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法弥补的遗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无法弥补的遗憾

2018-06-22 09:07:35 作者:小确幸来一打 来源:杂文选刊 阅读:载入中…

无法弥补的遗憾

  无法弥补的遗憾

  晚上9点,手机响了,我一看来电人是“二哥”。二哥是我的一个远房表哥,农忙时种田,农闲时打零工,日子过得不宽裕。这么晚了,二哥打电话有什么事?我满腹疑惑地接了电话,一个陌生声音异常兴奋地说:“妹子,我来你这办点事,现在火车站呢。你家在哪,我想过去看看你。”

  我惊得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穷亲戚上门?招呼都不打一声,大晚上的一个电话就要来我家不行,不能让他今晚住我家,这以后还不得想来就来。怀孕保胎中的我不敢过多活动老公开车去车站接了表哥,并带他到家附近的一家中档酒店开了房间。老公回来时,手里拎着两大桶胡麻油,是二哥带给我的。

  第二天一早,我给二哥打电话,让他在酒店等着我,我带他去吃早餐。刚到酒店门口,二哥就认出了我,热情地喊着“妹子”,寒暄几句后,二哥从裤兜里掏出一叠皱皱巴巴的钱,非要塞给我,说是还我昨晚住酒店的钱。我坚决只收了押金,反复和他说住酒店是我请他的。他不肯跟我去吃早餐,说是着急去办事,办完事当天就回去了。

  那之后,每年中秋节和春节,二哥都会给我打个电话,每次他都不忘热情地邀请我们一家去他们那玩。

  一个周末,爸爸打电话告诉我:“你二哥出事了,他在工地干活时,一辆斗车砸在他身上,人当场就不行了……”那一刻才知道,我内心深处对于那次他来我所在城市,我却没有接他来我家的事感到很不安。一场意外,让我永远失去了弥补的机会

  那年除夕夜,一個陌生人加我微信好友验证信息是“小姑您好”。是二哥的儿子,他说看到爸爸在世时过年过节会打电话给我拜年,他想替爸爸给我拜个年。看着视频里那张酷似二哥的年轻脸庞,我心里很难受,我哽咽着和侄儿说起那次二哥来我家,我却请他住酒店的事情,说我心里很愧疚

  没想到,侄儿却说:“小姑,你那次请我爸住酒店,是我爸这辈子唯一一次。他出门打工,从来不舍得花钱住酒店。就连送我上大学,他都是在学校体育馆打地铺睡的。从你那回来后,我爸念叨了好多天,说他有个好妹子,请他住了一次酒店,那个床软和得都睡不着,那个被子盖在身上轻得像没有盖,地上铺着好漂亮地毯,可以光着脚在上面走……”

  捧着手机,我愣了好久好久,感觉心像被什么东西撕裂一般,泪如雨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法弥补的遗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