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送财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送财神

2018-06-07 16:24:46 作者:曲天盛 来源:小小说大世界 阅读:载入中…

送财神

  離新年钟声敲响还有会儿,一个寂静小院忽然窜进一个黑影。

  这人胳膊夹着两张财神,敲开了一家门,说:“送财神的。”

  “哎哟!这个点儿,你不与家人团聚,出来送神财神?”开门的老太太边说边仔细打量着眼前的长发男人

  那人愣着,未来得及回答,手里拿的财神已被老太太轻轻地接了过去。

  “往年儿子在家接,会给10元钱。今天,该给你多少钱?”老太太问。

  男人有些惶惑:“今天送财神……凭你赏了。”

  老太太脸上挤出一丝笑,手捧着神财,边往屋里走边翘起大拇指说:“你太会做生意了。年夜来,谁家还不多打赏你点钱。”

  男人小心地问:“这么大院子,你怎么就一个人住?”

  “唉!不瞒你说,本来儿子他们要从国外回来,因为雾霾航班停飞不回来了。听口音你不是本地人吧?有钱没钱早点回家啊!看你衣服这么单薄,这大年夜出来送财神,在外谋生不容易啊!”

  老太太边说边从里屋枕头里掏出两张崭新的百元钞镖。男人瞅着那沓钱,像饿久了人见了食物,眼里冒光。

  “这本来是给孩子压岁钱,特意留的吉祥号,给你,祝你在新的一年,一路发发——六六大顺!”

  他抬起手接过钱,竟然有一串滚烫的泪从眼眶里溢出来,流到腮边……

  男人无语,默然离去……

  出了院门,男人一把将头上那顶假发甩到地上:“俺家里也有娘,我要回家!”

  年夜的天空火树银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送财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