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读后感10篇

2018-06-06 21:5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读后感10篇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是一本由马克·李维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页数:35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读后感(一):我无法想象他们会有离开我的那一天

  #100天10本书# 2016年10月1日,第2本书,马克·李维《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

  上一个故事母女关系牵引出来,而这一个故事是关于父女关系的.

  关于情节.

  这个故事的开展奇特,也有很多在我看来不符合现实的情节.

  父女的对话有趣,有矛盾冲突也有幽默欢乐.

  结局并不如我预想的那样.

  我以为朱莉亚跟托马斯的故事会在柏林结束,她回到纽约后会跟亚当结婚过回自己的生活.

  大概是我自己不相信二十年的缺席还能重新开始.

  关于感触.

  虽然也与角色背景相去甚远,但我跟朱莉亚也有相似之处.

  小时候缺少的父亲陪伴,长大后对父亲的责怪,与父亲的种种矛盾与争执.

  最感动的一段,是安东尼跟朱莉亚形容的父母孩子的爱,以及孩子离开时父母的痛苦.

  "你从来没问过那只手电筒是不是有魔法吗?"那是多少个白天和夜晚父母对孩子的守候啊...

  我的父母不如书中的父母神通广大财智过人,他们很普通,但他们是我最伟大亲爱的父母.

  看完这两本书,我总有这样的念头,我无法想像他们会有离开我的那一天.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读后感(二):弥补遗憾的另一种方式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某一刻,期望能回到某个时间点,不为改变整个未来,只为填补一个心里被日子啃噬出来的洞?

  或许是回到7岁的小时候,对总被自己欺负的哥说声对不起,尝试轻轻抱抱他,轻轻吹吹他的伤口,爬在他的背上的时候双手更紧一点的搂着他的脖子~或许是回到10岁,对曾经讨厌的人笑一笑,让他更安心的走~或许是回到校园里的19岁,回到人生初见的那段日子,重新敞开心扉的去面对那个让自己心动的人~或者,回到22岁,多些时间,多点耐心的去看看父亲老了的爬满皱纹的脸,听听他讲讲小时候的故事,成长的故事,跟他喝次酒,听他醉酒后说想你,你借着酒精说爱他,深深的去拥抱他,跟他聊聊离开他身边这些年的你~又或者~

  我以为《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是这样一本书,这样一本试图缝补伤口,弥补遗憾的治愈系,可Mark Levy偏偏不要这样来填补那个洞,他是怎样一个故事呢?

  富二代茱莉亚与父亲决裂多年,有个即将结婚的未婚夫亚当,有个开古董店的同性恋铁哥们,有个爱的轰轰烈烈,深埋心底的托马斯。在茱莉亚结婚这天,她却要给父亲下葬,这个她憎恨,决裂了多年的父亲,以这种方式,阻止了茱莉亚嫁给亚当。茱莉亚看到父亲的尸体,一点都不痛,流不出一滴眼泪。她自己不知道的是,面对挚爱失去,时间才会让她痛,失去的那个瞬间,除了不真实,没有其他的。当茱莉亚重拾生活碎片的时候,茱莉亚的父亲,以智能机器人的方式出现在茱莉亚的眼前,并且以6天为期限,来谈谈,那些我们未曾谈过的事。如果你以为茱莉亚双手合十感谢上苍给她这个机会,你又错了。茱莉亚怒不可竭,痛斥了他的父亲,可你要明白,她还是爱他,因为他是她的父亲。当我以为他们会找个曾经充满回忆地方,坐下来好好聊聊过去的事,他们却踏上了一段未知旅程,寻回茱莉亚内心澎湃爱情的旅程。十七年前,柏林墙倒塌的时候,托马斯站在墙上,茱莉亚站在墙下,两个人看了一眼,拥抱在一起,天雷勾动了地火,爱的一发不可收拾,父亲也以爱的名义,从东柏林把女儿带回了纽约。两地分居的情人,那爱意只增不减,所以当茱莉亚得知托马斯死于一场爆炸,她恨透了这个从小就不能陪在自己身边,却又要左右自己人生的父亲,所以她离开了家,再也没回来过,也就错过了那封来自幸免的托马斯的信。十七年后,茱莉亚看到那封信,迟到了十七年的信,内心的火苗再次被点燃,这,于是成了寻找托马斯之旅,也是寻找茱莉亚之旅。

