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09 04:1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读后感精选10篇

  《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是一本由田同生 / 田十川著作,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90元,页数:17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读后感(一):挑战人生,从几岁开始?

  国内第一本原创跑步绘画本,展示人生的不断挑战的故事

  推动“企业跑步”第一人。2011年开始,推动了万科、联想、中国建筑等数十家企业跑步打造具有充分竞争力的企业。

  他被认为是职场健康跑步的励志偶像的第一人。

  他是上学时候体育差等生。

  他是职场上的啤酒肚。

  他与美女绘本作家合作,给我们奉献这本《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

  我有些惊叹:人生,怎么能从55岁开始?

  身边很多的朋友,不到26,多数在18-25区间徘徊,可是总是说:老了,不中用了,不行了,之类的,难道这就没有人生了吗?

  乍看起来,《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似乎是一本儿童读物,但是打开仔细阅读画面和故事,简单图画,抒写大智慧。网络上推荐阅读中这样写:多数人不是因为有了意志力才去跑马拉松,而是由于跑了马拉松后才获得意志力。“哥跑的不是步,哥跑的是苦。” 田同生老师这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女儿田十川用清新文字幽默画笔一一解读出来,他们将原本枯燥的长达42.195公里的马拉松,转化成了一本充满趣味哲理并让人易于阅读的绘本,以清新、新颖风格展示了厦门马拉松以及雅典马拉松的盛况,同时还配备了这两个马拉松的路线图;风趣的同时传递关于跑步的基本知识,告诉大家轻松跑完42.195公里的秘诀——“四个坚持”;同时演绎了马拉松跑者的自律、勤奋,勇于挑战。

  人生,挑战人生,从几岁开始?我想,读完本书,精致的故事,精致的画面。你就知道了:只要坚持,任何时候都不晚,即使从55岁开始。

  《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读后感(二):马拉松是一场修行

  12点钟,躺在床上,和ll一起看了几分钟的电视剧,不想干涉他、又不想太晚睡。于是拿起了今天刚从单位带回来的《百马人生》。看了很多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书,其中最为关键的一条就是运动、健身。对此也蠢蠢欲动,但都没下定决心。9月份的时候,参加过为期一个月的晨起瑜伽班。尝试关注自己呼吸,和自己的身体对话感觉非常棒。但培训班结束了,课程也就结束了。后来看了村上的《当我谈跑步时,我在谈什么》,对跑步又蠢蠢欲动。村上并没有直说他的跑步对写作究竟有什么影响。他非常享受跑步的过程,他乐于参加世界各地的马拉松,尤其是在雅典一个人的马拉松,是一场自我的超越和修行。跑步是对毅力耐力考验,跑者是孤独的。而孤独才是真正面对自己,和自我的交流

  说远了。看了村上的书后,了解到跑步带来的不仅仅是健康这么简单。

  深秋的时候,参加慢书房的读书会,原来身边还有这么多的人真的在跑马拉松,马拉松其实离自己没那么远。

  昨天看了泥巴时光机《十年之2014年总结》,原来她也在坚持跑步。这个给我带来很多正能量的人竟然也在坚持跑步。跑步好像在走近我。

  这种感觉就像“有人认为英语不好不影响找工作,殊不知正是因为自己英语不好所以找的都是那些不需要英语的工作”。以前从不知道还有这么多人真的在每天坚持跑步、跑马拉松,只是因为觉得自己做不到就没去关注而已,一旦关注了就发现它是多么平常、多么重要

  跑步曾经一直是我最厌恶的运动,我觉得这简直是在摧残人类。每次当我跑完400或800米以后,那种心跳加速以及身体出现的各种反映,简直让我觉得生不如死。虽然,我也在学生时代跑过2个3000米,都只是为了证明自己而已。

  如今,了解到这些后,我对跑步又有了全新的认识。这里的跑步缺少了竞技意识,也不仅仅是为了证明自己。而是一种对身体的关注、一种超越跑步本身带来的身体节奏的把控、一种对超越自我的享受。

  说回到《百马人生》,爸爸推荐的书。原来是一本漫画书。这应该是我看的第一本漫画书。薄薄的一本,不到200页。爸爸写的文字、女儿画的画,讲的是作者从55岁开始跑步的经历。从一个在跑步机上跑三公里都费劲的人,最后跑完了35个马拉松。当然,书中只讲了厦门和雅典两个马拉松。

  五颜六色的图画,挺好看的,爽心悦目,花半个小时时间做个消遣。算不上励志吧,对于我来讲在这之前都已经刺激完了。如果相同年龄的人看可能会更感同身受

  今早写书评的时候,又把这本书拿出来简单翻一下,发现昨天没仔细看的目录基本上就是这本书的思想精髓

  “马拉松一场修行:我跑得很慢,但我一直在跑;经得起诱惑,也要经得起寂寞;第一个42.195,再慢都是在进步;跑得越远,离自己越近”

  “每个人都能跑:在古老的赛道上跑一次;跑步是运动,更是坚持;我们的对手不是彼此,而是自己;只要你想,一切皆有可能。”

