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年收入翻10倍,从0到15万粉,知乎大V的秘密竟然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年收入翻10倍,从0到15万粉,知乎大V的秘密竟然是.....

2018-07-07 17:15:11 作者:海蓝 阅读:载入中…

一年收入翻10倍,从0到15万粉,知乎大V的秘密竟然是.....

   ◆ ◆

  文 | 海蓝

  1年时间能做什么?

  有人说,时间太短,干不了什么,也就多一年工作经验吧。

  有人说,年初计划1年看50本书,但时间过半,5本还没看完,1年别定太难的计划。

  小猫倩倩,剽悍读书营社群成员,2017年开始在知乎上认真写文,一年内从0粉丝的小白进化成拥有15万粉丝的知乎大V,收入翻了10倍!

  更让人惊叹的是,她白天8小时还要上班,这些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完成的!

  社群采访周里,小猫倩倩透露了她的秘诀大家赶紧来一睹为快

  1、与书琴相伴的童年

  90后的倩倩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北方小城,小时候家中并不宽裕。上小学之前,爸爸妈妈甚至都没给她买过新衣服,连过年都是如此。

  她家族中只有哥哥没有姐姐一个女孩子,一直穿的是表哥堂哥穿小的旧衣服。

  5岁时,妈妈国企下岗,只有爸爸一人的收入支撑全家开支,家里常常捉襟见肘

  但与别人家父母不同的是,倩倩的父母在她身上做教育投资毫不含糊,甚至可以说是非任性

  倩倩小时候学过画画舞蹈,但兴趣不大没坚持下来。小学时父母又送她去学钢琴家庭收入的一大半都花在了钢琴课上。

  买不起几万元的钢琴,就买个二手的在家练。亲戚朋友都非常不理解,说你们家连新衣服都不买,还送小孩上这么贵的钢琴课,学点别的才艺也比这个花费少得多。

  关心也好,讽刺也罢,倩倩的父母没空去理会这些,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戴维·迈尔斯在《社会心理学》一书中说过,我们不仅仅坚持自己相信的,我们也相信自己所坚持的。

  倩倩家隔壁是一家小型新华书店,小学放学早,大人要工作不放心她一个人待在家,也不给她钥匙,就把她“托管”在这个书店,下班再“捡”回去。

  小学六年,倩倩差不多把那家小型新华书店里的世界名著全看完了,中学以后又看了许多古典文学

  这为她打下了良好的读写基础,从小学三年级高三,几乎每次作文课,倩倩的作文都会被老师当成范文讲评,期末卷的作文页被复印,在全年级传阅。

  知乎上许多粉丝会问倩倩:“许多大V的干货文章读起来比较枯燥晦涩,但倩倩的文字却非常亲民,为什么你的文笔这么好,让人能够看进去?”

  “看似这是个技巧,其实不然,文笔文风不是读哪一本书能够教给你的,而是看了这么多本书,积累产生整体影响。”倩倩说,“不管在写哪一篇文章,我都会保持这样子风格。”

  2、听妈妈的话,从学霸到央企

  像许多女孩一样,倩倩生命的前23年是一个乖乖女,父母爱她,却很少表扬她。

  她早已记不清最后一次被父母认可是猴年马月,即使中考取得了全市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向妈妈求表扬时,妈妈只有一句话:“你都多大了,还要赏识教育?”

  小时候的她内向怯懦,路上遇到熟人,父母让她问声好,她都会躲到大人身后。

  妈妈不要求她,也不夸赞她,身为技术专家的父母认为,人要掌握一门技术,才能安身立业。

  倩倩怕自己不够优秀,怕因为不优秀不再值得被爱,这个倔强的女孩拼了命去啃自己并不擅长的东西

  她不信别人学得好,她学不好不喜欢又怎样,别人能考高分,我付出几倍的努力也一定能!

  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的倩倩一路开挂,成了学校的学霸,考上了南京的东南大学

  2016年毕业后,她听从妈妈的建议,参加国家电网的入职考试,在136万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2万个通关者之一。

  在之后的面试环节中,倩倩继续过五关斩六将,打破了本科生7年基层岗的惯例,在非子弟情况下直接入职管理岗。

  每过一关都是一场激烈的角逐。

  她在省物资公司负责供应链“龙头”计划,大到变压器、铁塔,小到一支笔、一把椅子,都要经过完整流程才能购买。

  参照规范核查供电局报送的各种“物资采购计划”,锻炼了倩倩严谨认真的工作方式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她还自学VB和Javascript,写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大大提升了整个部门的工作效率。

