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点遇见你,余生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晚点遇见你,余生在一起

2018-05-26 08:28:08 作者: 凉亦歌 来源:文苑 阅读:载入中…

晚点遇见你,余生在一起

  晚点遇见你,余生在一起

  “在这芸芸众生人间,难得遇见你,我想,这一生都值得等下去。以后,你的幸福由我亲手来给,别人,我不放心。”那个夜晚,袁胖子闪着亮晶晶的泪花,把这一辈子告白勇气都用光了。

  袁胖子本名袁小童,是317宿舍唯一的单身狗。

  原因简单,他太胖了,一般的姑娘远远瞧见那一身肥肉就嫌弃地躲开,更别说鼓起勇气和他“谈情说爱”了。用舍友薛涛的话来说,他根本不应该叫“袁小童”,而应该叫“袁大桶”。

  几个哥们儿肆无忌惮地放声大笑起来,全然不顾怒目圆睁的袁小童。

  笑声刺穿了热火朝天楼层,给这压抑无趣的宿舍楼带来了几分情调,却分外刺耳

  袁小童心不舒服,也只是骂骂咧咧地怼几句,就冲这身肉,也不好自己抬高到哪儿去。打完闹完,大家依旧是好兄弟

  事实上,袁小童自然有比那些整日打游戏人生的舍友优秀地方

  他可以在别人大张旗鼓地旅行时,一个人背着书包图书馆安分分地坐上一整天,研究莎士比亚、东野圭吾。

  他可以比别人更早一步拿到校级奖学金,让薛涛那些吃喝玩乐的乐活党两眼放光。

  他把自己的床铺收拾得干干净净,比宿舍其他所有人都勤快,他还是六个人当中唯一过了大学英语六级的人。

  在那样一个人人风风火火班级里,袁小童算是一个另类,除了体重,还有这些“好学生”的作风

  然而看着舍友一个个挽着女友吃“脱单饭”,他也曾惆怅过,失落过,但是始终坚信一个原则爱情不是将就,只要是对的人,晚点没关系

  舍友们都笑他傻:“胖子,再不谈恋爱,大学就结束啦,你的青春就这么喂狗吧,哈哈哈……”

  袁小童被说急了:“你们等着,总有一天,我会带回来一个你们可望而不可即女神!”

  这句话,冥冥之中,被女神听到了。

  中午的食堂挤得像菜市场,加上大一新生的到来,连午饭需要去抢。

  “这群蝗虫!懂不懂规矩啊?不知道给尊敬学长们留点饭吗?”薛涛一边抱怨毒辣辣的日光,一边催促着袁小童快点走。

  电梯口前面,一群新来的学妹叽叽喳喳讨论丑陋宽大的军训服。

  薛涛一脸鄙夷:“没素质家伙们,把电梯口填得那么满。这样下去,老子肯定又得挨饿。”

  袁小童咽了一口唾沫,没搭理他的冷语。

  “哎,这样吧胖子,一会儿电梯门一来,你就冲进去!凭你这体型,肯定没人敢和你抢,如今这饥荒之年,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薛涛一脸满足,自认为想出了一个无可比拟的好主意

  “这样不好吧……”还没等袁小童反应过来,电梯门开了。

  “胖子,冲!”薛涛用力一推,袁小童一个趔趄扑向了电梯门。

  那一刻,袁小童内心绝望的,他恨不得一巴掌拍死薛涛这个自私的家伙。

  可是下一秒,他呆住了。

  他扑到了一个女生的怀里。

  长发悠然地垂到脑后,晶亮的明眸间,仿佛藏着说不尽的秘密,轻轻浅浅的梨窝,一个浅笑,就足以让袁小童拜倒。

  这不是,日思夜想的女神?

  ……

  学妹们看呆了,电梯里的人看呆了,薛涛也呆住了。

  “您好,我……我不知道,对……对不起啊……我想去……”袁小童紧张得像个失语症人,说话都结巴起来。

  “没事儿,中午是电梯高峰期,以后小心点,排队就好。”女神浅浅一笑,背着包轻轻地离开了。

  袁小童就这样恍恍惚惚地,省下了一顿午饭。用薛涛的话说,简直是难得的“奇遇”。

  夜灯包裹下的教学楼,显得格外冷清,随着声控灯陆陆续续熄灭,袁小童抱着厚厚的书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出来,内心不免有些怅然若失

  远处的操场三三两两情侣并肩坐在一起,和着悠然的夜眠曲,有种说不出来的美意。

  “总有一天,我会带回来一个你们可望不可即的女神!”

  袁小童想起了自己的豪言壮语

  难道现在女神出现了,却要退缩了吗?其实除了胖,袁小童并不觉得有什么比不上舍友们的。大四,一点儿都不晚,袁小童信誓旦旦地想。

  他刚回到宿舍,薛涛就嬉皮笑脸地迎上來:“死胖子,看你这几天失魂落魄的,该不会是情窦初开了吧?”