  这个过程中,父女没有刻意的找一个话题去谈谈未谈过的事,没有刻意去弥补曾经的缺失和遗憾,这个父亲,只是以自己的方式,爱着自己的女儿,帮助她找回那个散发着光和热的自己,这个弥补,不是弥补曾经,而是向着未来。当最后托马斯拥抱着光着脚的茱莉亚,而这个老父亲走出那个本来要把他运走的盒子,我仿佛看到了橘黄色夕阳,伴着红灿灿的晚霞,像雨滴一样铺洒在石板路上。

  如果老父亲的出现和消失不这么科幻带点悬疑,我一定会更喜欢这本书的,哦,再加上翻译味道不这么浓的话。

  合上书后我在想,我们永远都弥补不了记忆里的那些遗憾了,TA们或是伤疤,或者剑痕,或是花的纹身,都不再能去改变刻在你身上那一刻的感受了,你唯有记住他们,然后在每一刻的现在,努力做到未来不需要弥补什么。哦,我还想到,我真是喜欢斯坦利啊,这个同性恋朋友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读后感(三):一次寻爱之旅 一个关于原谅的故事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是我读的第一本马克·李维的书,说实话刚开始的确让我觉得故事情节很荒诞,但是最后才发现我和茱莉亚一样上了这位固执精明又带点小幽默的父亲的当。这的确是一本值得静静阅读好书

  这本书主要围绕出现隔阂亲情迷失的爱情而展开,其中有两个细节特别的打动我:

  一是安东尼对茱莉亚说:“有多少个白天和夜晚,为了防止那些可能伤害你的危险,我们一直在你的身旁守候,看着你,帮助你成长,替你擦干眼泪,逗你欢笑。冬天的时候去过多少个公园夏天的时候去过多少个沙滩,走过多少的路,重复过多少的话,在你身上倾注了多少的时间。可是,可是......你能够记起的童年生活又是从几岁开始的呢?”是啊,父母给予了我们远比我们看到的记得的多得多的爱,可是我们却往往因为无法得到的一个玩具或是父母的一句苛责而赌气埋怨。现在我也懂得了他们的爱和付出,只是希望岁月温柔一些,在我长大而他们变老的过程中,有足够的时间也让他们感受到我对他们同样的爱。

  另一个是茱莉亚想念托马斯时的一段独白:是不是曾经百般折磨你的生活令你保留童真,而我们的童真却被所享有的自由扼杀了。这是令我愧疚一句话,你呢?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读后感(四):如果爱可以弥补

  文/暖暖蓝田

  “结婚是一回事,要和一个人共同分享生命的全部,这又是另外一回事。那需要很多的爱,很多的空间。那是一块两人共同创造天地,任何一方都不能感到空间狭窄。”这是一位“死去”的父亲给女儿的关于婚姻忠告。这句金玉良言来自于马克•李维的小说《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

  马克•李维,全世界拥有最多读者的法国作家作品畅销全球,连续15年作品蝉联“法国最畅销作家”,他的《偷影子的人》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位列法国、德国等多国畅销榜冠军作者细腻温婉笔触描述了一对以特殊方式再相逢的父女奇妙温暖动人心弦的旅程。这是一本语言轻松活泼文笔深沉内敛,情节跌宕起伏结构紧凑内容充实情感充沛催人泪下的小说。

  小说女主人公朱莉亚一直生活在对父亲的期盼之中,小时候,她为了一点小事和别人在学校操场上打架,而爸爸在外面长期出差。无数个日日夜夜,她盼望父亲的到来,并在心中默默许愿,只有偶尔,她的愿望才会实现,长期远行的父亲归来,给她带来一件富有异乡特色礼物。而后,她的母亲因病死亡,陪伴她的便是她父亲的私人秘书,她就这样在孤独中度过学生生涯。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若即若离的父亲,却时常干涉她的生活,左右她的心情,使得她对父亲意见满满,成年的她和父亲形同陌路少有联系

