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娇大婚:那个“没人敢娶”的女生,终于嫁给了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阿娇大婚:那个“没人敢娶”的女生,终于嫁给了爱情!

2018-05-28 21:33:25 作者:轻舞飞扬 </span&g 来源:我是夜叔 阅读:载入中…

阿娇大婚:那个“没人敢娶”的女生,终于嫁给了爱情!

  我是夜叔您有281位好友关注!01

  钟欣潼(阿娇)和赖弘国于2018年5月25日在洛杉矶举行婚礼

  那个哭着说没人敢娶的姑娘,终于嫁给了爱情

  此前,网络上那么多的人,盼着她恋爱,盼着她订婚,盼着她披上婚纱

  看到穿着婚纱笑意盈盈的阿娇,那么多人的心终于落地了!

  这世上,还有谁,结个婚能这样地牵动人心

  10年了,往事不堪回首

  2008年1月27日,一个匿名网友论坛“香港讨论区”上传了一张陈冠希和阿娇的不雅照。

  此后的21天里,照片数量从1张变成3张、6张、200张、400张……在警方控制源头之前,最后的数字是1300张,涉及包括阿娇、张柏芝在内的数位当红女星,轰动整个华语文化圈。

  在此之前,阿娇是当时香港乃至整个华语乐坛最炙手可热的“玉女”代表,她所在的twins组合打破了女子组合难红的魔咒,第一张EP就卖到脱销,并创下当时在红馆开唱最年轻纪录

  然而,这一天以后,一切都改变了:

  阿娇“清纯玉女”形象彻底不复存在了!工作不得不全面停工。

  她停工后,家人还不起房贷,不得不把手上在供的房子以很低的价格出售应急……

  往后的10年间,她的名字始终和艳照门绑在一起,成了耻辱标签,想撕都撕不掉……

  其实,阿娇生活很苦。

  一岁时父亲去世,母亲再婚,她童年辗转于外婆姨妈舅舅家里轮流寄宿,幼儿园转学过四五次,小学也换过两所,同母异父的妹妹自己小16岁。

  从小安全感的缺乏,使得她内心无限渴望一份笃定的感情。她在感情里一如既往地害怕失去

  阿娇在接受《志云饭局》的采访时,详细公众讲述事情原委。她回顾了当年与陈冠希的恋情,两人识于微时,出道前已经开始谈恋爱,分分合合相处了四五年,在交往过的男友中,陈冠希“算是最喜欢的”。

  她承认陈冠希对她的影响很深,当初拍下那些照片自己已经很担心,但最终还是拍了,因为“怕失去他”。

  因为“害怕失去他”,因为太在乎那个人,在爱情里缺乏安全感,她于是一味地答应他所有的要求,即便这个要求是自己不那么愿意做的,甚至自己很担心很觉得不妥的事情!

  然而,即便如此处处依着他,最终还是成为了他的“前女友”,不仅丢失了自我还是失去了他!

  甚至于,为他付出了10年惨痛代价

  涂磊在《爱情保卫战》里说:

  全心全意的付出,可以换来感动,但不会换来爱情;朝夕相处陪伴可能产生感情,但未必产生爱情。别把自己的爱丢了。

  02

  2018年元旦,48岁的王菲晒出了与好友聚会的照片,引来了大家的热议。

  细心的网友发现,王菲的手边放着烟盒,破了王菲怀孕准备和谢霆锋结婚猜测

  自从王菲和谢霆锋世纪复合以来,网友非常关注他们会不会结婚。

  王菲信佛,向来把婚姻看得很淡然,她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快乐就好,不快乐就分。这样洒脱的爱,和她做事态度很契合。

  对于王菲,舆论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支持的人认为王菲爱得洒脱独立无可厚非。不支持的人认为王菲一把年纪不安生念佛还想谈恋爱。但是有一条是所有人一致认可的,那就是王菲活在爱情里的样子——洒脱,独立。

  纵观王菲的婚恋史,无论是和窦唯的婚姻,还是和李亚鹏的婚姻,还是现在和谢霆锋的复合,都是爱的时候用力爱,分开的时候不拖泥带水,快乐就在一起,不快乐就分,洒脱至极。

  王菲的字典里没有纠缠和挽留,也没有撕逼和伤害,无论爱还是不爱,都是天后洒脱的独立女王范。

  谢霆锋年轻帅气才华,按照当下的观念完全可以找一个比王菲年轻一倍的漂亮女朋友。可是,在《十二道锋味》里,谢霆锋说,最爱的人还是王菲。

  为什么?

