她是在等我。日久相伴,我们的感情升温到最高点,我们甚至规划毕业之后就结婚幸福日子总是过的很快,就这样我们渡过了美好的大学时代

  毕业之后,我们在外面租了房子努力打拼且憧憬未来,然而,现实残酷的,学生时代的风云人物,踏入社会并不一定如鱼得水

  自视甚高的我在公司里并不得到上司重视,远不如那几个马屁精吃得开。

  几次通宵精心所写的文案在上司匆匆瞥过之后就一直在角落里吃灰,慢慢的我的心态开始失衡了,脾气也变差了,我和丽莹吵架也开始多了起来,事后我总是率先道歉,丽莹也善解人意的原谅我,开解我,但争吵总是伤人的,我们的感情也渐渐变淡了,交流也不如以前多了,住在一起却感觉彼此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死亡。

   曾经贵为骄子的我现在混的还不如以前瞧不起的某个学渣。

  一次同学聚会上,学渣侃侃而谈自己已经当上公司经理,他说出的薪水是我的三倍!特别是他看着丽莹又再看我的眼神,我感受到了挑衅的意味,我知道他想表达什么,我感到了屈辱聚会是不欢而散的,因为我失态了,就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回家之后,我们大吵了一架,日积月累压抑在临界点爆发,我们用最恶毒语言互相伤害着,情绪宣泄之后,我们分手了。

  丽莹搬走之后,我也在别的地方重新租了房子,工作也换了,一切重新开始。次偶然从老同学那里听到了丽莹的消息,她现在跟那个学渣在一起具体的我也不想了解,既然分开了,也没什么好多说的了。也许是印证了那句老话,树挪死,人挪活,在新的公司,老板非常赏识我,我拼了命的工作,升职也非常快,做到了大区经理,几年后终于在这座城市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一天滂沱大雨,门铃响了,我打开门,是丽莹,她浑身湿透,脸上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身边的行李箱不停的滴着水。安顿好她之后,我回到自己房间,那一夜,我失眠了。

  之后几天,丽莹情绪稳定了些,我们简单沟通了一下,她说她想回来,我沉默了一会答应了,我没有细问她这几年的经历,我只知道我还愿意接受她,其他的,我不想知道,也许我是在逃避

  后来,我们结婚了,有了孩子,丽莹也做了全职太太照顾家庭,我始终放不下丽莹曾经离开我的事实,就像萦绕在我心头的一个魔怔,挥之不去,同学聚会我们也没有再参加过,割断了与过去的一切联系

  在孩子会说话的时候,我出轨了,纸包不住火,丽莹知道了,她依然还是那么聪慧,她知道我的心结,为了孩子,她忍了。我也答应她以后不会再犯,可那之后我经常借口出差在外面继续着我的风流,丽莹可能察觉到了,但她没有说什么,她的心思都放在了孩子身上,我们相安无事,过着不咸不淡的日子。

  掐灭了烟头思绪也回到现实,望着身边的女人,我很迷惘,我已经记不清是如何一步步走到现在这个样子,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却不满足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一次又一次去寻找新鲜刺激,麻醉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