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纸条,我看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你的纸条,我看见了

2018-07-13 16:32:56 作者:刘思伽 阅读:载入中…

你的纸条,我看见了

  2018-07-13

  很 I 高 I 兴 I 你 I 能 I 来

  希 I 望 I 你 I 别 I 离 I 开

  在后台看到很多有趣纸条

  你们絮絮地讲自己故事

  我们不动声色,默默浏览

  我们之间有种联结叫做默契

  树洞里收藏欢喜忧伤

  这大概就是朋友交往样子

  ♫. ♪~♬..♩

  点 击 音 频 收 听

  

  

  

  

  

  

  - 01 -

  01

  什么时候,作为朋友的你,会想起我们呢?看到美好风景,想要和朋友分享时刻

  上周三下午,我们收到了一张美得不像话图片。是@Tina在旅行中发来的。我决定把它用作今天的封面

  她说:贵州兴义的天气像极了孩童的脸,一会阳光一会雨。昨天还下了一场时间不短的太阳雨,如同假哭的孩子一般。 我每年都会出门旅行,现在旅行前可能不会做太多预设的期待。旅行中遇到过租车被拖走,国际航班误机。当然也遇到各种有趣的旅者,和一个伦敦女律师聊了两个多小时,其中三分之二的时间她在谈前男友。一对芬兰的夫妻告诉我,他们那有多冷,水泼出去结成冰的速度有多快。 一次旅行,就像人生的一段很短的缩影喜欢不喜欢的,都可能遇到,而且需要在短时间内处理。 平时旅行安排行程相对轻松,可能除了欣赏美景之外,更多的是我想看到生命不同可能性

  

  

  

  

  

  

  - 02 -

  02  

  周三的凌晨,@滕可期向树洞里丢出一张闲聊的小纸条:

  思伽姐汪冰哥,我这手机输入法都能自动出现你们的名字了呢。这两天熬夜听电台,其实有时候会做笔记的,节目的主题探索自己,但路上真的很容易走偏,像之前节目说要接纳自己的情绪,然后我的做法是任由情绪发展,也会回想当时发生的事,从细节中追问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一段时间后,我觉得有些疲乏,可能是因为太在乎情绪了吧。当时以为自己完全接纳了情绪,现在却觉得并不算是,但我还没找到完全接纳的方式

  说到体验,我就问自己有没有真的去好好体验感受生活,然后发现自己并没有,反而有些逃避,还特会给自己找理由。所以,现在我想要去好好感受生活,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想怀着惊奇之心去看看那到底是什么。哈哈,这探索之路,请让我跌跌撞撞吧。

  

  

  

  

  

  

  - 03 -

   03  

  周二,是开心的一天。和朋友小聚聊天,分享江湖上的轶闻趣事之外,下午我还收到一份纯粹惊喜

  感谢从未谋面的@俞诗利大哥,在您笔下,我遭到了“无情的美化”。于是,我一边不好意思,一边忙不迭地在朋友圈晒图,然后,圈粉无数。哈哈……

  这幅肖像真的太美——如果有天我们在人潮中相遇,按图索骥,你能找到我吗?然后,还有,这幅画的原稿,在哪儿呢?

  

  

  

  

  - 04 -

  04

  还有很多话,不过,幸好我们总会温暖直播中相见。

  我的城市连天阴雨,你的城市天气好吗?窗外的知了又在表演大合唱,比起去年,它们的唱功一点长进都没有。

  暑气正盛,祝你一切安好,周末愉快。我们下周一直播中见。ps.周日是世界杯决赛,我们都一起好好看场球,好不?不直播的日子里,汪冰和思伽的声音会在录播节目里继续陪伴你。喜马拉雅fm,搜索北京频道刘思伽,就可以找到“刘思伽汪冰十点谈心”。

  感谢阅读

  文字 / 思伽

  图片 / 网络

  越简单富足

  越清醒幸福

  如果你也有故事要分享

  那就开始给树洞写信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