  王菲在爱情里的态度,处理感情的方式是任何人不能比的。

  张小娴说,留住一个人的,从来都不是卑微,而是活的出色和独立。努力成为一个让任何人都想爱的女人

  这一点,王菲做到了!

  爱情最美的样子,不过是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们彼此独立,但又相互依偎。像两棵大树,根,相交在土里,叶,相触在云里。

  03

  心理学家武志红说:“我们一生的努力,是为了成为自己。”

  在感情里尤其如此。

  《我的前半生》中,职场女强人唐晶,在和贺函的10年感情里,一直在做着自己。

  她不会因为贺函的任何原因而改变自己,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生活、工作、恋爱。她会因为自己临时工作上的事情取消和贺函的约会;也会因为工作上的分歧坚持自己的意见,不会一味顺应贺函。

  而贺函,一直以来,都觉得她还是当初那个不谙世事需要随时提供帮助倔强的小女孩儿,等到有一天,突然发现她已经强大到不再需要他的指导了,自己再也不能够驾驭得了小女生了,失落放开了她的手,转而喜欢上了她的闺蜜罗子君。

  可是,那又怎么样?!

  她知道了之后,虽然难过,但是第二天仍然精神抖擞地去上班。在公司会议上果断的“杀伐决断”。

  人格独立的女人,丢了爱情又怎样?

  天空不会暂时没有了爱情而阴云密布;生活,也不会暂时没有了爱情而变得一团糟。

  刘亦菲在有一次被采访中说,只有真正人格独立的时候,女人的爱才是全部的。不会因为得不到而愤怒,不会因为不公平而计较。

  心理学家武志红说:“我们一生的努力,是为了成为自己。”

  在感情里尤其如此。

  《我的前半生》中,女主罗子君,一开始过着养尊处优全职太太生活。她生命中重要的事情是打扮自己、防御小三

  当陈俊生问她生活的意义是什么的时候,她说:“我生活的意义不是你赋予我的吗?”,完全没有自我。

  最后当陈俊生坚决得要和她离婚,娶一个没她年轻没她漂亮还带一个孩子的凌玲时,她傻眼了。好在她最后出来工作,成功逆袭,活出了精彩的自己,还得到了男主贺函的爱。

  爱一个人到失去自我,是多么的可悲

  可以全身心投入去爱,但不能低到尘埃里,没有安全感,失去了自我,失去自尊

  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中,有这样一句话

  爱情与自我,有时候很难和谐地相处。适当的妥协,是相处的艺术,然而一味地妥协,只能在爱情面前逐渐迷失了自我,到头来,你爱上的那个人,已经变成了一个更加高不可攀的人。妥协只会让你变得愈发自卑……最终你会更快地失去他……

  世界上最悲伤的事情是失去你深爱的人。但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是,你爱到失去了自我。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当年的阿娇没有那么的“害怕失去他”,陈冠希想拍艳照的时候,她心里不愿意就大胆地说出来,不愿意就是不愿意!

  那么,往后的10年,是不是还会有痛苦?!

  - END -

  作者轻舞飞扬,理工女,白天上班,闲暇时间码字。转载请注明公众号:我是夜叔(ID:yeshu17)。夜叔,一个有才华有温度大叔,喜欢写走心的文字。在这个熙熙攘攘的世界,期待与你,欣喜相逢。

  编辑云鹿,90后,想在人生的端口接一截想象尾巴,饶有兴致地活在当下。

  封面阿拉白,一个懒得描述自己的帅哥

  投稿邮箱tg@tingye.fm

  情侣聊天记录曝光:你精于算计的样子,真的很丑!

  你陪我一程,我记你一生

  去爱一个让你笑的人

  “聊出感情,就删了吧”

  哪种男人,女人再爱也要离开

  女人过了30岁,最后悔的9件事

  女人,胖点才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