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钱包最无情无义,肥肉会不离不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钱包最无情无义,肥肉会不离不弃

2018-07-28 08:17:22 作者:毒哥 阅读:载入中…

钱包最无情无义,肥肉会不离不弃

  每一个睿智灵魂

  都置顶鸡汤

  文 | 毒哥 x 007

  微信公众号 @毒鸡汤(ID:du-jitang)

  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说明我写的就是你。

  01

  昨晚刚吃完晚饭,我顺势躺倒在沙发里,抱着手机狂刷起了朋友圈

  如果有人非要我在一个手指和一部手机间作个选择,我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手机。毕竟,少一根手指,我还有九根,少了手机,我没法活。

  现在的朋友圈,真是不能看了。炫富的、晒美的、国外旅游疯狂刷屏的,让我的小眼睛应接不暇

  最重要的,是我的小心脏,时不时就要被狠狠戳中,就连心情,也会变得很丧。

  这不,又一个高中同学,摆着pose,端着架子,在我面前晒起了马甲线。她那可是两个孩子的妈啊,我不由唏嘘,并从心底发出由衷的赞叹和羡慕

  凭什么?一股醋意不由直上心头。当然,伴随这浓浓醋意的,还有让我透心凉的自卑。我噌地一下从沙发上坐起,不行,我不能就这么废了。

  02

  我要减肥!我要马甲线!我从心底发出深深地呐喊。我拿过手机,续上那条被我中断许久的健身打卡朋友圈。从今天,从此刻起,我就要重新树起flag。

  想起那张年初就办的健身年卡。搜搜寻寻中,它可爱样子终于出现在我的面前。当时,我可是大手一挥豪掷一万,信誓旦旦马夹线啊。

  有几次,我也套上行头,斗志昂扬心花怒放奔赴健身房。因为只有被器械、跑步、瑜伽一顿狂虐之后,看着满身流淌的大汗,我才会有不负重金的快感

  可这样的快感不到半月就消失了,因为我彻底怂了。小鲜肉私教的胸肌翘臀吸引不了我,健身房里紧致匀称美好肉体撩骚不到我,年近50的姐姐挥汗如雨劲头激励不了我,墙上贴的“不是红颜易老是你流汗太少“刺激不了我。

  老子就是不练了。

  这样想的时候,一股深深的愧疚感,如潮水般渐次漫过心头。

  03

  这一次,我绝不能步我的前尘,任由自己懒散疲沓,也绝不能让我辛苦赚来的钱付之东流。毕竟,赚钱不易,我要且行且珍惜

  说到钱,我很痛心

  如果要问谁是这世上最无情无义东西我会告诉你,那就是钱。不管我怎样努力地想拥有它,不管我为它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它总会若即若离地告诉我,你不配

  前段时间大热的电影《我不是药神》我看哭了,生活特么狗血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人人平等从来都只是一句口号不平等、阶层化才是生活的真相

  有的人,可以一顿饭吃过数万。有的人,却要为近万元栉风沐雨奔波一年。有的人,可以花上亿元买学区房,让他的孩子贵族私立学校。有的人,却会因为孩子学校要的一双运动鞋跳楼自杀。

  让芸芸众生苦苦追寻、拼命求索的,不过一个钱字。

  说实话,这两年,我也受够了没钱的苦。上个月,为了一点小小的钱,我还和老公争吵半天。

  记得三毛说过,“爱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可实际上,落到生活中的,往往只有数钱。爱情,哪凉快哪待去了。

  04

  最近几年,公司也涨过两次薪。但每月固定的那点死工资,刨去必须的生活费交通费、应酬费,永远也不可能企及那噌噌上涨的房价

  我拼过,累过,也失望过。算了,我也想开了。人到中年,所有的拼,一定要在自己可承受范围之内。

  不要用自己矛,去戳自己的盾,赚钱很重要,运动必要,但我要允许自己慢慢来

  我深知我并没有太多可以“慢慢来”的选择。工作无法“慢慢来”,知识更新技能迭代,稍不留神,我就会被滚滚而来的后浪拍死在沙滩上。

  赚钱无法“慢慢来”,没买的房子一夜之间涨了50万,理财利率却从5.1降到4.5。孩子教育父母养老,一笔笔马不停蹄的硬性开销愁煞个人

  工资却总是“慢慢来”,每月一次的日子,总是在千呼万唤中,犹抱琵琶半遮面地徐徐而来。那么健身这件事,就允许自己慢慢来吧。

  那些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要了逃避,你可以假装努力一下,然后告诉自己已经尽力了,这样会舒服很多。

  所以,即使没有马甲线,那又怎样?从容淡定踏实心安千金不换。

  毕竟,就算钱包无情无义,我也有肥肉不离不弃。

  文 | 毒哥 x 007

  微信公众号 @毒鸡汤(ID:du-jitang)

  往期推荐

  喜欢猫的进来下,毒哥有话对你说

  面对性侵:女孩,请大胆的曝出来

  不要年纪轻轻就以为到了人生低谷

  我们与丧尸围城,只有一步之遥

  没有一种帮助,是理所当然

  毒语

  减少和父母聊天,能减少90%的家庭矛盾

  那减少和女友聊天呢?你不聊自然有人陪她聊。

  毒舌|社评|感悟|干货|

  负能量也是鸡汤

  只不过它更真实

  长按二维码关注毒鸡汤

  后台回复小确丧

  再送你一篇特别推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