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女人出轨类型分析报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实录 | 女人出轨类型分析报告

2018-06-10 12:01:24 作者:吴瑟斯 </span>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女人出轨类型分析报告

  本期背景音乐来自Eastmountainsouth的《Hard Times》                       

  要是真算起来,作为一个情感博主收到最多类型的求助来信主题肯定是出轨了。

  我经常跟傅首尔开玩笑说,写了这么多年,万万没想到最难的命题是用一千种不同方法分析其实千篇一律的出轨。

  其实绝大多数被劈腿的人第一反应里一定要问的一句话都是:凭什么?

  我贤良淑德相夫教子,他出轨?

   

  我起早贪黑赚钱养家,她出轨?

   

  我威猛潇洒事业有成,她出轨?

   

  我凹凸有致艳压群芳,他出轨?

  凭什么?!

  那,比起这个问题,从经验上来看,我倒真觉得应该问的是:为什么?

  你别看这是一字之差价值差别大了去。

  凭什么,更多是一腔怒火无处发泄的质问。

  而为什么,是鞭辟入里的逻辑分析。

  人们经常说感情事情不讲道理,这话既有道理也没道理。

  说有道理,是因为感觉时常左右人们的感情。

  又没道理,是因为所有的感觉背后都有理性的潜在原因,只是你的关注永远冰山之上呈现出的后果而已。 

  想知道为什么,最科学办法就是用总结,通过收集分析来把命题答案规律整理出来。

  所以,有了这期的总结。

  通过出轨的故事,来看看它的类型到底有哪些,那么自然导致这类事发生的诱因也就能浮出水面了。

  由于性别不同出轨类型原因都差异比较大,所以这期我们先做女性出轨分析的报告

  进实录:

  @小丫  女  二十八岁  单身  商管公司企划

  我是主动跟前男友分手的,因为觉得对不起他。

  在一起三年,也是我到广州以后最难的三年,说实话,要不是有他可能我早就撑不下去收拾铺盖回江西老家了。

  他跟我是大学同学,广东本地人,家境虽然一般,但是父母对他非常关心,从上学的时候开始约会就没让我花过一分钱,他总是说,他家在本地,跟我不同,让我好好存钱给自己东西就好。

  说实话,在一起的时候也没特别喜欢他这类,就是大二他开始猛烈追求我,我这人比较被动,在他表白过很多次之后有天忽然觉得仔细想想个人照顾没什么不好,而且他也并没有太多让我反感的点。

  那就试试咯。

  一试,就是五六年。

  除了我爸他确实是对我最好的男人毕业后前半年我找工作一直不顺利,想去房地产圈又总是只能从不擅长的销售干起,大企业都不愿意花时间培养人,总想找成熟的企划,我没经验,所以陷入了死循环那段时间非常消沉

  他总是安慰我,然后带着我每周末广州一日游,吃好吃的看电影,那时候他也刚工作,还要付我的房租,所以不可避免地继续找家里伸手,我都很不好意思

  后来到年底我总算时来运转进了朝思暮想的企业,楼盘还在本地,领导也算赏识我。

  过年的时候他跟我说好日子就要来了,我们一起努力,尽快结婚

  可那时候我就发现自己心思不太对了首先是身体排斥他,或者说我一直对他都谈不上热情,只能说因为之前他付出太多我心怀愧疚而迎合。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我发现我们想要的生活一样,他总是跟我说家里有的吃穿就不错了,而且他父母还给了首付房子,也不用太大,够住就行,再等两年买辆五六万块的车,很圆满了。

  总之,他对未来期望,就是差不多就好。

  而我从来都不是,如果仅仅是为了差不多,我何必来广州,在江西就好了,家里还有关系,弄个企业混着多开心

  我要的,是更好的生活,这未必需要男人给我,但最少他得和我一起努力吧?

