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前任教会我的3件事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 前任教会我的3件事 "

2018-06-29 23:17:00 作者:情感小房子 阅读:载入中…

" 前任教会我的3件事 "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关注©

  文字© / 病房

  音乐© /《风缘》双笙

  -

  我和前任分手有半年多了。

  现在的状态,只会偶尔想起他,再也没有当初刚分开时那种想念

  说实话,还有点感谢前任教会我一些事。

  他教会我爱一个人,首先要先爱自己,如果连自己都不爱,爱得不要尊严,只会让对方懂得珍惜,只会让自己越来越卑微,只会让爱情变得不平等...

  今天,我想讲三个有关前任的故事

1

  前任教会我不要依赖一个人。

  恋爱364天,分手87天。

  前任用他实际行动,一步步地证明,他爱我的时候有多爱我,他不爱我的时候,有多不爱我。

  我越来越依赖他,从生活中,哪怕是打车,导航,坐个地铁,也都习惯性地让他帮我做,再到后来,生活中,他为我做饭,处理各种问题....

  有一天,他忽然约我出去吃饭,还一副严肃样子。我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果然,吃完后,我们刚走到万达,我说,要不要进去看个电影,他就在万达门口小声跟我说:分手吧,然后就丢下我一个人走了。

  我前男友告诉我一个道理千万千万千万不要依赖身边的任何人,即便是男女朋友关系

  因为他不是你自己,说不定他哪天,和你走着走着就散了。

  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才最可靠

  依赖,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一种信任,我知道你不会走,我相信你会爱我一辈子。但如果完全依赖一个人,就好像把人生交到对方手里,一旦他选择离开,自己就什么也没有了。

2

  前任教会了我不要做一个无理取闹,一味索取,不懂得付出的人。

  我是一个很作很作很作的女生

  我见证了一个男孩,从爱我到不爱我的全部过程,我一步步地把他推远。

  见过他爱我的样子,才知道他不爱我的样子。

  我一次次的无理取闹,和他争吵,消耗殆尽他对我的爱。

  比如,有一次,去看电影,我买的电影票,买错了,结果还怪他没有提醒我,没有发现

  我在电影院门口大吵大闹,最后摔了爆米花走人...

  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

  心酸,我把一个男人所有的耐心耗尽。

  分手后,才明白这些道理,也才觉得,自己在感情中很作,让他受不了

  如果我是他,估计早就提分手了。

  他算是我前任中,教过我最多的,他教会我,要如何关心一个男孩子,对一个男孩子温柔,要懂得如何珍惜一个人,真正的学会去爱。

  如果能重新来过,如果一切能回到起点,我相信,我一定不会再这么作,这么无理取闹。

  可惜,一切没有如果。

  即便很想他,但我知道,我们不可能了。

  即便我心里有他,我们也不能回到当初了。

  哎。

3

  不要太早的让父母介入到感情中。

  这是我在前一段感情中吸取的最大教训

  许多人谈了恋爱,才一年甚至半年,就带回去见父母,希望得到父母的祝福

  哪有这么快呀,

  一切还没定数

  我和男朋友爱得死去活来大概半年左右,就见了他父母,其实,见他父母之前,我有考虑不见的。

  因为,我们双方家庭相差的有点大,我家经济条件落后农村)男朋友劝我说,我们两个彼此相爱,要相信,爱是可以跨过一切的。

  这是屁话!!!

  她妈妈也认为,我俩家的经济条件相差太大。

  自从她妈妈知道我,当时我们快临近毕业,他妈就劝他回去工作,多次以死相逼。

  当时,我也忙着找工作,焦头烂额,两个人,因为这个事,吵了很多次。

  分手后,我经常会想:

  如果我们两个先顺利毕业,找到工作,打拼几年后,再去见他父母,他父母看见我这么上进,会不会就同意我们在一起了。

  说了这么多,我想告诉大家谈恋爱,是你和他之间的事,你只要处理好和他的关系。

  结婚,才是真正要双方家长介入的。

  我们可能是因为爱,

  才想着在一起,

  才想着结婚。

  可父母,他们更多考虑的是,经济。

  为自己孩子争取更大利益,虽然,这也是种为我们好。

  如果我们有足够实力,脱离父母,或者说服父母,这样不是更好吗?

  非要在我们恋爱的并没有什么经济条件,并没有什么基础情况下,又增添一份烦恼,还会影响到我们感情。

  一点也不划算

4

  誓言是有时效性的,甜言蜜语只是口头说说罢了。

  他曾经对你许下的承诺,只是暂时的,他也可以忽然间收回。

  前男友就是这样,他经常会对我说一些甜言蜜语,很多时候,我也很相信他的话。

  后来,他劈腿了一个小太妹,我就觉得,那些誓言很恶心,像个笑话嘲笑我,哦,就你这么天真,会相信他的这些誓言。

  千万不要相信亲密的人对你发的誓,说什么要跟你在一起一辈子。说不定,下一瞬间,他就变脸了,也不要相信爱情中的那些甜言蜜语,随意听听就好。

  我一直认为:

  所谓的甜言蜜语,是一种慢性毒药,会让你产生一种错觉,哦,对方原来还很爱自己。

  真正要想看对方爱不爱你,对你好不好,要从生活中的细节了解,不是口头上的甜言蜜语。

5

  三观不同的人,再怎么磨合,也不能在一起,只能痛苦不堪。

  前任告诉我的唯一道理:

  在以后谈恋爱的时候,一定一定一定要找一个三观基本一致的。

  否则,双方不开心的在一起,即使因为爱,为对方妥协,到最后,还是会爆发,忍受不了分手的。

6

  最后:

  记得《重庆森林》中有这样一段话:

  “不要为了过去的事,浪费新的眼泪。”

  是啊,前任已经是过去式了,比起这个,我们更应该明白,他教会我们的那些事,才是重要的。

  当我们投入到下一段感情中,

  我们要记得规避这些错误

  吸取教训,更大几率的获得爱情。

  我们和前任之间的遗憾已经造成,甚至不可挽回了,那接下来,绝不能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再次遗憾,影响到我们将来的幸福

  愿你们都能守护一份爱情

  不让现任变前任。

  而我,也会默默陪伴你们成长,共同成为更好的人。

  愿好。

  -END-

  ☟

  每个夜晚 の 23:00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陪你说晚安

  ☋ 往期文章推荐

  ■: 想要结婚的5个瞬间。

  ■: 六一儿童节,我们分手了。

  ■: 想和猪猪女孩一场恋爱

  ■: 找个不高冷的男生谈恋爱吧。病房有品 / 有趣 / 有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