  体制像一个装满温水的桶,每个人舒舒服服地躺进去,就此进入昏昏欲睡状态,一边抱怨它的臃肿,一边又贪恋它的舒适

  倩倩是个害怕“不变”的人,看着一起入职的同学,仅过了一年时间,就开始进入等待退休的状态,她决定“走出去”。

  3、炼成点金术,无惧放弃饭碗

  毕业第一年,工作之余倩倩在出版社兼职当编辑,以她的学习能力,很快她就把《编辑手册》上几乎所有的修改要点都记住了。

  这份工作也失去了挑战性,她发现一直当成终身理想的编辑工作,并不是自己的真爱

  毕业第二年,倩倩开始在互联网创作,在这里,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优势基因”。

  速读转述的能力。无论是几百页的专著,还是一篇论文,倩倩都能“翻译成人话告诉大家。

  超强的同理心。她擅于觉察他人的情绪感同身受,无论是身边朋友,或是隔着屏幕,她都能预判用户的泪点和笑点

  擅长挖掘优点并转化。即使是他人自己都不曾留意的优点,都难逃倩倩的火眼金睛帮助对方把优点变现,谁不希望有这样的伯乐

  倩倩追求新鲜感喜欢不断变化的世界带来刺激

  人都是有优势基因的,如果一件事,你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即使得到的回报很少,也依然愿意坚持,那一定是真心喜欢了;

  如果一件事总是比你发展得更快更好,那便是天赋所在

  何谓“喜欢”?何谓“天赋”?经过各种尝试与学习,倩倩逐渐看清自己的内心,她不想中规中矩平淡地过一生

  8小时工作时间外,她每天花8小时在互联网上,别人看着都累,她却乐此不疲

  在优势领域投入大量的时间,一年从0到15万粉,也就不足为奇了。

  随着副业越做越好,她发现主业已经束缚自己时,义无反顾地放弃了金饭碗。

  4年的专业知识和2年的工作经验,时至今日,倩倩依然不后悔毕业后选择了国网。

  人生经历就像是在海边拾贝壳一样,第一程已经满载而归,是时候开始第二程了。

  5月,她办完了离职手续,开了自己的21天“学习力训练营”社群。

  作为付费学习的一员,无论是课程设计,还是从内容运营,我真心佩服这个小妹妹的思维深度组织能力,学过的都说大有收获

  4、找到自我,从此做个幸福的人

  人生的前25年,倩倩一直担当着“别人家的孩子”和父母眼中“乖乖女”的人设,过着被安排好的生活

  选了大家公认的“好专业”和“好工作”。为了撑起这个人设,她听话,过“别人眼里优秀者的生活”。

  但她的内心,从未停止探寻“自我”这个命题

  前途有太多未知数,哪怕风雨兼程,道阻且跻,能做自己所爱之事,恰是天赋所在,又有所爱之人,何足惧哉?

  “就算你一无所有,我们也依然爱你。就算一辈子都当普通人不优秀又有什么关系,我只希望你开心。”

  朋友的一句话,让她泪流满面

  不断追寻努力适应真正的幸福,其实源自无条件的爱。

  “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12岁。距离我们相识到今天,又过了一个12年。”从两小无猜,到两情相悦,有爱相伴,再苦也有甜。

  刚毕业时,倩倩常常入不敷出工资花完了,还要靠男朋友和爸妈补贴生活。

  大学毕业找工作,倩倩工作,男朋友读研。大学时两人只隔着一条中山东路,工作后却隔了大半个中国

  我要我们在一起!

  意识到理财是必须掌握的生活技能后,倩倩开始搜集各种理财课程。

  听课、看书加实践,很快让她摆脱了月光,投身互联网之后,收入更是倍增。

  倩倩说,我有自己的爱好自己的事业,可以不再依赖他的臂膀独当一面开心的时候一同分享难过的时候擦干眼泪继续拼搏。

  我不想让你一个人背负房贷拼了命养我。辞职,去你的城市,和你有一个家。

  5、到大平台,借助势能走得更远

  剽悍读书营藏龙卧虎自然也吸引了知乎大V小猫倩倩来此。

  平时忙碌的她在社群不算活跃,但群里的重要消息她还是非常关注的,老铁们都对她的故事非常感兴趣,采访周邀约她当嘉宾,她欣然同意作经验分享。

  90后KOL的故事,远比文章更精彩

  倩倩告诉大家:唯有优势才能优秀,唯有真爱才能长情。

  想要认识更多厉害的人,希望有操盘更大项目的机会,就要懂得借助势能,选择大平台。

  当你开始舍得花钱的时候,当你开始不再只盯着钱的时候,你也会有更多财富

  省钱不会让你变得富有,但学习会。

  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投资自己。(还等什么?)

  -作者-

  海蓝,剽悍读书营老铁,80后职场妈妈,家有儿女,理财达人,走过26个国家,愿以文会友

  剽悍一只猫和他的朋友

  在一起就是剽悍江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