  不是没有交流过,或者坦诚表达过,可他的反应很让我失望,要么装作听不明白要么就是表现出不开心。

  即便如此,要是没有黄的出现我可能还是会因为他之前的付出最终和他结婚吧。

  但世事就是难料,黄是我的一个供应手下主管饭局认识的,他做事说话很利落也很讲效率,比以前我对接的很多同职位的人要出色

  逐渐成了朋友,偶尔也聊聊工作之外的事儿,他也是一个人在广州打拼的,家里是安徽的,还有两个妹妹,全靠他接济生活。

  我觉得黄跟我的情况理念就很贴近,而且他也很拼,升职是他那一批里最快的,比很多名牌大学出来的同事还要有能力

  再加上黄对我也明显经常嘘寒问暖,能察觉出那种暧昧,所以我心动了。

  其实男女的事,最瞒不住的人就是自己,我开始经常等他的微信,也不由自主地去看他空间,找人了解他的情况等等。

  深圳展会的那天我的心就跳的特别厉害,当时得知他也去我就觉得会发生点什么,陌生城市,两个心里都有数的人。

  看电影,吃饭,中间我男朋友打了三个电话,我都没接,发短信跟他说在忙,黄也看见了。

  晚上我们顺理成章地在我的房间发生了关系,很尽兴,一方面可能有偷情的刺激,另外就是我终于能直面自己承认和男朋友的问题了。

  回广州以后的第二个星期,男朋友还缠着我在聊回江西见我父母的事(我一直没带他回家过),终于让我忍不住摊牌了。

  我以为会说出黄的事,还是没说出口。

  他哭了,我第一次看他哭,心里也很难受

  但是做出的决定并不会因此而改变,人都是自私的。

  现在想起来,老天还是公平的,我跟黄在一起没多久,他就也劈腿了,虽然也求我原谅,可我还是离开了,直到现在,再也没遇到过对的人。

  @庄严  男  二十九岁  有女友  医疗设备销售

  我觉得能熬过被劈腿的人才懂得人生吧。

  说这话可能不合适,但即便对现在的女友也没有我对前女友那么好了。

  那时候心境不一样,而且是真的非常爱她,这种爱可能连结婚这样的目的性都没,就是单纯热烈的爱。

  当时刚工作不久,在一个朋友的桌游吧认识她。

  是夏天,她穿着镂空的背心,底下是一条牛仔热裤,头发束在一边,专注地打桌球喝啤酒

  我迷得不行不行的。

  巧的很,那天我们三国杀人数不够,朋友就拖她来一起玩,就这么认识了。

  那天我手气很好,技术很烂都赢了几局,开心地不行,她笑着跟我说:你看你跟个小孩一样。

  其实,当时我朋友就发现我看她的眼神有点不对提醒我,说这个姑娘他的朋友圈子口碑大好,经常换男人,而且不工作,生活来源也很神秘

  他是为我好,这我知道,可人在那种狂热下是根本听不进去道理的。

  我还是忍不住开始约她吃饭,看电影什么的。

  她虽然比我小一岁,但是感觉特别成熟,一起出去的时候被她看上几眼感觉心里的想法都被暴露的一点不剩了。

  而对她我完全捉摸不透,就连后来在一起的时候也是。

  第一次上床都是她主动的,有一天看完电影我又准备例行公事地送她打车,其实那段时间心里觉得可能没戏都要放弃了。

  因为她永远是一副冷冷样子,感觉根本没法再靠近一些。

  然而她忽然说:晚上去你家住吧,我懒得回家。

  我简直以为听错了。

  就这么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怎么说呢,在一起也是怪怪的,她就是那种刻意不让你觉得拥有她的女人

  比如出去吃饭,她很少跟我的朋友见面,一听说有这样的局就说懒得去,而她每天的生活就是睡到中午,起来了下午出去活动,问她干嘛也不说,都是到饭点了联系才回。

  在一起了她也没搬到我那儿,我提出过要求,她拒绝了,理由很戳心,说我养不起她。

  印象中只有一次,我感觉到真实的她。

  那天是她的一个姐妹过生日少见的她叫了我,喝了四场酒,我拖着她回家的时候感觉她人事不省。

  照顾她吐完了,我困得不行,正要睡着,忽然发现她清醒了,拿着瓶矿泉水坐在窗前看月亮,我怕她不舒服,也陪着坐。

  她忽然问我觉得这辈子什么最重要。

  我脱口而出对我来说她最重要。

  她笑,说我傻。

  我反问她,她说当下最重要,太多人都不活在当下,没意思

  那瞬间,我从侧脸发现她在流泪。

  我搂着她,她没有挣扎,就那么呆了会儿,然后她说:睡吧。

  三个月以后我发现了她跟别的男人的聊天记录,感觉她像是个我完全不认识的女孩

  对话挑逗大胆,而且极度没有廉耻,我质问她的时候,她听着我发火,只说了一句:我故意让你发现的。

  然后就有种无力感包裹了我。

  分手那天,我居然没有了一点愤怒,仔细想想,我又何曾真正感觉自己和她亲密过呢?