  这一次,父亲再次以特殊的方式干涉她的生活,在她婚礼前几天,正紧锣密鼓筹备婚礼并渴望父亲出席的朱莉亚得知父亲无法参加她的婚礼了,并且,这一次缺席的理由是那样无懈可击,因为,他死了。父亲的葬礼定于四天后举行,和她的婚礼是同一天。于是婚礼顺理成章取消,葬礼过后,尚未从悲伤中走出的朱莉亚突然收到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一个和她爸爸安东尼一模一样的人出现在她面前!他告诉她,自己在去世前将自己的记忆以及大部分脑皮质存储在这个人形机器人上,目的是为了能在死后和女儿多待上几天,和她分享那些他们没有谈过的事,是的,这一次他仅仅只能陪伴她六天。

  朱莉亚在百般纠结后最终决定和“死而复生”的爸爸安东尼踏上一段旅程,正是这段旅程,打开了朱莉亚尘封多年的记忆,她想起自己的初恋,并在爸爸的帮助下,神奇地和原以为已经死去的初恋托马斯重逢……

  这是一个父亲弥补对女儿的爱的故事,在女儿幼年童年时期陪伴很少,在女儿成年后和来自东德的小伙子相爱后粗暴地拆散他们,尽管父亲有父亲的理由,但是,父亲的这些行为深深伤害了女儿的心。而父亲也终于意识到这一点,于是以独一无二的方式挽救曾经的伤害。

  这是一部精彩纷呈的小说,在小说里的人物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正如这位伟大的父亲,为了弥补欠缺女儿的爱,炮制一场“假死”,装作机器人帮女儿寻找错过的爱人。然而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如此真实地活着,欠缺的爱不是轻易可以弥补,如果你已经为人父母,记得多给一点时间给孩子,让他体会亲人陪伴的温暖,多给一点空间给孩子,让他体会自由自主的幸福。如果你尚且单身,在随着朱莉亚踏上这一段寻爱之旅之后,相信你定会受益匪浅

  书评原创,任何形式转载需经本人授权方可,请豆邮或扣扣联系1766097661@qq.com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读后感(五):天底下没有不爱子女的父母

  并不是所有的死亡都能换来平和安宁,在马克·李维这本小说《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中,身为父亲的安东尼带着遗憾离开人世间

  朱莉亚自有记忆以来,父亲一直在她人生的重要阶段上缺席。随着她慢慢长大,对父爱的渴望变成了对父亲的怨恨,父女关系降至冰点。

  两人鲜少见面、谈心,彼此意见也几乎没有交集

  就在结婚前三天,忙着筹备婚礼的朱莉亚接到了父亲秘书的电话。如她所料,父亲不会来参加婚礼。但是这一次,朱莉亚必须承认父亲的缺席借口无可非难。

  他过世了。

  朱莉亚在预备举行婚礼的当天为自己的父亲下了葬。然而,在葬礼结束后的第二天,她的父亲以另一种方式归来。朱莉亚收到一个大木箱,里面是跟父亲一模一样的蜡像,上衣口袋里放着遥控器和使用手册,按下按钮,父亲立刻死而复生。

  这是朱莉亚病重的父亲,也是她心中一直认为并不疼爱自己的父亲为她准备的人生最后一份礼物。这份礼物将带她踏上一趟奇特的旅行,并解开所有的心结

  对于朱莉亚而言,她所承受心理缺失实在严重,连“他真的爱你”这样的话,都只能从父亲秘书的口中得知。多么深沉又可悲的父爱!直到自己已经下葬,才假别人之手,告知自己的女儿:“我很抱歉没有早一点找机会对你说,没有早一点把那封信交给你。”

  父爱虽低调深沉,却博大无边。安东尼用复生,给了朱莉亚重生沉默代表无情,父爱也并非仅靠言语就能传递。就像马克·李维在书中所说的那样:“弥补过去十年的光阴,需要许多言语,而有时却只需要沉默。”他们都很伟大,都愿:倾此生之力,换子女最美。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读后感(六):故事很精彩,值得看的一本书

  在茱莉亚对待爱情方面态度,其实我们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何尝不是如此。

  一场婚礼因为父亲的葬礼而取消,也宣誓着游戏的正式开始。父亲以只能存活5天的机器人身份来到了茱莉亚的生活中,并告诉一个让她震惊的消息,亚当或许还活着。

  亚当是茱莉亚年轻时候的对象,她一直以为亚当已在战斗中死去,却不想是父亲未给她的一封信而使他们错过了这么多年。

  茱莉亚其实并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去找亚当,找到了又能怎么办,担心亚当或许已经成家了,去找他因此而破坏了彼此的生活怎么办,还有她的未婚夫又该如何。独处那么多年,她现在已经不想要再过一个人的那种生活。

