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铁上的包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地铁上的包容

2018-07-16 18:00:07 作者:酸辣粉儿 阅读:载入中…

地铁上的包容

  前段时候广东天降暴雨,上班时看着外面黑压压的,只能听见越来越大的雨声开始担忧待会能不能回去。下班回去时候停雨了,天稍微亮堂了些,公司门口差点被淹了,回去的路已经有了很厚的积水。试了一下,水及膝盖,于是慢慢地淌水挪至地铁口。地铁里面也是湿漉漉的一路,大家走的小心翼翼,不同往常的急促,也不同以往的喧闹,每个人都在小心地行走,低声地说话。

  过了安检,里面还是很多人,日常限流,不同的是感觉人群没有不耐烦队伍显得很是平和。每次放行的人较以往更少,轮到我时刚好停止放行,负责放行的地铁工作人员把围栏关上时异常温柔地说:“后面的人耐心等候,前面的人不要拥挤,小心不要摔倒。”其实今天没有人拥挤,前面的人很乖地宁愿等候多一轮的放行,但是我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放行的工作人员,她今天的温柔让我很是心头一暖。

  等地铁的时候,附近有位老人带着一个背着书包穿着校服小孩子。地铁来的时候,前面的人进去了,轮到我们已经没有空位了,我们很识趣地后退,唯独那位老人牵着孩子还在拼命地尝试挤上去,眼看着车门就要关了,老人隔壁一位看起来20多岁的女孩子看到了就开始着急地大声喊:“不要挤了上不去的,回来不要上去,不要挤到孩子。”并且双手用力地把老人往回拉,可是老人还是顽固地牵着孩子想要挣扎着上车,我们看不下去了帮忙把老人往回拉,车门关闭,一切安全

  那位女生估计是刚刚太用力地喊,听起来像是带着哭腔很认真地对老人说:“挤不上去你等下一趟就好了,你带着孩子刚刚万一孩子被夹到怎么办,这样很危险的!”老人脸有点通红,一眼不发把孩子抱起来站在中间。下一趟车来的时候,我发现大家没有急着上去,都在等老人孩子上车之后再纷纷上车。

  以往的三号线都是急促喧哗的人,争先恐后的拥挤,而那次的三号线不同以往的温柔。但是这次的经历让我再一次感受到,当大家都面临困难时,彼此间更能包容

  地震发生的时候,火灾产生时,洪水爆发时等等,在面临这样的困境,我们反而更能彼此关心,更会照顾需要帮助的人。也许平时是斤斤计较邻居漠不关心路人,但是在灾祸来临的时候往往都原因仅一己之力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也许是在面临困境的时候更能知道彼此生活不易,看到在困难的时候人们没有雪上加霜而是彼此包容是一件很令人欣慰事情。更希望在日常里人们也可以互相理解,生活本身不易,更需相互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地铁上的包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