  她叼着烟,跟我拥抱了一下,然后说:祝你以后还能开心地像个孩子

  人人都说,没什么比被劈腿更难过了奇怪我现在想起她来,还有点温暖,不知道为啥。

  @阿夕  女  二十五岁  单身  影城行政主管

  我没想过自己会出轨。

  这么说当然不是推卸什么责任事实上,我也不觉得出轨是件很困扰我的事。

  因为其实当时对他绝望了。

  一个人能让你绝望,就说明他已经伤害过你了,这种伤害和我出轨以后会对他造成的伤害可能互有高低,但不重要了,反正对我不重要。

  我们在一起有两年多的时间,当初看上他,是因为长得帅而且比较阳光

  我是个对颜值有要求的人,而且有点强迫症

  可其实从同居开始,我就发现了其实跟他完全不是同一种人。

  比如说作息吧,我是个很看重工作的人,晚上必须休息的很好,而他总是打游戏打到半夜,还经常跟朋友喝酒打牌,一身味道地回来把我折腾醒,无论我跟他说过多少次都没用。

  还有卫生,他是个除了自己穿在身上的衣服干净,对环境特别不爱惜的人,简直可以说是糟蹋,我经常花上好几个小时打扫卫生,他回家不出十分钟就又弄得乱七八糟。我爸也懒,但他至少尊重我妈在家的劳动成果,不会让别人白忙。

  再比如抠门。我从来没见过一个男人像他那么抠门,其实他工资跟我差不多,但花在自己身上的占绝大多数,买衣服、游戏充值甚至请朋友吃饭,但给我花钱的时候不能更加节省了,从来没买过礼物,一件都没,他说觉得庸俗。一起吃饭,都是等着我去结账,自从搬到了一起,连家庭用品都没买过。

  以上这些,如果是挑剔的姑娘,可能只要有其中一条就足够分手了。

  但我真的不是,一直还告诉自己他可能还不成熟,但是选择了他就要陪着他一起成长

  事实证明,这是我的妄想。

  可能是我的逆来顺受让他觉得自己非常优秀,他开始变本加厉,干出让我无法承受的事。

  出轨,是他先做的。

  跟他们营业厅的一个小姑娘搞暧昧,在午餐的时候被我撞见,那个姑娘很尴尬,可他还毫无羞耻地装作没看见我。

  我哭的时候不喜欢给他看见,总觉得会显得软弱

  那天我请了半天假,在公园里自己哭得眼睛都肿了,有个大爷一直跟着我,怕我想不开

  但其实,那天我算是想开了,跟他,过不下去的。

  可如果就这么结束,我觉得特别憋屈,虽然找人出轨报复是件很傻的事,但总不会比我找了他做男朋友更傻。

  出轨的对象其实每个女生身边应该都不缺吧,我仔细考虑过,不能让出轨的男人跟我有后续的关系,又考虑到为人等等方面,最后选择了跟我的前同事,一个之前一直对我嘘寒问暖的大龄男人。

  约出来我就知道他还是对我有意思,尤其是我说了男朋友的事,看得出他挺心疼我的,也知道我在暗示什么。

  发生关系是在那个男人家,他自己住,结束之后看得出他对我忽然之间找他也很不解,我没多说,只是解释我男朋友不仁我不义吧。

  我特意没有跟男朋友说晚上干嘛,他找我我也不理,直到九点多我回家,发现他在等我,质问我去哪里了。

  我丝毫没有隐瞒,先说了出轨的事然后说分手,他暴怒着跟我撕扯,我动都没动,大概后来他发现我是真的绝望,才冷静下来,商量搬出去。

  事情就是这样,不困扰我,不代表我不后悔,还是觉得有点便宜了另外那个男人,不过过去就过去了,我也不会再做这样事。

  以上,是这次的实录。

  只是从海量的来信里选择了几篇算是比较典型又各不相同的出轨或者被出轨经历来更客观地看待女人出轨的几种类进行分析。

  总结一下,我认为,姑娘出轨,主要有一下几类原因:

