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得太近,是场灾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走得太近,是场灾难。

2018-07-30 09:30:21 来源:道家书院 阅读:载入中…

走得太近,是场灾难。

  点上方绿标收听主播江南雨凝香美妙音频

  人和人的相处,是一门学问,要做好一点,真的不容易。离得太远了,关系就淡了;可靠得太近了,恩恩怨怨就来了。

  不管是家人朋友,还是同学同事,好起来时可以两人同穿一条裤子,闹翻后可以老死不相往来

  人生如尺,要有度感情如面,别越界。人和人相处,一定要把握度,关系再好,也不要走得太近,否则最后也只能渐行渐远了。

  希望所有朋友,都能牢牢记住,否则受伤的就是你自己

  亲人之间,不能没有恭敬

  亲情,是难以割舍的情感。和亲人相处,不要太随意,一定要有恭敬心。获得亲人的帮助感谢,亲人有难处也要及时提供帮助。

  亲人家中的事情,人家愿意说的就好好听着,不愿意说的就少打听,不要干涉,更加不要肆无忌惮。每个人心中都有不愿被别人涉足的角落尊重他就是尊重你们的亲情。

  和朋友之间,时刻牢记无所求

  有些人和朋友关系亲近一点,就开始有各种要求,如果朋友不满足,就抱怨。这样的朋友相处起来,让人觉得心累。

  真正的友情纯粹的,不带功利的。朋友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不能用道德绑架他们,要他们不限量地满足你的需求

  很多朋友关系越搞越糟糕,是因为向对方索求的太多了。这就是造成翻脸的原因

  陌生人之间,见人宜说三分话

  君子之交,淡如水。有些人是第一次见,有些人一年见一两次,和这些不熟悉的人相处,就算第一印象再好,也不能没有分寸

  不要试图窥探别人的隐私,说话留有余地,不能强人所难,说话不能不看时机

  年龄越大越发现爱情、亲情、友情,情情珍贵,所以和任何人都不要走得太近,给自己留一点缓和余地,给别人一些自己的私人空间,这也许就是最美的距离了。

  不必靠太近,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不必离太远,我们的生活圈还有交际

  距离产生美,其实就是,彼此尊重,彼此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