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存在三种人:沉睡的人、装睡的人、 清醒的人(黑白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社会存在三种人:沉睡的人、装睡的人、 清醒的人(黑白先生)

2018-05-03 11:32:36 作者:黑白先生随想录 阅读:载入中…

社会存在三种人:沉睡的人、装睡的人、 清醒的人(黑白先生)

  社会存在三种人,沉睡的人、装睡的人以及清醒的人。其实这三种人也是对待问题的三种态度:意淫、逃避以及解决

  沉睡的人:说白了就是阿Q精神胜利法,永远活在自己强大牛逼幻觉里,不肯放下姿态客观看世界。即使遭到了强者的欺辱,幻想强者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意淫和梦想本质区别的。意淫,是无能者在虚幻世界里,对现实的无力;梦想,是对未来事物向往,对现实果断行动形象点说,意淫就是硬盘里的苍老师;梦想,则是奔跑在美好前程的路上。

  装睡的人:当我们无力面对社会存在的问题时,很多人选择回避逃避,因为怕伤害,把目光重心转向自己,诉诸自我,追求自己内心平静建设,此时此地,心灵鸡汤式的感悟、教化、出世等等就会大行其道,其实这是一种自保与软弱

  清醒的人:鲁迅先生说的“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鲜血。”所以要有一种敢于正视问题的精神,敢于揭短亮丑的胆识勇气

  努力探寻社会的“黑暗”,才能珍惜眼前的“光明”。存在问题想得不应该是逃避、推卸,而是纵观全局,客观、精准理性思考处理。从不切实际的意淫中回归现实,拿出行动寻找解决之道,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社会就像一艘大船载着我们前行,现实的种种黑暗面就如底下的暗礁,所以总得需要有人呐喊,冲着大船嚎上两嗓子后,会惊醒一些人,会触动一些人,然后及时地向船长报告,或者监督船长确保大船顺利避开暗礁险滩到达目的地

  可是现实的悲哀,那些呐喊的人并不见得有好果子吃,轻一点的被沉睡的人骂,“闭上你的乌鸦嘴!”重一点也可能被船长判处“扰乱船心罪”扔到海里喂鱼。

  如果这个社会已经堕落到各扫门前雪,那就真没救了,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雪崩时,没有一个雪花无辜的。

  (欢迎关注黑白先生heibaixiansheng333原创公众号,每天码字,感知外在世界,探索内在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