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你把孩子打了,婚姻才能继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1、“你把孩子打了,婚姻才能继续”

2018-07-07 16:32:18 作者:乐子丫头 来源: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1、“你把孩子打了,婚姻才能继续”

  孙N是我的朋友,和大多数出生在城市姑娘一样情感道路并不复杂大学谈过一个对象毕业分了,24岁的时候遇到现任老公先生

  徐先生是她高中同学,曾追求过她,多年后再次相遇,恋爱一年后结婚

  说起婚前那一年,孙N脸上浮现出一丝甜蜜,那时候徐先生对她宠爱有加,像一件失而复得宝贝天天捧在手心里,日子甜到发腻。

  即便婚后第一年,徐先生也是形影不离的,上下班接送,并且容忍了孙N的大小姐脾气

  婚后生活,安逸平淡

  每天下班回父母家蹭一顿饭,晚上孙N看连续剧,徐先生玩电脑游戏。他俩都是本地人,有房无贷工作清闲,所以也没什么压力

  自打结婚以后,孙N就掌管了家里的财政大权。结婚一年后,突然有天,徐先生问孙N要钱报名法语班。

  孙N觉得奇怪,徐先生的工作没有涉及到法语的地方,而徐先生的解释是,公司马上要接触法国方面业务,所以领导要求学一点法语,于是每周三、六晚上徐先生便按时去上法语课。

  日子有条不紊地过着,似乎也并没有发生什么意外。

  几个月之后,孙N看到验孕试纸上的两道杠,兴奋至极,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老公。

  可让她失望的是,徐先生并没有她期待中的反应,而是非常纠结的样子,甚至说“还没有准备好要这个孩子”。

  孙N大为震惊,她想不通徐先生为什么不要这个孩子。既没有生活上的压力,父母也都在等着盼着。

  两人爆发了结婚以来最大规模的争吵,吵到激烈时候,徐先生说:“你把孩子打了,我们才能好好在一起”,孙N不相信自己耳朵,摔门而出。

  孙N来找我的时候,就是那次吵架过后,她认为吵架的原因是徐先生还不想要孩子。她从未和徐先生就孩子问题进行沟通,对于徐先生为什么不想要孩子,她无法理解

  这是她们婚姻的第一次触礁,也是第一次让她觉得,婚姻不是外表看上去那样夫妻同心。

  徐先生身上有几个疑点,但是我没有立刻跟孙N说明

  因为我觉得,这个时候,如果重点去说徐先生的问题,孙N情绪会更加激动,会去找徐先生理论,从而加速了婚姻危机的爆发。

  我跟孙N分析,会产生现在的问题,可能是夫妻之间缺乏沟通的结果

  孙N个性很强,结婚以后只要吵架,都是徐先生主动认错。她认为男人道歉是应该的,也从未想过有一天,徐先生会不再服软。不服软就算了,现在她怀上孩子,对方竟然说要打掉,徐先生让她感觉认识了。

  恋爱时,男人通常会迷上个性强的女人。但和这样的女人结婚,却是很头疼的事。

  和孙N交谈并不轻松。我们聊了一个下午,她在语言上屡屡想要压住我,不停打断我说话,证明她的观点才是对的。

  只要我帮徐先生说一句话,她就要用二十句来反驳我。

  我大概理解了,她丈夫并不是“臣服于她”,而是“屈服于她”。

  我对孙N来说并不是什么情感专家,只是一个朋友。她来找我,也只是为了倾诉

  她属于结婚比较早的,也是朋友圈中第一个出现婚姻危机的。从她的案例当中,我倒是学到了很多东西

  回家以后,孙N并没有像我建议的那样去跟徐先生沟通,因为她拉不下这个脸。

  也没有像我建议的那样控制住情绪,按兵不动,而是故意撂脸色给对方看。

  两人开始冷战,徐先生刻意躲避她,休息日也不呆在家。

  孙N表面上撑着,心里很苦恼。 她决定告诉公婆怀孕的事,相信公婆一定会站在她这边。

  公婆听孙N说徐先生要她打掉孩子的事,火冒三丈,立刻打电话要徐先生回家,对方却挂掉了电话。

  怀孕确实是个筹码,但这个筹码不是对所有家庭有效

  徐先生是城市里长大的独生子,从小父母宠着惯着,孙N这个行为非但没有让他乖乖认错,反而刺激他更加叛逆,索性连家都不回了。

  信息不回,电话不接。

  孙N发信息说:“我们离婚吧。”

  徐先生回了一个字:好。

  再打就把孙N给拉黑了。

  孙N只好又打电话给公婆,公婆虽然生气,却也拿徐先生毫无办法,只能装狠说一句:“不回来就让他死在外面好了。”

  孙N孤独地躺在床上,摸着自己肚子,心里痛苦不堪。

  她打电话给我咒骂徐先生,可说着说着,却泪流满面

  她说起他的好。

  说起寒冷冬夜,徐先生从被窝里爬起来,出门替她买宵夜

  说起每天下班,都是徐先生做家务,拖地,洗衣服,而自己还常常不领情。

  说起徐先生温柔表情

  他这样百般呵护自己,却为何突然换了一副脸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