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小立志,长大以后要天天吃方便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从小立志,长大以后要天天吃方便面

2018-07-12 13:50:16 作者:海阳 来源:文苑 阅读:载入中…

从小立志,长大以后要天天吃方便面

  从小立志,长大以后要天天方便面

  小时候最让我着迷的广告就是方便面广告,热气腾腾面条跟大块的牛肉很是煽情,每到冲泡镜头出现时,我都闹着要吃。我妈被我吵得无法忍受,便给我讲述某个姐姐因为吃方便面死去的故事

  故事大意是这样的:那个姐姐视方便面如命,几乎每天都吃,身体越来越差,并且一直掉头发。终于有一天,她决定不再吃方便面了,可到了当天晚上,她没忍住,下楼买方便面,结果被迎面开来的货车撞死……

  面对这个因果关系匪夷所思的故事,我几乎快被糊弄过去,好在我机智,并未被这个故事吓倒,从小立志,以后长大了要天天吃方便面。

  于是,26岁之后我开始北漂,这个愿望很快实现了。

  当年电视上反复播的方便面广告,最著名口味便是红烧牛肉。之所以著名,也是因为当年某师傅只出过这款方便面。在无法开伙的日子里,我尝遍了各种口味的方便面,最后还是回归童年记忆。一旦确定这个月将会捉襟见肘,我便会从超市扛回一堆某师傅红烧牛肉面加以囤积。

  我知道将一片薄薄的起司覆盖海鲜味的泡面上和着吃,味道提升一个境界。而泡面之前在碗底打个生鸡蛋,铺上生菜叶,待到几分鐘后,搅拌均匀,鸡蛋的味道会去掉方便食品特有的一些气味,可以假装自己是在吃兰州拉面。如果领了工资,则可以在里面切一片午餐作为奖励

  永恒不变的只有红烧牛肉味的方便面,吃的时候我几乎什么都不加,脱水的牛肉块当然没有包装上那么夸张,旁边的小字也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你,图片仅供参考,以实物为准。就着包装上华丽的佐料以及童年时期煽情的画面,我默默地履行着当年的誓言

  泡方便面的最佳时间是三分钟,在这个漫长时段里,我通常会想到我妈讲述的那个故事情节简单跌宕起伏,有恋人般的依赖,有人性挣扎,有欲望陷阱结局还意外,堪比冷笑话界的欧·亨利。

  钱钟书在《围城》里提到烤红薯,说“闻起来香,吃起来却不过尔尔”,这更适合用来形容泡面。

  泡面的香气在某些特定的环境里相当诱惑人,几乎快要掩盖它只是一份方便食品的真相。这类似生活假象,在你觉得难以下咽的时刻总会跑出一些如同希望东西,令你撑过某段光阴

  有关泡面的大量记忆,总是跟缺钱,以及各种昏暗灯光出租房画面有关。跟有着共同经历朋友聊起那段时光,他总是说现在一闻到方便面的味道就想吐,我则表示,当年吃方便面的时候老是假装在吃兰州拉面,以至于现在真的吃兰州拉面了,老是觉得自己在吃方便面。

  也许正因为如此,现在方便面的广告总是以奋斗基层年轻人为主打对象,住在顶楼加盖的屋子里,在露天公园里写简历,骑单车上班,或者一路狂奔,借以告诉你“青春有梦,勇敢去追”。依旧是以大块的牛肉与热气腾腾的面条为煽情画面,即便所有人都知道脱水牛肉的真相,厂家还是会坚定不移地告诉你:“好吃看得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