  对这种书的整体评价很难做出。说他好吧,好像只能作为消遣。如果我之前没看过关于跑步的书,没准评价会更高些。但说他不好,其实还是挺真诚用心的一本书。对于我来讲它只能是三星吧。本是不那么推荐大家买来看,在书店翻个10分钟就看完了,但又觉得自己作为收藏不错喜欢漫画或轻松幽默的读者可以买来一看;想要了解跑步技巧、打鸡血或是关注思想性的读者可以绕道了。

  《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读后感(三):我跑得很慢,但我一直在跑

  跑步?不是问题。跑马拉松,就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了。年少时候跑?不是问题。55岁开始跑,就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了。田同生先生的《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一桩桩一件件回答了上述问题。

  概括地说,这是一本漫画书。文字作者是父亲,绘图的是女儿。父女俩从不同视角阐述了一段传奇,可能由于血缘天然的奇妙,文与图的结合显得那么熨帖舒服。经意与不经意间,你会发现,女儿田十川笔下的父亲有着非常生动表情,豆大的汗珠子、搞笑的小眉毛。翻看全书的时候,我常常为此忍俊不禁,暗自猜想这是女儿的调侃还是“报仇”?这一点最好玩地方,不知道他们自己是否曾意识到?

  作为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一位已经55岁的大叔,从开始跑步的五年时间里,已经跑完了35个马拉松。而他的目标是跑完100个,这也就是“百马人生”的来历。在亲身经历波士顿马拉松大爆炸之后,他更将自己“百马大叔”的定位升级为“百马推手”。

  我认为,田先生在书中引用鲁迅先生《最先与最后》中的名言:“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的竞技者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脊梁。”当为全书的灵魂

  从“竞技者”和“看客”的两种身份刻画,我们可窥一斑。

  首先是竞技者,作者开始跑步已经一个月的时候,最多只能跑2公里。别提由于年龄导致的体力下降,回溯在大学毕业时都因为体育不及格要补考。运动,绝对是他的弱项。其中的困难可想而知。但是,在每一个接踵而至障碍面前,他找到了每一个的解决办法详细、生动,就连丑事囧事,也一个都不少。包括选择跑鞋、调整节奏,如何热身,地面跑与跑步机的不同等等,无一遗漏。看到饥渴难耐的他,捡地下的水喝,讨别人的包子吃,真是没忍住,笑喷了。就这样,他从中国跑到了雅典。在上坡又下坡的“魔鬼赛道”上,在烈日炎炎的炙烤下,作者的这句话给了我深深感触:“马拉松的赛道是平等的。无论年龄、身份,我们都跑在同一个赛道上,都在经历着相同的磨砺。我们都是普通人。”

  其次是旁观者,可能我这样描述并不准确,因为其中还应当包括比赛组织者。路边的人为每一个选手加油欢呼,跑道边的人与一个个选手击掌传递力量,尤其是后面叙述细节令人动容——从官网可以下载成绩证书;在终点附近有摄影师为每位选手拍照,赛后选手可从官网凭号码搜索到自己的照片报道比赛新闻报纸上有每位选手的名字和成绩,包括关门后的最后一位选手,无一例外。对人的发自内心尊重渗透在了每一个点点滴滴

  多么希望我们的身边有越来越多的“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的竞技者肃然不笑的看客。”当然,包括你我。虽然在这样的进程中,我们或许跑得很慢,但我们一直在跑,已经足够

  《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读后感(四):用脚步丈量梦想

  读《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如同走进一场雨后空气,是从身到心的一场心灵感动,也是对人生影响深远激励

  2009年的北京,做心理咨询的田有光老师,已然年过半百。看着自己日渐变形的身体,再看看年轻人令人羡慕身材,他决定锻炼,从马拉松开始。可他从小体育就差,究竟是怎么度过这漫长的锻炼过程,直到去雅典2500周年的马拉松的呢?

  带着这样的好奇,我看着绘本中坚强的田老师如何一步步地走过来的。刚开始,他总是受健身房各种人的刺激,自觉比不上;尔后,他看到英国有89岁的老人每天至少跑16公里,这大大激励了他;而日本的作家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是我谈些什么》也大大激励了他。是坚持与自信,也是他不断琢磨与矫正的方法,让他渐渐认识了许多身边的跑友,而之前个人的经历,登上过四大洲最高峰的他,使他渐渐走上了正轨

  他不仅在跑步机上跑,也参加路跑。他越跑越长,渐渐开始参加小型的马拉松。

  若说参加马拉松,可以作为个人视为大小成功的一个点,那么,在锻炼过程中的一条条线才是自我励志与反思之路。刚开始,是“虽然我只跑了一点点,但我跑得比昨天多,就是胜利”的心态感动了我。后来,他自我总结时写的每句话,都有让我想摘抄下来的冲动。你看,“实际上每个人的潜力都非常大,不去试一下,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是的,很多心态与生活态度之间,只是“试一试”这个微小想法罢了。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他说,“别人的人生仅是故事,自己的故事才是人生。”