  “哈哈哈……”随之而来的,依旧是那些熟悉的哄笑声。

  “胖子。”薛涛认真起来,“说起来,这事儿你还得谢谢我呢。喏,黎湘,大四外语系的妹子,看你那天没出息样子,哥就猜到端倪了。你要真能追到女神,哥们儿请你吃饭!”

  袁小童没心思搭理他,蒙上被子倒头睡了,不过心里记住了女神的名字

  黎湘,名字都美得让人心醉。他承认,这是大学四年以来,唯一让他心动脸红的女孩子,他甚至觉得,或许是上天听到了他的许愿,把女神送到了自己的身边。

  也许,是时候该为自己做点儿什么了,袁小童想。即使,他只是一个体重超标、不起眼的死胖子,但为了女神,他准备豁出去了。

  上天安排他们遇见,肯定是早就做好了一生的打算,既然如此,晚点又如何呢?

  他没有在薛涛的怂恿下找女神表白,因为他觉得,没有人会喜欢胖子,包括黎湘。

  他要对得起自己的女神,他要变得更好才能去向她表白。

  从那天起,袁小童几乎没吃过一块肉。他把吃肉省下来的钱,都投入到了健身房

  每天早上四点钟,舍友们还在梦中和情人呓语,袁小童的闹钟就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而他总是一秒钟也不贪睡,离弦的箭一般爬起来,然后一圈一圈跑步,跑到筋疲力尽汗流浃背

  只要有空闲时间,袁小童就乘上46路公交车海水浴场附近的健身房锻炼实在累得不行了,他就跑出来,对着大海吹风。

  “不能再晚了,我要努力加把劲儿了……”没人的时候,他也会一个人自言自语,他好希望自己赶紧瘦下来,赶紧去告诉那个女孩儿他喜欢她。

  晚点遇见你,余生都是你,多么美好啊。

  可是他没想到,竟然会在健身房遇到黎湘。

  她笑吟吟地在前台付了钱,坐到旁边的休息区看手机

  袁小童的心差点儿跳出来。

  倒是黎湘,看着呆站在旁边的袁小童,先认出了他:“嘿,你不是那天在电梯的那个同学么?”

  “啊……好巧啊,你好,我来健身的……”关键时候,袁小童又怂了。

  “真看不出来,你还这么有毅力。”黎湘浅浅的梨窝凹陷,莞尔一笑。

  一起凹陷的,還有袁小童的心。

  “那个,能不能,你也在这里健身吧?不如,以后我们一起来吧……”说完这句话,袁小童的额头竟然渗出了豆大的汗滴。

  “不好意思啊,我是和男朋友一起来的,他就在那边。”

  顺着黎湘手指方向,袁小童的心碎了一片。

  他看到一个身材巨好的男生,把他袁小童甩了八条街不止。

  “女神,女神……女神是别人的,根本不属于我这个死胖子。”

  袁小童一杯杯地灌酒,酒入愁肠,化作一片汹涌泪水夺眶而出

  最后还是薛涛及时救下了他。

  薛涛夺过酒杯,“啪”地一声摔在了地上:“死胖子,真没出息!有男朋友怎么了?分手了照样有机会嘛,瞧瞧你那熊样!”

  袁小童一惊,这个时候的他,已经不似以前那般圆润的像个球了,他已经瘦了整整二十斤。

  说真的,瘦下来的袁小童,其实还挺好看的,尤其那双眼睛,有点像梁朝伟。

  “好,继续减肥!”袁小童放下酒瓶,闪着泪花对着薛涛发誓,“总有一天,我会把她以女朋友身份带回来的,我可以等。”