  第一、成长不同步。

  曾经非常恩爱的一对人,激情消逝之后发现彼此的人生目标价值观有着不可磨合分歧,并且在相处过程中,这种分歧不断在放大,无法解决

  尤其是其中一个人非常明确地意识到绝望而另一个始终浑浑噩噩。

  在所有的出轨类型,这类从表象上看起来最无厘头,而实际上最难以解决。

  第二、在一起时就并不是因为爱。

  此类情况非常具象,很多人并非是因为有发自内心的喜欢而在一起,更普遍的情况是合适。

  合适,看起来适配的人会更多,而牢固性就不可避免地要差一些。

  我不否认有从合适的相处中滋生出的爱情,可同样有一部分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的合适,会在日后不断被放大心中的不满足感。 

  第三、一直有出轨的习惯。

  这是一种不可否认的特质。

  就是有一类人,她们天生无法给别人和自己完全的满足感,在投入每一段新情感的时候感觉都全神贯注,而厌倦的速度也永远那么快。

  转瞬即逝的爱情背后,是无尽的欲望填充。

  她们一面纠结于纯粹快感的低级和道德自责,一面又无法停止住这样的行为,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

  习惯的问题在于跟正义与否毫无关系,出轨已经成了她们实现自身存在感的一种潜意识行为模式。

  第四、对方有无法忍受的变化。

  比较后天型的一类。

  这种姑娘的伴侣有变化也并不是毫无征兆的,可能是在相处或者恋爱初期由于感情深厚或者前提条件没有达到而隐藏了自身某些方面的倾向。

  一旦情况有不同,他们就会做出出让另一半无法理解也无法坚持的行为。

  并且这类问题都是有延续性经常发生的。

  除了以上四种,出轨姑娘也有可能各种状况兼而有之,不纯粹是因为某一种原因。

  但总体来说,它们代表了姑娘在出轨问题上的主要类型。

  还想多说两句。

  其实聊了这么多出轨,说白了,背叛的最重要伤害是欺骗,在没有终结一段关系的时候就开始另一段。

  为什么不爱了就分开的道理这么简单,还是会有很多人选择铤而走险呢?

  我倒是觉得除了报复之类比较少见的选择,贪婪才是最核心的原因。

   

  如同孩子一般不愿对哪怕早就不钟爱的玩具撒手,又企图获得新鲜的其他。

  而且普遍来看,出轨的人其实比受害者们更加没有安全感,她们更希望手里有更多选择,享受每个选择里让她们满意的部分,从肉体到精神再到物质,越多越好。

  让自己拥有很多种可能性,很大程度上就是让对方没有更多选择。

  这种不道德,可能才是关于出轨的自私最好诠释。

  好了,感谢看完,有什么想说的,记得先点赞再留言,期待看到你们关于这个话题的分享。

  事实证明,我最近就是比傅首尔勤奋。那货刚从北京回来,已经累得不行,都是靠我对你们的爱才有这样的好文!所以,右下角,点赞!

PS  

  大家好,我是首尔,我开了一个熟女号,叫“红唇霹雳妈”,写给已经生孩子或时刻准备生孩子的女人,由我自己主笔,我们一起聊聊爱情、婚姻、家庭、丈夫、婆婆、小姑……柴米油盐,人生百态。“傅首尔”这个号只写男欢女爱,但我写别的文章其实也好看呀。比如煲鸡汤我就很在行,别人是菜市场买来炖,我杀光自己养的鸡。想知道我的鸡什么样,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红唇霹雳妈”,请你们喝汤哦,我每天都要写文章,不在这里写,就去那里写啦,爱你们:)

     

  点击下方小心心给瑟斯一个大大的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