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真的只喜欢漂亮女孩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男生真的只喜欢漂亮女孩吗

2018-07-10 23:30:43 作者: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男生真的只喜欢漂亮女孩吗

  GOOD  NIGHT

  July 10,2018

  “想要不是条件交换的爱。”

  ——  陈大力

  

  想起一件事。

  我以前喜欢的那个男孩子曾经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说他经常在他的朋友们面前夸我,说我太优秀了,成绩好,会写文章,会唱歌,还是校内的主持人播音员。

  是很诚恳称赞,没有半点掺假。而且他用的是那种,觉得自己配不上我的语气

  我老是写自己以前不被爱,不被爱,不被爱,还写自己一无是处,好像就“不该有人爱”,可我其实……不是完全意义上的丑小鸭。当时不是,现在就更不是。

  但我当时也觉得我配不上他。我在学生时代自卑,说出来有点儿蠢,但我当时真的觉得不会打扮的自己很boring,他很好看,追他的女生很多,有那么几个是初中开始染发化妆和买潮牌的,你们懂的,生人勿近的气息嘈杂,惹眼。而我是个做卷子的乖乖女,成绩是真的拔尖,但生活是真的无趣,家教太严,连路边摊都不怎么吃。

  有些男孩子会喜欢打扮得花枝招展,陪他一起遛街熬夜胡塞海喝,跟他的满嘴脏话相处舒适女孩子,我不是。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喜欢的那个男孩子到底青睐哪种风格的,他未必就喜欢爱玩的,但我第一反应是——“他肯定不会喜欢我”。

  这种直觉延续至今。我被很好的男孩子追会觉得“他肯定不会喜欢我”,觉得他是追着玩儿,图个新鲜。我被不怎么好的男孩子追也觉得“他肯定不会喜欢我”,觉得他是打着算盘来的,比如图我的钱。

  写出来很怪异,但,我太容易觉得自己不会被人喜欢了。

  这种感觉是怎么来的呢,其实就是源于自己……长得不够好看。

  

  今年我有个发现,就是身边很多女孩都非常优秀,但是只有长得漂亮的女孩才会大大方方地觉得自己“肯定会被很好的人喜欢”,她们讲起自己被很多人追的经历,简直一万个坦然态度是“我就该有这么多人爱”。但那些中人之姿的女孩呢,哪怕性格履历前途都很出挑,也还是会觉得......自己得到一份爱并不容易。

  唉。

  多数人谈恋爱会看脸,这是事实,但我还是觉得,只看脸的喜欢不叫喜欢。

  喜欢是你对那个人散发出全方位吸引力,那个人觉得你是世上仅此一本的小说,翻开,阅读,接着沉浸,其中的丰富曲折,自己采撷享受,不与外人道。

  有人会说,选小说也要看封面不好看的哦。他们说,你就算全世界第一有趣,不够好看也还是没人喜欢的哦。

  我真的对这种论调感觉疲惫。我小时候已经因为长相很自卑了,后来看到那么多人说“找对象只看脸哦”,就更想缩在自卑里,永远不要出来了。

  你们知道长相普通的女孩子看到这种话有多难过吗,我懂事后都还是会轻易觉得自己不应该被喜欢,理由是自己脸有点宽,鼻子不够挺,没双眼皮。这种理由写出来很荒诞不对,但我沮丧时候真的这么想过。

  我有时候三观不正地觉得那些什么都不如我但比我漂亮的女孩子就是可以被更好的人爱,我不可以。

  我是在遇到真正喜欢自己的人的时候才发现这些都是屁话的。

  喜欢我的那个男孩子认认真真地对我说了一句,“我觉得你好可爱啊,忍不住想亲亲你”,我就真的要哭出来了。

  马东说,心里有很多苦的人,一丝丝甜就满足了。

  我认识一个自己长得不怎么样的男生,找女朋友坚决要找最漂亮的,但他也怕漂亮女孩只爱好看男孩啊,就……觉得自己得在脾气上扳回一城。他对漂亮女孩子百依百顺,常年体贴胜似偶像剧还不求回报,俗称备胎

  他曾经在饭桌侃侃而谈说自己非漂亮女孩不找,我们问要是你找的那个女孩子漂亮但不好相处呢,他说女孩子漂亮就够了,我别的什么都不图,找女朋友不找漂亮的,还有什么意义?

  让我们在座的一群普通长相女孩很是尴尬

  但想想他一方面爱脸如命,另一方面又得躺平承认自己既然爱脸如命,就得想尽各种办法弥补自己“脸不够好看”的现状,在其他地方受气——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残酷吧。

  真的很没必要啊。

  

  脸能有多重要呢,我以前觉得长得不够好看的自己是没有人喜欢的,后来才发现不是这样的,认认真真喜欢你的人不会介意这些,你想想,两个人好好在一起是要过一辈子的,就不说以后还会变老,哪怕是年轻时候,熬夜加班满脸倦容的样子也一定会被看到。

  谁都有丑得没办法看的时候。就因为好看才想在一起,那真的不必在一起的。

  有些爱仔细想想很像条件交换,我要的不是这种,我想要“like me for me”,跟皮囊无关,你真的只爱我。

  就是,哪怕我长得歪瓜裂枣,你也觉得我裂得刚刚好。

  就是,因为你发现了我的珍贵,所以别的都不重要了。

  END

  今日插图 | 《傲慢偏见

  陈大力

  无 敌 大 长 腿 ,钻 石 少 女 心

  可能还想看

  对不起,我输了

  到底该不该放弃那个不喜欢你的人?

  那些985毕业生后来怎么样了

  到底该不该放弃那个不喜欢你的人?

  究竟哪里能找到男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