  袁小童一如既往地去健身房,一如既往地遇到黎湘。不过每次,他都要忍受身体上的疲惫心灵的受伤。而黎湘,显然对袁小童印象还挺好,尤其是他瘦下来之后。

  也就是那次无意的闲聊,袁小童几乎救了黎湘的性命

  那天,黎湘的阑尾炎发作,和袁小童聊天的间隙,她痛苦地倒在了地上。

  袁小童吓得脸都白了,他不知道黎湘的男朋友去了哪里,他只知道,女神现在有危险

  他急得没了主意,背起黎湘就往外跑。没想到,正是下班高峰期,路上堵车异常严重

  顾不了那么多了!袁小童背着黎湘,一路狂奔起来。

  马路汽车如流,但因为堵车厉害,几乎停滞不动。医院离得不远,可是一路跑过去,确实需要大把的力气和时间。

  袁小童不敢停下来。

  等到黎湘躺到床上的时候,他累得一屁股瘫在地上,再也没有力气。

  他还是那么傻,宁可累坏自己,也不让爱的人受一点儿委屈更何况是他的女神。

  那天之后,他再也没去过海水浴场的健身房,因为黎湘所谓的男朋友,并没有去医院陪着她。

  为了黎湘,袁小童什么也顾不得了,他天天衣不解带地守在她身边,晚上就睡在走廊里。

  他用自己所有打工赚来的费用给黎湘交了手术费,自己每顿饭就啃点路边摊上的东西。他不求她能对自己感恩戴德,只希望她可以醒过来,对着他绽放浅浅的梨窝笑脸

  她醒了。

  对陪在身边的是袁小童而不是男朋友,黎湘显然一点儿都不意外。

  “小童,我那天突然发病,就是因为他。他竟然瞒着我,跟健身房的服务生在一起了。”黎湘眼圈含泪,“我跟他大吵了一架,然后就害了自己,还辛苦了你,对不起。”

  看着女神憔悴的样子,袁小童身体的某些东西跟着一起碎了。

  “放心吧,我来照顾你。”不知哪里来的勇气,袁小童竟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而黎湘,并没有作出回答。她只是别过头忧伤地看着窗外,远处,是撩人的海水浴场。稀稀落落行人嬉戏,有种恍若隔世的味道

  “再也不要来这个地方。”黎湘自言自语,黯然神伤

  “好,一辈子都不来了。”袁小童竟然接了下去。

  然后,他看到黎湘凹陷的梨窝,对着他浅笑。

  在袁小童的悉心照料下,不到两周,黎湘出院了。不过她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和前男友作了结,也不是赶紧奔回久违的校园,竟然是拉着袁小童一起去吃晚饭

  这让他有些受宠若惊

  “敬往事一杯酒,从此不回头,干!”觥筹交错间,黎湘的梨窝愈发甜美,袁小童看得出了神。

  他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黎湘,我……”话还没说完,该死的手机响了。

  是薛涛打过来的:“死胖子,哦不对,大帅哥,啥时候回来啊?哥们儿都快想死你了。”

  这该死的家伙,好不容易……又被他搅黄了,不过也不怪他,要不是薛涛,他又怎么会和美丽的女神,结下一段缘分呢。

  “吃点肉吧,看你从一个小胖子一路减肥下来,真心不容易啊。”黎湘一边打趣着,一边把肉夹到袁小童的碗里。

  一杯红酒入肚,袁小童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甜。他承认,那是他两个多月减肥以来,吃得最好的一顿饭,而且,是和黎湘一起吃的。

  黎湘说:“小童,你笑起来的样子有点儿好看,有点儿像梁朝伟。”

  不愧是我女神,眼光实在是高,袁小童美滋滋地想。如今,他再也不是那个被人嘲笑的死胖子了。

  那天晚上,他们还聊起了莎士比亚,袁小童讲得慷慨激昂,黎湘听得津津有味

  随之相连的,还有两颗渐行渐近的心。

  那天晚上送黎湘回来,袁小童又看到了教学楼稀稀散散的灯光,但这次,他已不再孤单

  他决定,再过一段时间,等黎湘恢复好了,就去向她表白。

  七月的操场,热得情侣都炸开了锅。只有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才充斥着那么点儿神圣滋味

  袁小童准备好了礼花,点好了无数根蜡烛,让薛涛等人拿着气球,站在旁边助威,他还准备了一束火红的玫瑰花,藏到不起眼的地方。整个操场变得如白昼一般明亮

  他觉得,黎湘永远都配得上最好的,她值得。

  袁小童给黎湘打电话:“黎湘,操场上有人表白,快来凑凑热闹啊!”

  “好啊,我最喜欢看表白场面了!”出乎意料,黎湘爽快地答应了。

  那一刻,袁小童的心再次怦怦跳起来,但他已不再畏惧。他说过,他会带回一个别人可望不可即的女神,那就是黎湘。

  音乐响起,人群欢腾起来,仿佛一场繁华世家的盛会。

  人群中有个人,捧着一束火红的玫瑰花,缓缓地走过来,她的脸上,浮现着梨窝的浅笑。

  还没等袁小童反应过来,黎湘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袁小童,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礼花升天,彩色弥漫在人群幸福的眉眼之间,薛涛带人举起气球,围着袁小童和黎湘,唱起了歌。袁小童懵了。

  原来,薛涛他们早就和黎湘商量好,要给袁小童一个惊喜,说好的表白,其实是黎湘表白他,偷梁换柱而已。

  袁小童眼睛亮亮的,仿佛有什么不知名的东西在浸他的脸颊清凉无比。

  “在这芸芸众生的人间,难得遇见你,我想,这一生都值得等下去。以后,你的幸福由我亲手来给,别人,我不放心。”

  那个夜晚,袁胖子闪着亮晶晶的泪花,把这一辈子告白的勇气都用光了。

  既然晚点遇见你,余生,那就在一起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