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年了,我还是不敢重新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6年了,我还是不敢重新谈恋爱"

2018-07-18 23:30:32 作者:小安Leon 阅读:载入中…

"6年了,我还是不敢重新谈恋爱"

  这已经是很不可思议

  关于能够遇见

  The famous Italian poet Dante once said: "In the kinds of people I hate most, the destruction of humanity and deception is ranked first."

  意大利著名诗人但丁曾说过:“我最痛恨的几种人里,毁灭人性欺骗感情排第一。”

  ——小安寄语

  

  01

  阿扁和叶子高中同学,7年前阿扁通过俩人共同好友辗转找到叶子,告诉她喜欢她很久了,希望叶子能好好考虑一下,给彼此一个机会

  当时的叶子只当是玩笑,并未放在心上,虽说俩人是高中同学,但毕竟六七年未见过面,她也不希望昔日同学情因为日后的不合适变成尴尬的陌路人,所以委婉地拒绝了。

  然而,阿扁并没放弃,从相隔一千多公里的A市来到B市,只为见叶子一面

  叶子起初并不想见阿扁,可又因为不想破坏这份纯洁的同学情,最终还是见了面。

  之后阿扁就经常打电话发QQ联系叶子,关心她。

  于是叶子也慢慢和阿扁熟络起来,但是考虑到距离和其他的一些问题,叶子始终犹豫,觉得不应该开始这段感情

  可每当叶子犹豫的时候,阿扁都会鼓励她,说会为她解决所有顾虑的问题,不断给她信心,鼓励她这些都不是问题。

  慢慢的,叶子也开始越来越信任他,渐渐的喜欢上了这个暖心幽默大男孩曾经她很抗拒的距离问题,如今也愿意为了阿扁去到他所在城市,只要能和阿扁在一起就好。

  因为她坚信阿扁是爱她的,而此时她也很爱阿扁,叶子也不怕吃苦,对未来的一些困难更是做好了共同去分担的心理准备,她坚信只要一起努力,就总会越来越好的。

  她说她从未遇到一个如此懂她的男人,她也从未对一个男人这么信任过。

  仅仅就因为叶子真的彻彻底底爱上他了。

  02

  然而就当叶子准备搬去距离她一千多公里的城市时,阿扁突然告诉叶子:

  到此为止对两人才是最好的结果。”

  之后无论叶子说什么,他都很决绝地告诉叶子俩人是走不到最后的,让叶子还是去找一个更能给她幸福的人。

  叶子像被雷劈了一样,懵了,不敢相信曾经对她这么好这么关心这么坚定的一个人变了:

  变得冷漠无情,变得好似她完全认识一般。

  面对突如其来变化,叶子自然是接受不了

  于是她还是不远千里底来到A市找阿扁,只为了一个理由,只为了一个答案,因为她始终不相信阿扁见到她后还是会如此的毫不留情

  她觉得阿扁可能担心距离和事业的问题,所以才会有所退缩的。

  可事实却给了叶子狠狠的一击,阿扁死活都不愿意再继续这段感情了:

  曾经说距离不是问题的阿扁,现在却说距离太远;曾经说可以一起成长一起成熟的阿扁,现在却说自己还不成熟……

  可在前不久,俩人还像情侣一般牵过手、接过吻、上过床啊,最后却换来阿扁的几句「不成熟、不合适」。

  叶子放下了自己所有的尊严苦苦哀求挽回,可最后得到的答案依然是几句「不成熟、不合适」。

  简直荒唐可笑可恨

  03

  “是啊,一个不爱你的人,你做什么都是多余的了。”

  叶子在苦苦挽回未果后这么安慰到自己。

  之后便决定不再去找他,自己过好自己的生活,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去迎接未来的生活

  然而不久后阿扁又开始关心她,言语中处处都是无奈

  说喜欢的是你,但是有些事情实在办法,他也很痛苦,希望叶子能理解当初他的决然。

  那时的叶子很纠结,她知道应该拒绝他,可她实在没有力量去拒绝一个她每天都在苦苦思念的人。

  当你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明知道这橄榄枝上布满荆棘,你也宁愿被刺的遍体鳞伤

  对方一句话就能让你情绪崩溃,一个拥抱就能让你彻底沦陷,你的大脑告诉你不可以,你的心却控制不住的明知道是刀口还要往上撞。

  于是俩人又开始他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旅行。

  旅行回来后,阿扁又变回了原来的模样——

  对叶子爱搭不理,偶尔几次叶子去他的城市找他,开房睡完觉后便说有兄弟找他有事,早早溜了,留下叶子一人独守宾馆

  可终于,在某一次叶子没和他说要去他城市找他,最后发现原来他其实是有女朋友

  漂亮性感,还略带着点可爱羞涩,惹人生怜。

  叶子当时疯了般地冲出他的出租房,拿着当时几千块的工资连夜打的赶回了自己工作的城市。

  然后她发了疯似的把阿扁的联系方式悉数拉黑,发誓绝不再和他有任何的联系瓜葛

  04

  6年的时间过去了。

  现在的叶子努力工作,不断找机会去提高自己,充实自己

  几次和她聚会时,我都以为那件事对她的伤害早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可前几天她来悉尼旅游散心,和她在某酒吧喝得酩酊大醉后我才发现——

  喝醉后的她原来可以哭地那么那么的惨,那么那么的撕心裂肺

  我仍很清晰地记得叶子喝醉后哭的一塌糊涂说的那句话:

  “6年了,我还是不敢重新谈恋爱,你说我是不是太傻太懦弱了啊?”

  是啊,虽然那一切仿佛都已过去了,但当时阿扁对她内心的伤害却是不可磨灭的,时不时就会扎她一下。

  而这,也是叶子这6年来不敢再重新开始新恋情的最大原因吧。

  所以在这里也奉劝全天下所有的男人们,若不爱,若已有女朋友或者家庭,就请别随便去撩一个你觉得很好骗的姑娘

  对你来说那可能只是一次可以向猪朋狗友们炫耀的“艳遇”,可对那个姑娘来说,却可能是一辈子难以磨灭的情伤,徒留一辈子的心理阴影

  而姑娘们,也希望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请永远记住认真对待每一份感情的你其实并没有错,被辜负了也并没那么可怕

  但在付出真心同时,请记得首先要好爱自己,然后保留一颗相信爱情的心,去迎接下一次的美好相遇。

  如此美好的你,连苍天都舍不得扔下你,你又怎可因为他而毁掉自己呢?

  报复他们最后的方式,就是过好自己的生活,然后让曾经欺骗你感情的人后悔去吧。

  “真正的放下,就是不再刻意想去忘记。”

   小安读者心事珍藏馆:

  那么,你曾遇到过类似的男人或女人吗?

  推荐阅读:"因为一个避孕套,我们分手了"

  ▽

  小安Leon

  悉尼大学金融硕士

  辅修信息传播新闻

  专注于心理分析情感解惑

  欢迎扫码关注与我交流

  △

  想和你一起做一个

  不愿意「妥协迎合」的人

  后台回复 暗号 或 啧啧

  送你两则特别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