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离你身边情绪上的"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远离你身边情绪上的"穷人"

2018-05-14 21:34:57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南腔先生 阅读:载入中…

远离你身边情绪上的"穷人"

  每晚九点三十分不见不散

  晚安曲:连诗雅 - 大了一岁

   01 

  以前觉得女孩子情绪化起来很难哄,但是情绪化是不分性别的,男人一旦情绪化起来,比女人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生活中,越是无能的男人越喜欢妻子大吼大叫,拳打脚踢。试图通过这种原始野蛮来维护自己尊严家庭地位

  有人说,脾气不好性格问题;有人说,脾气不好是环境问题。人一切的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脾气差,其实就是没本事

  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时候,有些人会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试着去解决问题。而有些人却只知道不停地抱怨和发脾气。

  曾经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的惨案给我印象特别深刻,一位女子因为与丈夫争执,情绪激动之下离开车子,最终被老虎拖走,造成了重伤;而下车营救她的的母亲则更惨,因此而丧命。

  和情绪化的人在一起极有可能造成对自己、对双方伤害,如果当时这位女子没有极端情绪化,她就不会完全无视下车后会有什么样的危险,也就不会酿成如此惨剧了。

   02 

  想到我一个表妹,和男友在一起挺久,已经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

  两人是大学同学,双方也算门当户对,并且男才女貌,旁人都觉得是很合适的一对。前不久我表妹带着男友回家见爸妈,不料表妹的爸妈却说还要再观察观察,并没有松口表态。

  问题出在哪儿呢?

  上门拜见父母那天,本来一切都挺好的,我叔一直在跟小伙子聊天,聊他们都很感兴趣军事。不料说着说着男孩突然嗓门提高了八度,面红耳赤的,似乎下一秒就要撸袖子打起来了。我叔说,就因为两人有点意见不合,然后小伙子就激动成这样。

  男友走后,我叔婶又问了表妹一些别的事情。表妹说,其实男友不是第一次这样了,有一次还差点对她动手。不过事后男友也很后悔,又死皮赖脸地回来道歉,并且保证今后不会这样了。没想到今天又没管得住自己。

  听完这些,我叔婶就非常不赞同两人继续下去了,他们让表妹要考虑清楚,不能嫁给这样一个情绪化的男人,对着最亲密的人都管不住自己的情绪的人,是很难长久在一起的。因为你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会因为无法控制自己而伤害到你。

   03 

  在工作中,股神巴菲特是“感情用事”的完全反面,他做事完全是把自己的理性凌驾在感情之上的,在《福布斯》采访中提到,他会反复确认掌握的关键事实,远离那些他不了解的事。

  即使多数人们并不看好他的决定,巴菲特也不会因此感到困扰

  赵又廷和高圆圆的婚姻非常令人羡慕,高圆圆坦言自己的耐心都给了生病的母亲,而赵又廷的包容给了她无限的安慰力量

  在他们出现矛盾时,赵又廷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并且包容和开导高圆圆。毫无疑问赵又廷是个非常懂得管理自己情绪的人。

  跟懂得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相处,不用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也不必担心对方会在什么时候突然爆发,他们能够给予彼此的是包容和温暖

  巴菲特在世界富豪排行榜上占据一席,赵又廷能娶到女神高圆圆,可以说会控制自己情绪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奥里森·马登在《一生资本》里说过:

  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无论境况多么糟糕,你应该努力去支配你的环境,把自己从黑暗拯救出来。

  情绪化到一定程度,情绪的暴力,跟肢体的暴力,造成的伤害是一样的,生活失控者的周围,自信愉悦秩序,都被粗暴摧残伴侣每天承受惊恐压抑绝望,最后慢慢凋零。一个不能好好掌控自己情绪的人,又怎么去把握自己的人生呢?

  我们每个人都该学会控制自己情绪,别成为太情绪化的人,毁掉别人生活的热情。也不要和容易情绪化的人在一起,让你的生活都被对方的极端情绪所吞噬。

  END 

  后台回复“0514”获取今日文章封面原图

  我追随你,似云朵追随风

  要送你春天礼物

  Hey,你终于来了菜备妥,酒在烫,能饮一杯无?

南腔先生你有122个好友关注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点赞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