  从很多细节上可以看出茱莉亚只是害怕自己最后会被落单,即使确定自己的感情,但是还是不敢拿这个去做赌注,她想至少维持原样并不坏。未来具有太大的不确定性,跟亚当已经错失了那么多年,谁知道是否正合适呢,两人又不属于同一个国度。但是,她对未婚夫确实没有太多的感情,以至于在发生事情时,她首先想到的人是她的男同性恋闺蜜,因此她在感情上显得犹豫不觉。

  在茱莉亚和父亲一起旅游寻找亚当的路上,两人的关系发生了很多微妙的变化。在他们谈论事情的时候,有一次父亲端着一杯水,忘记自己是机器人不能喝水的时候,恰巧被茱莉亚看到于是及时的制止了他。虽然口头上不接受这个不称职的父亲,但是心里还是不希望他这么快就离开自己。短短的几天相处便缓和了一直以来纠结在茱莉亚心中的怨愤。

  这本书其实着重写的是亲情,只是细节上的有些说不清,关键还是要去看,真的蛮值得人阅读的。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读后感(七):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

  看完以后,我是如此想念我的父亲!曾有一段时间,尤爱龙应台描写父母子女关系的一段话: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这次,看马克李维这本书时,我更深层次的认识到父母对子女无私的深刻的爱:“你想象一下,要拥有多深的爱才能学会把你当成生活的中心,同时却清楚知道将来的你会把幼年生活忘得一干二净,也知道你未来的生活会因为我们没有做好而受苦。”

  “你责备我经常不在你身边,可是你知不知道孩子离开父母的那一天,我们的内心有多么痛苦?你有没有想象过那种分离的滋味?”

  “当大门关上的时候,我们要开始重新学习。重新布置空出的房间,不要再去等待脚步声,要忘掉那些以前你晚归时在楼梯上发出的脚步声,因为它能让我们安心入睡。”

  这篇文章与马克李维以往的风格一样,悬疑中带着治愈!茱莉亚本文的主人公,有一份热爱的工作,一个温厚宠她的未婚夫,一个幽默知心的男闺蜜!看似美好的生活里,总是觉得缺少了点感觉!

  她的父亲得知她即将结婚时,想起那封17年前没有交给茱莉亚的信,这一直使他充满抱歉。于是他精心安排,迫使她想起一直压抑在心中的往日感情,并告诉她真相以正视自己以后的选择,以此来弥补这些年来对女儿所造成的伤害。在这场旅行中,他陪着女儿辗转多个城市,终于找到她遗落的感情。同时亦化解了多年来因为母亲离世而造成的父女之间的隔阂!通篇下来,父亲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她能够幸福!

  不论是母亲写给女儿的信,还是最后父亲写给女儿的信,都让人无比感动!这世间唯有父母对子女的爱可以做到如此纯洁而又感人!结局,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当中,以致我无法即刻释怀,以致我如此想念我的父母!

  人类各种情感里,最无私的是亲情,最自私的也是亲情!只不过无私的是他们,自私的是我们!记忆里,那段围桌而坐,谈心解惑的日子,远去久矣!近年来,一回家就抱着手机,从进家的那一刻到离家的那一秒,都未曾坐下来看看逐渐老去的他们!

  也许是倚赖他们是父母,永远都不会不理我们,所以时常对他们出言不逊,暗自内疚,又不擅道歉!以致每次他们想表达点什么时,总是欲言又止!

  写到这,不禁想起小说里的主人公茱莉亚,在失而复得可以和父亲好好相处的那几天里,每次都会控制不住朝父亲发脾气,而后者隐藏了受伤表情之后,仍旧为她出谋划策,为她解忧排惑,最终帮助她实现幸福!