  是的,在这人生之路上,我们都是跑者。跑步就像我们的人生,我们要不停地跑,学会调整自己的节奏,学会适当休息,不掉速,并持之以恒。唯有此法,才能宇宙中这短短的生命绽放美丽之花。

  书读得越多,就越挑剔。而我读得最多的,是绘本、插画和设计一类的书籍。手中的这本书算是过了我这个小小读者的法眼。画画的正是田老师的女儿,可以说,这也是一本有爱的父女之书。女儿的眼里,正是这可爱老爸,也带给了她正能量,和他一起跑步。

  马拉松,是一场运动,更是一场自我修行。我以为在田老师眼中,它并不在于要超越他人,重要的是在跑步中保持自己的步伐速度。而他在做志愿做“百马推手”,立志于让越来越多的人一起坚持,让这样的跑者,渐渐成为城市中最醉人的一道马拉松风景线

  在这里,跑步是一种态度

  一起跑吧。

  《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读后感(五):不过就是个中老年励志故事

  写跑步的书整体分两类,讲技术或者讲感悟。本书无疑是后者,如果想提高马拉松的技术请谨慎入手,如果想给自己打打气坚持跑钟倒是可以考虑

  全书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讲了一个过了知天命年纪,只要方法得当也可以跑马拉松。如果你有钱还能去国外跑的中老年励志故事。

  首先,方法得当。虽然书里没多少方法,但近代科技发展,对科学健身也有长足贡献。“循序渐近、逐步提升、量力而行”无疑是三个应该特别关注原则。至于跑步膝、跑步鞋的问题,可以去网上搜下答案有很专业意见

  其次,年纪不是什么问题。如果想提高身体素质,活得长久一些,多与家人共处些时间,那么无论是30、40还是60都可以开始,不同只在于方法。烟戒了(绘本里有抽烟的画面,我个人认为很不合适)、少吃、迈开腿,慢慢来,这样多半就OK了。

  第三,别强调这个那个的。如果没有双臂的人也能游自由泳,那没有人配说学不会游泳。只能说不够努力、方法不对、舍不得钱请教练——找找自己的问题。

  书的主旨还是中老年励志,没什么不好。前提有时间(少看点电视、少看点儿手机你就有时间了),不服气(总感觉自己能做成点儿事儿,做不成心里难受),目标合理(比如:别想得世界冠军完成一次马拉松比赛。以上三条儿作者者具备(从以前登山这点儿上看作者也不吝惜在爱好上花钱),所以他跑成了。因为开始跑的年纪比较大、比较擅于总结,把经历写出来,让女儿画了个绘本,再然后就印出来了。

  看了介绍,作者好像是搞客户关系相关咨询培训的,应该说这个领域老专家挺多,但在这个领域的老专家里跑马拉松的也许没几个——从此角度看作者出的专业书未必有《百马人生》好卖。

  最后谈下我自己的跑步经历,2014年3月29日开始跑至6月6日已经在跑步机上跑了300公里。有人说跑步机上跑比较枯燥,还好我本人很乏味,一直看各种指数也能路1个多小时。右膝跑超过1小时就开始疼,睡一觉就好,查了一下主要是腿步肌肉需要加强(即使是跆拳道黑带)。下一步会开始路跑——因为马拉松都是在街上进行的。

  有目标坚持下来就比较容易,即使是中老年也可能成为一个励志故事。

  《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读后感(六):原来我们都不老

  《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是一本以图画为主的励志书。一个已过半百的男人,从55岁开始长跑,跑出了自己的人生。作者田同生,推动“企业跑步”第一人。佩服!不仅自己从事健身事业,而且能带动数十家企业开展“企业跑”活动,这才是伟大,更是事业。多少钱能买会一个健康的心脏?多少业绩能换回健康的身体?能在执着事业的同时,兼顾自己的健康,本身就是一种事业。

  更喜欢他的女儿,为本书绘画的女孩,漂亮,漫画画得好,在漫画艺术方面很有独创。在父亲的影响下,也开始接触马拉松。在羡慕他们生活、事业双丰收的同时,更佩服的是他们在自己的领域内的辛苦付出与追求。

  不敢想象,55岁了,要去跑马拉松吗?读书时就擅于长袍的我,目前为止绝对不会有这种想法,不想跑了,是我最真实的体现。能下定决心开始跑,就已经突破自己了。佩服!

  本书中,作者从开始接触长跑写起,一点点地入道,一点点地进步,每天进步一点点。我们知道,过程是艰辛的,挫折是难免的,受伤,意外情况不能参加,心理障碍,甚至暴力事件等等,都在本书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但他都凭借坚强的毅力挺过来了!

  用自己亲身经历去感动千万读者,用形象的绘画体现乐在其中,苦中求乐,看着这本书,你会随同作者一同伤心难过,一起战胜困难,一起迎接挑战,一起欢呼胜利。感同身受!

  励志,不仅仅是青年人的权利,半百人生同样可以做到,就怕你首先向岁月投降。大器晚成大有人在,千万不要放弃自己!记住,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