  每个人都有一个伟大的父亲,只是表达父爱的方式不一样!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发现爱,去珍惜这段只有此生而无来世的亲情!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读后感(八):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

  每个人内心都有一道缺口,唯有爱能疗愈一切。

  百万畅销书《偷影子的人》作者马克•李维全球最畅销小说

  3500万读者热捧的治愈系经典

  我很抱歉没有早一点找机会对你说,没有早一点把那封信交给你。

  为了弥补这些遗憾,且让我们从永恒中偷来一些时光,说出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

  朱莉亚有记忆以来,父亲一直在她人生的重要阶段上缺席。随着她慢慢长大,对父爱的渴望变成了对父亲的怨恨,父女关系降至冰点。两人鲜少见面、谈心,彼此意见也几乎没有交集。就在结婚前三天,忙着筹备婚礼的朱莉亚接到了父亲秘书的电话。如她所料,父亲不会来参加婚礼。但是这一次,朱莉亚必须承认父亲的缺席借口无可非难。他过世了。朱莉亚在预备举行婚礼的当天为自己的父亲下了葬。然而,在葬礼结束后的第二天,她的父亲以另一种方式归来。朱莉亚收到一个大木箱,里面是跟父亲一模一样的蜡像,上衣口袋里放着遥控器和使用手册,按下按钮,父亲立刻死而复生。

  这是朱莉亚病重的父亲,也是她心中一直认为并不疼爱自己的父亲为她准备的人生最后一份礼物。这份礼物将带她踏上一趟奇特的旅行,并解开所有的心结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读后感(九):被《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浪费的一天

  被《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浪费的一天

  读小说,是一件非常有风险的事,遇到好的故事,能让你身心得到洗涤,而烂故事,就只是浪费时间了。

  所以说,我被《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浪费了一天的时间

  看完整本书,我都弄不明白:从书中的故事可以看出来,这个父亲是很爱他的女儿他的妻子的,而在他的“生前”居然忙到见不到家人,甚至让女儿产生父亲完全不在乎自己的感觉,对父亲充满怨恨,这也太说不过去了;更惊悚的是,从结尾看,父亲并没有死,而且精心策划了女儿重拾真爱之旅,那这又怎样解释父亲当初暴力拆散女儿和初恋的行为呢,他是怎么转变态度的?

  除此之外,女儿和初恋相恋的过程真是太……牵强了;而为了加深故事深度,刻意扯上柏林墙倒塌的背景,把一个治愈系故事弄的矫揉造作;我并不反对爱情至上的设定,但是请给我多一点故事铺垫,不然男女主角看起来实在太像神经病了。

  总之,无论是亲情方便还是爱情方面,故事都十分空洞,刻意制造的悬念和反转又漏洞百出,请告诉我究竟这样一本书是如何畅销的??!!

  《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读后感(十):父母的隐秘魔法

  这是一本关于父母之爱的书。

  一个精神失常的母亲,利用清醒的片刻几分钟,给自己的宝贝女儿写下一封信,告诉她,自己有多爱她;一个平日里长期缺席、疏远又专制的父亲,抓紧“最后的时光”与女儿相处六天,想方设法帮助她直面内心,弥补遗憾,寻回幸福;那些也许你从小到大根本没有在意过的生活细节,那些父女之间从未吐露过的心事,满满都是浓得化不开的深情。

  “有多少个白天和夜晚,为了防止那些可能伤害你的危险,我们一直在你的身旁守候,看着你,帮助你成长,替你擦干眼泪,逗你欢笑。冬天的时候去过多少个公园,夏天的时候去过多少个沙滩,走过多少的路,重复过多少的话,在你身上倾注了多少的时间。可是,可是……你能够记起的童年生活又是从几岁开始的呢?”

  “你想象―下,要拥有多深的爱才能学会把你当做生活的中心,同时却清楚知道你将来会把幼年生活忘得一干二净,也知道你未来的生活会因为我们没有做好而受苦。还有,我们都知道不可避免的那天总会来到,那就是你离开我们,为自己拥有自由而感到骄傲的那一天。”

  此时看这本书,时间点不能再对了。作为一个女儿我享受了三十多年的爱,也幸运地刚刚有了自己的宝贝女儿,觉得特别幸福。应该怎样去理解和回报父母的爱,又怎样把更好的爱更多的快乐带给我的小宝贝,看这个故事时我似乎有了很大的感触。

  "你从来没问过那只手电筒是不是有魔法吗?" 戳中内心!嗯,有爱就会拥有魔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